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4 07:43:27 字數 2191 閱讀 5108

轉眼間2023年即將過去,又到了年底總結的時候。回首過去的一年,在東風中心各位領導的指導和幫助下,在同事們的支援配合下,我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也順利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自身的各方面能力在一步步提高。在保證辦公室工作不正常運轉的情況下,我的工作重心在一步步向生產經營轉移,積極參與了中心的部分生產任務。

一年的時間裡,有喜樂亦有哀愁,有成功亦有失敗。每一年的工作經歷都會讓我收益匪淺。

現將2023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踏踏實實做好辦公室工作及生產經營任務

1、協助中心經理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組織召開領導班子會議、生產經營會、獎金會及臨時性的緊急工作會議等,從會前準備到會中服務及會後整理,都能全面完成,無論是客人接待、資料製作、會場布置都能較好的完成,保證了各項會議的成功召開,同時做好會議記錄,做到了保密和及時歸檔。

2、協助書記做好黨工團工作,按時收取繳納黨費、會費。上報輿情資訊,召開黨員大會,黨員集中學習。組織開展各項黨工團活動,包括組織黨員捐款以及各種文體活動,在一定程度上營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圍,有助於提高部門的凝聚力。

3、協助安全負責人做好安全工作,撰寫安全材料,上報安全資訊,開展安全培訓,進行安全防火演習等工作。

4、認真做好通知、檔案的上傳下達及管理工作,做好各種檔案的收發、存檔工作。及時請中心領導閱辦,做好記錄,按規定時間組織開展各項工作,確保了重要通知檔案傳達的及時性,檔案落實的有效性。

5、完成2023年度辦公室各種報表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歸檔工作,每月按時完成各項報表、資料的上報工作。

6、在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上,部門到目前為止共有正式員工 101人,9名實習生,很好的完成了部門的人事調動,新員工合同的簽訂,退休人員手續的辦理,實習生的管理工作以及諸如變更醫保醫院等保險問題的工作。

7、在後勤保障上,按月發放員工的勞動保障用品以及福利物品,報銷醫療費和取暖費等與職工利益息息相關的工作,做到萬無一失。

8、印章管理工作基本規範。嚴格執行印章使用制度,對本部門的印章使用進行嚴格的管理,確保了印章使用的合法性和安全性。

9、協助其他部門完成了康明斯比武大賽、公司財務內審、外審工作等對外工作。

10、積極完成好領導安排的各項生產任務,如南宮風管專案,從前期的調研、準備材料到後期和領導與總包談判等等。還有目前正在著手進行的立交橋融雪設施維護運營工作,我都在克服困難、積極努力的全力去做好,不辜負領導對我的期望。

二、總結工作經驗、提高自身素質

1、加強思想作風建設

作為年輕人我始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和工作熱情,盡職盡責、甘於奉獻。雖然辦公室工作瑣碎繁雜、千頭萬緒,是那種「不幹有人找,幹了看不著」的工作,但其意義重大,是整個部門得以正常運轉的基本保障。因此,我努力嘗試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個人利益和部門利益、工作與生活的關係,調整好心態努力工作,慢慢的學會了如何面對一堆堆繁瑣的工作,如何管理時間以提高工作效率,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

2、積極加強自身業務學習

一年來,我始終把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上下功夫。利用業餘時間抓緊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同時學以致用,更好的為工作服務。

三、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一)自身的問題

一年來,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援下,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距離領導的要求還有不少的差距:

1、習慣於推卸責任。對於一件工作任務上出現的不良後果,不應該把責任推脫到別人身上,而應該主動承擔責任。

2、在工作中與領導交流溝通不夠,有時候只知道埋頭苦幹,沒有及時上報工作情況,在什麼樣的事情應該及時匯報和什麼樣的事情需要有選擇性的匯報方面,我還沒有很好的把握。

3、對車間的生產經營情況和各項活動的宣傳報道的力度不夠。工作繁多,精力有限,有些時候只顧機械式的完成宣傳報道任務,沒有主動做好各方面的宣傳。

(二)今後努力的方向

1、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要勇於承擔工作中的錯誤,對工作盡職盡責。

2、工作中要嚴格要求自己更上一層樓,積極參與中心的生產經營任務,探索管理車間更好的工作方法和思路,積極為領導出謀劃策。

3、積極各位領導進行交流。及時上報辦公室工作情況,對職工關注的事情和出現的問題更應第一時間向領導報告,在交流中學習和提高。

4、加強宣傳報道的力度。積極參加通訊員的相關培訓提高自身的寫作水平,號召和鼓勵部門其他人員積極投稿,為宣傳報道增添新力量。

總之,這一年來,我們辦公室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距離領導的要求,還存在一定差距和問題。在今後年度的工作中,我還要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多與領導溝通交流,緊跟領導腳步與部門的發展要求,認真履行辦公室職責,做好領導交給我的各項生產任務,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更上乙個台階!

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站在歲末,透視過去一學期,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覺中充實眼瞼。似乎初進學校的記憶依然就在心頭展現!但我已深深地感覺到新一年的工作重擔已向我們無情地壓來,為能保質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務,我必須在過去的基礎上對相關知識 能力進行進一步學習,加深認識。這一學期來,在學校及...

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辦公室廉鴻琳 2011年12月11日 轉眼間,大一上學期的生活結束了。本著鍛鍊自己,幫助同學的目的,我加入了學生會,成為了辦公室的一名幹事。乙個學期的工作總結和體會如下 本學期是我進入學生會的第乙個學期,作為辦公室的一員,我們的工作就是協調配合其他部門工作,讓學生會運轉的更加靈活自如。本學...

辦公室個人工作總結

回顧這半年來的工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半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辦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辦公室對我來說是乙個全新的工作領域。作為辦公室的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