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2021-03-04 09:30:31 字數 961 閱讀 9831

一、 活動名稱考研交流會

二、 活動時間待定

三、 活動地點待定

四、 活動物件大三同學和有意向考研的大一及大二學生五、 活動目的一方面幫助大三同學參加考研,為大三同學解決考研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讓大三同學更全面認識考研和就業情況;另一方面,讓大一大二的同學更早接觸並了解考研,為今後的學習奠定一定基礎。

六、 活動流程

1. 支援人介紹到場嘉賓,作開場白

2. 由土木學院黨委副書記熊華介紹當前考研形勢及我院往年考研情況。

3. 研究生代表發言,介紹考研優勢及對就業的影響。

4. 優秀研究生與大家分享各自的考研複習經驗與考研心路歷程。內容包括 ①教授本專業考研重點內容與學習技巧;②說明如何做好詳實可行的考研計畫,讓同學了解研究生期間的課程設定;③針對準備考研的同學可能出現的心理焦慮和時間分配等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法④提醒同學考研期間需要注意的問題,及對同學的建議和祝願。

5. 在場同學自由提問,由研究生嘉賓回答指導。

6. 主持人致總結詞並宣布交流會結束

七、前期準備

1. 提前兩天邀請學院領導和老師——李宗禹,約好研究生——學習部。

2. 提前通知各個班級本次活動,各班需派出至少2名代表。

3. 宣傳板製作——宣傳部

4. 入場及會議過程中的***——科技部

5. 黑板及場地布置——組織部

6. 簽到表的製作與準備——辦公室

7. 嘉賓接待——禮儀部

8. 活動拍照攝影——科技部

9. 準備考研相關問題,避免冷場——學習部10. 物資準備礦泉水一件,dv兩台

八、後期工作

1. 會場的清掃。

2. 科技部製做此次交流會**。

九、注意事項

1. 工作人員提前到場。

2. 會場電腦,投影,話筒的正常使用。

3. 嘉賓位置的安排及礦泉水的**。

4. 自由問答時間主持人與各部門注意配合,避免冷場。

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機械工程系 考研交流會 活動策劃 書機械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 2012 5 13 一 活動背景與意義 隨著教育質量的提高,教育範圍的擴大,本科學歷已經非常普遍,在就業時沒有了多大優勢。當今社會看人才的標準已經越來越高,只是停留在大學畢業的本科生很難引起社會的關注及重視。那麼如何在學歷變得很重要的時代爭...

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江西農業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 2013 2014年度 考研考公務員交流會 策劃 書動物科學技術學院學生會 1.活動背景 當今社會,面對激烈的競爭壓力及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就業難度不斷加大,考研和公務員成為越來越多大學生的選擇。這個人才標準越來越高的時代,我們怎麼樣才能在社會中有自己的一番作為,如何才能...

考研交流會策劃書

土木建築系考研交流會通知 一 活動目的 2011年我係共有19位學長學姐在考研中取得成功,為近一步加強我係學風建設,提高我係學生考研積極性,為我係學生提供良好的考研經驗交流平台。經系學生會研究決定舉辦土木建築系考研交流會。二 活動物件土木建築系全體學生 三 活動時間及地點 2011年6月2日於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