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我愛你,荷花

2021-03-03 21:27:05 字數 635 閱讀 8479

梅花有不怕寒冷,在風雪中挺立,不與別的花爭奇鬥艷的品質;茉莉花的香氣怡人;雞冠花顏色鮮豔..而在這麼多的名貴花中,我更加喜愛荷花。

荷花長成後,大片大片粉紅顏色的花瓣上透出一點淡白,讓人看上去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荷花的花瓣不僅看上去美麗,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種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麗的光澤,花瓣條索纖纖,摸了後讓人有陶醉的感覺。

清晨,朝陽初生,荷花又迎來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滿了露珠,在陽光映照下,一顆顆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荷花代表正直、光明正大。當年包公的官府壁畫上也畫著一幅荷花圖,上面也有光明正大幾個字。

荷花還代表善良、真誠的意思。相傳遠古有如來佛祖和觀世音,他們坐的便是荷花寶座。

荷花不僅美麗,其果實蓮子還可以食用,蓮子的果肉營養豐富,果肉甜美,中醫上稱可補氣養血。俗話說的好紅花還得綠葉襯,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

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艷,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只是孤獨地立在水中,默默無聞地站著,站在水裡,站在風裡,站在雨裡。送走乙個晚霞,又迎來乙個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暫的,只能過乙個夏季。

可人們都會記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與真誠。

梅花、茉莉花等雖美,但荷花更美,因為它代表純潔讓人感覺美。我喜歡你,荷花!純潔的荷花!

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我愛蓮

從古自今,愛蓮之人甚多,讚美的它的人亦不少,我也是愛蓮者之一.春天,萬物甦醒.春風拂過大地的每乙個角落,給新的一年帶來新的洗禮.寨裡的荷花塘裡,荷兒們一點一點地接受著春風的祝福.碧綠的荷葉像乙個大玉盤 一片挨著一片,層層疊疊的綠,在陽光下是如此耀眼,如此灑脫.荷花塘的中心有乙個涼亭,遠遠望去,很有古...

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真情

曾幾何時,聽過這樣乙個真實的故事 一對相依為命的老夫妻,妻子個子很高,丈夫卻是個矮子。他們很孤單,照顧著可愛的小外孫,這也是唯一能帶給他們歡樂的事。一天,女兒來看託付給父母照顧的兒子,她一邊喝著母親熬的粥,一邊數落著父母的不是,聽著女兒的數落,夫妻倆一聲不吭,默默地幹著手中的活。然而,就在母親為女兒...

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努力

2010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 努力 我的未來不是夢 展示青春風采,謳歌時代精神 珍惜青春時光,爭做時間主人。日出日落,花開花榭。轉眼間,我從乙個哇哇嘀哭的幼兒搭載著流逝的歲月,越過了純真年代,盼到了姍姍來遲的青春年華,踏進了青春的過度。在這個青春的懷抱裡,我心中曾有一些激動和感慨,也憧憬過自己的人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