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2021-03-04 09:30:31 字數 1638 閱讀 5799

南昌大學資訊工程學院

考研交流會活動策劃

資訊工程學院考研交流會策劃

一、活動背景

(一)隨著高校擴招和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大學生就業難早就成為乙個嚴峻的現實問題。歷年來,數學院多數學生選擇考取研究生,繼續深造,以增加自身知識的深度和廣度,為今後長遠發展奠定紮實基礎。

(二)許多準備考研的同學仍對考研充滿了困惑,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

(三)還有對於大

一、大二等多數低年級學生而言,尚未認清考研形勢、了解知識要求、明確學習,導致其思想認識模糊片面,學習能動性有待提高。

二、活動目的

隨著考研形式日益嚴峻,就業壓力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大學生特別是大三的學生為是否考研以及怎樣考研感到迷茫和苦惱,本次活動意在為準備考研究生的同學指點迷津, 幫助他們確定考研的方向,提高學院考研風氣,增強學生考研資訊渠道

三、 活動主題

認清當前形勢探索考研方向明確學習目標

四、 活動時間 4月24日晚7:00

五、 活動地點信工樓e114

六、 活動物件

資訊工程學院全體學生

七、 主辦單位

資訊工程學院學生會

八、 承辦單位

資訊工程學院學生會學習部

八、活動嘉賓

資訊工程學院各專業的已考研的優秀學長4名

九、 活動前宣傳

(一) 張貼海報於樓棟下宣傳,在學院內對交流會進行宣傳。

(二) 下發通知到各個班級。

(三) 發調查問卷

10、活動內容

1、 活動前準備

(一)擬定活動策劃書並做調查問卷,整理出準備考研的學生比較關心的問題,讓嘉賓在會上作出解答。

(二)做好相關的***,把一些重要問題包含在裡面,以便交流會上使用。

(三) 經過多次部門會議進行討論活動的相關細節並提前布置會場。

2、活動流程

1) 活動開始前**背景**.並像在座同學發提問題的紙條.

2) 主人宣布交流會開始,並介紹到場嘉賓;

3) 由學院領導為此活動發言,介紹我院今年考研取得的優異成績。

4) 由主持人介紹當前就業形式與考研形勢與考研流程。

5) 根據***列出問答卷上的幾個共性問題。

6) 請學長學姐根據共性問題,結合自身經驗,分別談自己的考研經歷與就業經歷,學習方法。

7) 自由交流環節,由學長學姐們回答現場同學關於考研所提出的問題。

8) 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3、人員安排

交流會前的準備工作,交流會中會場的布置、活動用品的準備、如何渲染氣氛、維持秩序、主持人的選取等各個環節都有專門的人員負責,具體由各個副部長安排工作。

4、活動應急方案

a) 大會時間安排要合適,要求主持人會隨機應變,保證交流會緊促、順暢地進行。

b) 會議過程中安排機動人員,隨時保證有意外事故發生時能夠隨時調動人員解決問題。

c) 在現場互動的環節中,為了保證不出現冷場,學生會各部門的成員將會安插在觀眾中幫忙渲染氣氛。

5、可行性分析

考研交流會在我校及各個學院都多次舉行,導師及研究生的考研經驗和學習方法是為準備考研的大學生解決了他們不明白的問題,為將來的考研指明了方向,讓準備考研的人能夠少走很多彎路,切實可行。

十一、活動預算

資訊工程學院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4月11日

2019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應用科學學院考研 交流會活 動策劃機電工程系金屬材料專業考研交流會策劃 一 活動背景 一 隨著高校擴招和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大學生就業難早就成為乙個嚴峻的現實問題。歷年來,數學院多數學生選擇考取研究生,繼續深造,以增加自身知識的深度和廣度,為今後長遠發展奠定紮實基礎。二 許多準備考研的同學仍對考研充滿...

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機械工程系 考研交流會 活動策劃 書機械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 2012 5 13 一 活動背景與意義 隨著教育質量的提高,教育範圍的擴大,本科學歷已經非常普遍,在就業時沒有了多大優勢。當今社會看人才的標準已經越來越高,只是停留在大學畢業的本科生很難引起社會的關注及重視。那麼如何在學歷變得很重要的時代爭...

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江西農業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 2013 2014年度 考研考公務員交流會 策劃 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學生會 1.活動背景 當今社會,面對激烈的競爭壓力及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就業難度不斷加大,考研和公務員成為越來越多大學生的選擇。這個人才標準越來越高的時代,我們怎麼樣才能在社會中有自己的一番作為,如何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