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員實習報告

2021-03-03 21:30:01 字數 4268 閱讀 8809

中浩建設信守「建設和諧團隊、奉獻建築精品」的企業宗旨,歷經了十八年風雨,用誠信和品牌開拓市場,用互利和共贏構建和諧,用真誠和奉獻服務社會;公司自成立以來,先後承接了臨湘市國土局、建行、人大常委辦大樓;岳陽市雲溪國稅局,雙峰縣國家稅務局;長沙國中星城住宅小區,中天·瑞景住宅小區,長沙黃花機場後勤服務中心工程,長沙陽光壹佰、華爾街中心、京投銀泰;煙台世嘉景庭住宅區,西山華庭商住樓;長春龍嘉國際機場「職工之家」建設工程;省級公路:書院路、書堂路、桃園路、107國道改造;星河廣場,湘北汙水處理廠等工程。

中浩建設用專業和品位塑造品牌,使企業多次獲得「質量管理先進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先進單位」和「守合同重信用單位」 等榮譽;我們堅持「精品出自精心、理想成就未來」的管理理念,做到精心管理精心製作;力創行業品牌,共享美好未來.

三、實習內容

1 實習崗位情況

土建施工員是具備土木建築專業知識,深入土木施工現場,為施工隊提供技術支援,並對工程質量進行複核監督的基層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任務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複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1.1施工員工作範圍

在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工作。

① 負責整個專案各分部、分項工程的放線、標高控制、複線工作,並做好放線、標高、複線記錄,每天做施工日誌。

② 按施工進度計畫的要求,安排施工隊的工作,並對施工隊進行安全、施工做法技術交底的實施、監督、檢查。

③ 負責按該工程的成本控制計畫的實施、監督、檢查。

④ 按施工規範要求對安全、質量核對,監督、檢查、預埋件的定位及安裝。

⑤ 負責對工地的文明施工要求工作的實施、監督、檢查。

1.2施工員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2、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

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畫及人力、物力計畫和機具、用具、裝置計畫。

3、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4、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履行《建築工程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5、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布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 建立文明工地。

6、編制工程總進度計畫表和月進度計畫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畫表。

7、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畫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

8、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配合專案經理工作

9、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10、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11、合理調配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

12、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

13、參加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計畫的編制。

2 工作內容

在實習期間遵守實習單位和學校的安全規章制度,出勤率高,積極向工人師傅請教善於發現問題,並運用所學的理論知識,在工地技術員的幫助下解決問題。對基礎工程、鋼筋工程、模板工程、混凝土工程等有了很具體的了解,同時對部分工程進行實踐操作。

2.1基礎工程

由於基礎是整幢廠房最為關鍵的部分,所以也是工程的重中之重,做好基礎至關重要,基礎工程包括了土方開挖,打樁,斷樁處理,承臺、地基梁的施工等等。

2.2鋼筋工程

鋼筋使用必須堅持先檢查後使用的原則;鋼筋必須有出廠合格證和檢驗報告,按國家規範進行複檢合格後方可用於工程中,鋼筋在現場加工,製作加工工序為:鋼筋機械安裝→鋼筋對焊→錐螺紋加工→彎曲成型→鋼筋綁紮。

鋼筋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的骨架,依靠握裹力與混凝土結合成整體。鋼筋工程乃混凝土結構工程的三大工程之一。

2.3 模板工程

模板及其支架應根據工程結構形式、荷載大小、地基土類別、施工裝置和材料**等條件進行設計。模板及其支架應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剛度和穩定性,能可靠地承受澆築混凝土的重量、側壓力以及施工荷載。澆築混凝土時模板及支架在混凝土重力、側壓力及施工荷載等作用下脹模(變形)、跑模(位移)甚至坍塌的情況時有發生。

為避免事故,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提出了對模板及其支架進行觀察、維護和發生異常情況時進行處理的要求。

2.4 混凝土工程

結構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用於檢查結構構件混凝土強度的試件,應在混凝土的澆築地點隨機抽取。每次取樣應至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同條件養護試件的留置組數應根據實際需要確定。

混凝土工程包括製備、運輸、澆築、養護等施工過程,各施工過程既相互聯絡,又相互影響,任一過程施工不當都會影響混凝土工程的最終質量。

四、實習體會與建議

1 實習收穫

這次實習豐富了我在這方面的知識,使我向更深的層次邁進,對我在今後的社會當中立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我也認識到,要想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單靠這短短幾個月的實習是不行的,還需要我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一點一滴的積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才行。我面前的路還是很漫長的,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奮鬥才能真正地走好。我堅信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實習,所獲得的實踐經驗對我終身受益,在我畢業後的實際工作中將不斷的得到驗證,我會不斷的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把我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來,充分展示自我的個人價值和人生價值。

為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感謝前輩們對我的教誨,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現場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

和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他們就像是朋友、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總之,經過這次實習之後,我從專業技能到為人處事,都真真切切的在現實之中得到了提高。

為我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實。加強養護。這樣,板縫就不易開裂。

我覺得學校應增加學生在校期間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深入一些社會知識。

我建議學校應該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自理能力,這樣才有可能持續發展的基礎。

我建議學校多培養學生的吃苦能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因為很多同學實習之後吃不了苦,頻繁的更換工作。

希望學校不要因為就業率,在短時間內要求學生找到崗位,很多都因為是應付,這。樣使同學們沒有自己選擇,就會頻繁的更換工作。影響我們學校在社會上的口碑,之後就會減少下次畢業生選擇單位的機會。

學校可以多和周邊的企業公司合作給同學們在暑期或週末時間創造更多的實習機會,不僅增加了我們的實際操作能力,畢業後能更快的適應社會。

經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所感悟的是工程這門專業在就業市場有著絕對的優勢。隨著我國綜合國力逐年增強,經濟發展速度加快,各地相繼進入城市建設的高速期,專案建設規模日趨增大,工程投資在各地經濟總額中佔據比例加大,進而帶動了各相關產業的發展。

實踐是認識的唯一**,的確不錯,通過此次見習,使自己對工程這個專業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真正知道了理論和實際的差別,激發了對這一專業的興趣,學到了一些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為以後的課程積累了許多感性認識,為今後的學習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自己的知識和能力在潛移默化中得到完善與提高,同時團隊意識也有著明顯增強。

總之,通過這些實習活動,感受頗多,收穫頗多.作為乙個剛進入就業的大學生,對專業還只是從書本上知道一點理論性的東西,在實踐上幾乎是空白,但此次見習之後,情況就大有改變.通過見習,使我學到了很多實踐知識。

所謂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通過旁站,使我近距離的觀察了整個房屋的建造過程,學到了很多很適用的具體的施工知識,這些知識往往是我在書本很少接觸,很少注意的,但又是十分重要基礎的知識。本專業是適應社會發展和市場需求的新設專業。主要從培養既具經濟管理專業知識,又具工程技術專業知識,學生理論基礎和動手操作能力。

這次實習卻給我們未來人生道路的選擇帶來了重大的影響。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將把我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來,充分展示自我的個人價值和人生價值。為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

五、致謝

三年的大學時光也即將敲響結束的鐘聲。離別在即,站在人生的有乙個轉折點上,心中難免思緒萬千,一種感恩之情油然而生。

生我者父母,感謝生我養我、含辛茹苦的父母。是你們,為我的學習創造了條件;是你們,一如既往的站在我身後默默的支援我。沒有你們,就不會有我的今天。謝謝你們,我的父親母親!

育我才者老師,感謝我的指導老師,這篇報告是在老師的悉心知指導和鼓勵下完成的。老師們淵博的學識、嚴謹的治學態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和誨人不倦的高尚師德,都將深深的感染和激勵著我。在三年的大學時光裡,各位任課老師不僅在學業上給我以悉心指導,同時還在思想、生活上給我以無微不至的關懷,在此謹向所有老師致以誠摯的感謝!

建築施工員實習日記

今天又有大面積的墊層做好了,需要在上面進行柱子及剪力牆的放樣,按排我與其它二位施工員一起去做。今天我來操作儀器,在二位施工員的幫助下,終於學會了操作。注 這台儀器與學校學的不一樣,先進多了,很好操作。一天具體工作 測量放樣了22根柱子7榀剪力牆。xx年3月27日星期六晴到多雲22 今天按排我對鋼筋下...

土木建築施工員實習日記報告

7月4日星期日上午 大雨下午 暴雨 跟著工長進行質量檢查 學習安全知識以及如何進行整改。增強安全意識,學習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保證施工進度的同時更要保證工程質量。施工安全質量管理從開工到竣工貫穿整個施工階段,加強管理是確保安全文明 質量達標的必要保證。在這個過程中深刻的認識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跟...

土建施工員畢業實習報告

一 前言 實訓時間 2014年11月17號至2015年4月17號。實訓地點 市 區 號樓。實習目的 深入工地現場,與現場的工人和技術人員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與指導,參與實踐,全面系統的了解建築工程的各項施工技術與施工工藝,以及各項管理措施。熟悉工程建設企業的性質 作業特點,以及生產管理的經營運作模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