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安全工作匯報

2021-03-04 08:04:34 字數 1419 閱讀 3304

級索煤礦

二〇一二年二月一日

級索煤礦元月份安全工作匯報

元月份,在上級部門的關心支援下,我礦認真貫徹各級安全生產檔案精神,全面落實各項安全生產措施,繼續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通過全體幹部職工共同努力,保證了春節期間的安全生產,實現了2023年度首個安全生產月,取得了安全生產的首戰大捷,極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熱情。回顧元月份,主要開展了以下工作:

一、認真落實檔案精神,全面做好2023年度春節及「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

駐礦稽查站站長劉書勝利用排程會重點傳達了棗莊市煤炭局《關於做好2023年全市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棗煤字【2012】1號)、《**省煤炭局《關於山東新河礦業****「1.7」頂板突水事故的通報》的通知》(棗煤傳【2012】3號),滕州局《關於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會議精神切實抓好當前全市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滕煤傳【2012】1號)和滕州市安監局《關於開展春節及「兩會」期間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督查的通知》(滕安辦發【2012】2號)等檔案精神,要求礦井深刻吸取「1.7」事故教訓,認真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嚴格執行《棗莊市煤礦工程施工安全許可和裝置設施使用安全許可管理制度》,全面做好「兩會」及「春節」放假期間安全管理工作。

劉礦長要求各單位要高度重視,認真學習並貫徹傳達檔案精神,積極做好各項停復工措施,加強春節期間值班、帶班制度的落實,確保特殊時期礦井的安全穩定。

二、認真開展安全檢查和反風及應急演練活動,努力促進礦井安全生產。

為確保我礦職工過乙個安樂祥和的春節,按照棗莊局《關於**魯煤傳【2012】7號傳真電文做好煤礦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及節後復產驗收工作的通知》(棗煤傳【2012】12號)的檔案要求,我礦積極組織開展停產前的各項安全檢查工作,各採掘頭面於1月16日開始停產。1月18日我礦開展了礦井反風和救災演戲活動,活動計畫有序,措施得力,達到預期效果,極大的提高了礦井避災自救和應急救援能力,切實促進了礦井安全生產工作。停產放假期間,我礦切實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嚴格執行節日期間領導帶班和值班制度,同時安排責任心強、熟悉業務的同志在崗值班。

安全員、瓦檢員、井下幫浦工、變電工、火藥管理人員等特殊工種能夠堅守崗位,堅持分組巡查制度,確保了礦井的正常供電、通風、排水、火工用品的安全保衛工作及「五大」系統的正常執行。同時,為確保放假期間各項工作順利進行。根據上級會議及檔案精神,結合礦井實際,我礦制定並下發通知,要求各單位杜絕鬆懈麻痺思想,根據職責分工,超前嚴密制訂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層層貫徹落實。

加強假期各類裝置的維修檢查與保養;加強日常用電、供暖管理;加強各類消防設施的檢查,嚴控各類火源、易燃易爆物品及禁用用電裝置管理;強化勞動紀律,嚴格執行值班制度;加強應急管理,確保資訊暢通;保衛科加強假期巡邏工作,全面做好防盜工作。

三、全面做好停復工措施的落實,確保安全復工。

復工前,生產領導小組對各採掘頭面進行了全面巡查。對井下所有作業地點全面進行了一次風量核查和瓦斯檢查,杜絕了瓦斯超限、風量不足和微風作業現象。對安全監控系統和瓦斯檢測儀器儀表等設施進行了全面檢查校驗。

一月份安全報告

安全就是效益 這種觀點應根植於每個人的心中。企業成於安全,敗於事故。任何一起事故對企業都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每一次安全學習的重點都是要求人員遵守規範流程,養成良好的安全操作習慣,杜絕習慣性違反規則 勤於檢查,及時發現整改事故隱患。如果每位員工在每日的工作中相互監督 相互提醒 相互檢查,查詢漏洞和薄...

一月份工作小結

辭舊迎新,轉眼間新年的第乙個月已在歡天喜地的節日氣氛中悄然逝去。新年的一月份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時候,也是我公司大管線自接通以來面臨的第乙個嚴冬。為了確保燃氣裝置的正常執行,確保人民群眾過乙個歡樂 祥和的春節。本月以來在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全體員工上下齊心,不畏嚴寒,加班加點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

一月份工作小結

辭舊迎新,轉眼間新年的第乙個月已在歡天喜地的節日氣氛中悄然逝去。新年的一月份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時候,也是我公司大管線自接通以來面臨的第乙個嚴冬。為了確保燃氣裝置的正常執行,確保人民群眾過乙個歡樂 祥和的春節。本月以來在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全體員工上下齊心,不畏嚴寒,加班加點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