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活動總結

2021-05-22 06:45:52 字數 654 閱讀 9646

關於開展「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

情況的報告

區文明辦:

傳統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為了歡慶我國這個古老的傳統佳節,我局根據區文明辦《關於組織開展「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的通知》要求,認真開展了一系列的「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不僅增進了全域性幹部職工的團結,而且還豐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現將我局開展主題活動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高度重視,充分準備,收到良好效果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今年,為了讓全域性幹部職工過乙個意義深刻的中秋節,局領導高度重視,提前對活動主題、形式和內容進行了詳細策劃,制定了「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方案,通過開展一系列活動,讓全域性幹部職工進一步了解了中秋習俗,增進了對優秀中華文化的熱愛,激發了愛崗敬業的熱情,大家都覺得過了乙個非常有意義的中秋節。

二、全員參與,共同體驗,活動豐富多彩

一是開展了「心連心」慰問活動。又是一年中秋節,花好月圓人團圓,古往今來,中秋節都是乙個充滿情感的節日。今年中秋節,我局開展了「窮親」、離退休幹部走訪慰問活動,讓他們感受到了黨組織的關心,使他們過上了乙個溫情、溫馨、溫暖的中秋節。

二是開展了「唱讀講傳」活動。通過唱歌曲,講故事,讀經典,傳箴言活動,讓廣大幹部職工在歡樂詳和的氣氛中進一步了解了中秋的來歷、習俗,激發了愛國熱情,振奮了民族精神,提振了幹部職工的精氣神。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三日

中秋節活動總結

為了歡慶我國這個古老的傳統佳節,更為了藉此機會對學生進行民族傳統文化及感恩教育,在學校領導的組織安排下,各班成功開展了以知民俗慶中秋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在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中,同學們通過查閱資料,向大家介紹了中秋節的來歷,還用古詩詞誦讀和吃月餅等多種形式,了解了中國節日,增強了我是中國人,說中國話,過中...

中秋節活動總結

為了歡慶我國這個古老的傳統佳節,更為了藉此機會對學生進行民族傳統文化及感恩教育,在學校領導的組織安排下,各班成功開展了以 知民俗慶中秋 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在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中,同學們通過查閱資料,向大家介紹了中秋節的來歷,還用古詩詞誦讀和吃月餅等多種形式,了解了中國節日,增強了我是中國人,說中國話,...

中秋節活動總結

2014 2015年度中秋節活動總結 大三班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中秋節來臨之際,我班在節日前夕開展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孩子歡聚一堂,說著中秋節的故事 唱著中秋節的兒歌,老師們也紛紛給孩子們講起了有關中秋節的故事,讓孩子們在欣賞故事的同時豐富了科學知識,在優美的故事中感受到傳統節日的薰陶。我班開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