演講稿建黨90周年

2021-03-04 09:38:00 字數 1813 閱讀 4334

看,鎮上領導為了謀劃全鎮經濟社會發展又在熬燈夜戰,他們青春的風采在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中熠熠放光;看,全鎮幹部在走村串戶帶領群眾抗旱春播發展生產,他們用汗水滋潤了那一張張喜獲豐收的燦爛笑容。

不會忘記春季植樹造林第一戰役。一聲「弟兄們,任務就是命令」,男同志少不了往兜裡揣上幾盒香菸以備關鍵之需,女同志趕緊給家裡打個**:「這乙個月不回來啦,等樹栽完了再回家」。

他們吃住在一線,風吹日曬,披星戴月。忙完栽植規劃,又要檢視栽植質量,看看每一棵樹苗是否合乎標準,每一株栽植是否科學規範……在山坡、在溝岔、在田間地頭,他們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還是「檢驗員」,臉黑了、嘴乾了、他們從未感覺,他們是在廣袤的土地上播撒綠的種子,栽植綠的希望。

不會忘記夏季防汛工作。一聲緊急令下,「下鄉,查汛情」,他們就匆匆忙忙地踏著泥濘,走在雨中,挨家挨戶檢視災情,看看誰家的房漏雨了?誰家的玉公尺受淹了?

危房中的群眾是否轉移了?風雨中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吃苦中他們沒有任何怨言,他們是在默默無聞的辛勤工作中傾訴著基層幹部的公僕情懷。

不會忘記在農村「兩委會」換屆中,他們既是宣傳員,又是會務員,還是監督員,他們主動張貼標語、登記選民,對每乙個環節都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在群眾中間,在投票箱旁,在選舉會場上,無處不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收到的是選民神聖的一票,卻承載著群眾沉甸甸的信任和期望。

從春暖花開到赤日炎炎,從秋風瑟瑟到寒風凜冽,一年到頭,他們起早貪黑,頂風冒雨,走的是坎坎坷坷路,串的是婆婆媽媽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忙起來,他們半月整月地不見親人面,甚至不洗一次澡。他們早上一睜眼就開始工作,晚上啥時候合眼還是個未知數。

有時候,他們費勁口舌,才能說服乙個計生物件;有時候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會平白無故遭人白眼,受人辱罵;有時候,可能要勒緊褲帶、省吃儉用,才能等到下次發工資,這種心情和苦累他們從未訴說、流露。

有人問:「機關工作是一張報紙一杯茶,你們怎麼經常下鄉,哪像是乙個機關幹部?」他們笑著說:

「鄉鎮工作就是要深入群眾。」有時候工作太忙而犧牲假日的時候,朋友對他們說:「休假是你的權利,為什麼要放棄?

」他們笑著說:「休假時間就是要服從工作任務。」當因工作忙常不能照顧老人和孩子的時候,愛人對他們說:

「你要事業還是要家庭?」他們笑著說;「誰讓咱年輕,是鄉鎮幹部呢?你得支援我」。

還有人說鄉鎮幹部「遠看象討飯的,近看是賣炭的,仔細一打聽是鄉鎮大院的」。當我們迎著夕陽,走在回家路上的時候,當我們悠閒的呆在家裡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時候,我們知道嗎?身為丈夫、妻子、兒女、父母的他們依然工作在農村第一線,依然守護在村莊地頭。

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寫過這樣一句話:「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這種精神就是無私奉獻的精神,就是共產主義精神,只有無私無畏的人,才能在無私奉獻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座標,才能始終關心千百萬人的冷暖苦樂,才能在人民心中找準自己的位置,才能在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奉獻中燃燒自己。正是這麼一群普普通通的青年幹部,他們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奉獻給黨的事業,正是這麼一群普普通通的青年幹部以無私奉獻的大無畏精神,才換來今天新農村的一片繁榮。

這就是他們,這就是與我日日相處的同事們,他們都是最基層的青年幹部,他們從事的也只是乙份平凡而瑣碎的工作。他們不能馳騁疆場,建功立業;他們也無法博擊長空,轟轟烈烈;但他們卻幾年十幾年幾十年如一日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堅守著那份信念,更堅守著那份責任。和平年代,並不需要每個人用犧牲生命體現忠誠,但是,只要我們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高標準、嚴要求,扎扎實實、兢兢業業,那就無愧於頭頂這片藍天,無愧於腳下這片土地,無愧於我們的青春。

小草雖小,應該為充實遼闊草原的鬱鬱蔥蔥而驕傲,小我雖小,應該為在「三個宜君」建設中我沒落後而自豪。波光粼粼,我們只是浪花一朵,霞光萬丈,我們只是金光一縷,但我們堅定地承諾,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們燃燒青春,綻放光芒,譜寫出一曲雄渾壯麗的青春讚歌!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今天是我們黨的生日,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讓我們一起為黨歌唱,為黨祝福,祝福我們偉大的黨 生日快樂!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初,在上海的一條里弄裡,在嘉興南湖的一條遊船上,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國先進分子的代表,聚集在一起,為了乙個共同的理想,成立了乙...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2009年5月份,公司調整領導班子,張軍訓由生產辦主任公升至廠長助理,2010年1月份又擔任東廠副廠長,榮譽接踵而來,地位隨之提公升,而他肩上的擔子也如大山一樣越壓越重。去年7月份,一次意外的工藝故障,突擊檢修完畢準備點火時,卻發現窯內有磚鬆動,此時正值水泥旺季,看著廠外排起的長長的買水泥的車隊,他...

建黨90周年演講稿專家

建黨九十周年演講稿 黨旗下成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是我們黨的90周歲華誕,我們歡聚一堂,共同為黨我們共同的母親祝福 生日快樂!九十年前,在那風雨如磐的舊中國誕生了中國共產黨,她象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的黑暗,象初公升的朝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她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