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國旗下講話

2021-03-04 09:35:58 字數 867 閱讀 9230

鳳儀小學校國旗下講話:

搞好複習,微笑迎考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搞好複習,微笑迎考」。

伴著清晨濛濛的細雨,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周。上週,六年級的畢業考試剛剛結束,本週,我們修業班的同學也將迎來期末考試了。

考試,對於我們每個同學來說都很重要。要想考出理想的成績,只有通過有效複習,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心理學研究表明,遺忘是人的必然規律,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的,而世界上也從來沒有真正意義上過目不忘的人。

學習到的知識只有不斷重複的記憶,才能在你的大腦中留下深深的印痕。著名科學家茅以公升先生,是個記憶力超群的人。人們問到他的記憶秘訣,他的回答是:

重複!重複!再重複!

重複被人們稱為學習之母。不重複,記住的知識就會在遺忘率的支配下,不多久就只剩下一點兒「殘湯剩飯」。學過的知識,只有反覆複習,才能有牢固的記憶,才能應用自如。

但是,複習也要掌握科學的規律。心理學家發現,兩次複習的時間間隔至少應大於30分鐘,但應小於是16小時。因為,如果在30分鐘內就開始對學習的內容複習,不僅不能提高記憶的效果,反而會對大腦鞏固原有的記憶內容形成干擾,是弊大於利;而且16小時以後再複習,被遺忘的部分就比較多,就會白花很多的精力。

此外,充分利用複習時間,提高複習效率對同學們來說也非常重要。有人說,用「分鐘」計算時間的人要比用「小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出59倍!只有充分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我們才能使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資源。

同學們,考試也是一件苦中寓樂的事情,說其苦,是因為考試前的複習要付出艱苦的勞動;說其樂,是因為通過一次考試能證明自己有進步、能成功。考試在即,請大家記住,調整心態,微笑迎考,讓我們做考試的主人!

最後祝願每位同學都旗開得勝,取得理想的成績!

楊雪2023年6月27日

4周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學雷鋒,做文明小學生 有乙個名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

3周國旗下講話

鳳儀小學校國旗下講話 學習雷鋒快樂成長 春風惠暢,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我們迎來了三月五日,這不是節日,勝似節日的好時光,令我們這些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小少年興奮不已,躍躍欲試地加入到學習雷鋒好榜樣的行列中。而今再唱 起來!學習雷鋒 養成道德好習慣 行動起來!爭做家庭裡的好孩子。學習雷鋒叔叔,對待同...

國旗下講話16周

聯絡鎮中心小學校 2011年上期國旗下 演講稿 四年級二班第16周國旗下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講的話題是 養成良好習慣,做文明小學生 養成良好的習慣 做文明禮貌的小學生,這是我們走向優秀的第一步。我國是乙個歷史悠久 文化底蘊豐厚的文明古國,也是乙個舉世聞名的禮儀之邦。中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