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實習報告總結

2021-03-04 07:29:57 字數 2463 閱讀 5998

暑假實習報告

李芝墁 09網設 091359014

伴隨著暑假的來臨,我的大二生活畫上了句號。在河北軟體職業技術學院已經兩年了。社會實踐不再是個陌生的字眼,新鮮的是每次我們的主題都會不一樣。

在這個年代長大的孩子,從小就接觸了社會實踐,每個寒暑假,學生們都忙著學習忙著實踐,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社會實踐的研究調查越來越深入,也越來越有參考價值。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的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真正正地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們大學生必須踏進社會。

在迎接大三的這個暑假,我選擇了在營銷這個行業實習。在這一行業實習了乙個月,漸漸的懂得了一些門道。銷售並不是一件事,而是乙個過程:

它不是靜止不動的,而是不斷進行的。銷售過程的五個步驟是:建立和諧;引發興趣;提供答案;引發動機;完成交易。

任何乙個推銷專家都必須經歷乙個從無知到有知、從生疏到熟練的過程,只要正視暫時的失敗與挫折,並善於從中汲取經驗教訓,那麼成功終會向你招手。為了讓客戶持續保持注意力,你必須引發他們的興趣。假如他們相信你的服務會帶給他們許多益處,他們就會感興趣,就會一直注意聽你交談。

之後,你讓顧客相信:接受你的服務,的確是聰明的抉擇,因為他們的確會從你的服務中,找到滿足需求的答案。

回想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

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如何與別人溝通好,這門技術是需要長期的練習。在很久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

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在與不同人的交流當中,你會發現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值得你學習。

陳主管教會我們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懂得了該怎樣生存:「中文專業投筆從『融』,外文專業西遊取『金』,歷史專業談『股』論『金』,醫學專業精益求『金』。」人事部經理告訴我:

「出到社會,無論你的學歷是高是低,用人單位看你的三個方面,團隊精神,個人能力和態度。」

在工作上還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會使自己缺乏自信。

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礙,那一切就變得容易解決了。

知識的積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識猶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這次接觸的實踐活動,對我來說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須了解各方面的知識,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應用於工作中。

在工作中看到了自己某些方面的不足,也看到了自己的價值。記得有一次培訓,一男一女進來時的場景,讓我感到自己是做得多麼不得體. 他們一進來,那位女士就微笑著並雙手和經理握手問好.

回想剛才自己,一張苦瓜臉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說話聲音又小,讓人覺得自己底氣不足.居然讓那位經理一而再的讓我重複剛才說的話.

現在人們常常提到的要給人好的印象,而我也深知這個道理可我卻沒有做到.可能是因為自己第一次出來工作的緣故,就有點拘謹,緊張.而且面對對方提出的我們公司人才庫是什麼情況時,我避開了回答。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就去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公司的情況,不至於回答不出對方想了解的且我也應該知道的公司的有關情況。第二次去面臨這個場景時的,就沒那麼拘謹,更自信了。也不在害怕對方提出的問題。

一促而成的事少之又少,都必須經過探索、思考、改進,少了磨練是不行的。

在工作中遭到了和人交流時的冷面孔,也飽嘗了大家共同流汗,相互微笑的甜蜜滋味。不可能人人都會那麼友善的對待你的,就算遇到冷面孔也不要讓灰心,爭取讓別人改變對你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雖然有遭遇冷面孔的不開心,可公司這個大家庭也會給你慰藉。

我們公司之間的友誼賽中,我感受到了公司的整體之所在,也是乙個大家庭。不管是在場上拼搏的,還是在下面吶喊助威的,都把公司的榮譽和自己緊緊的綁在一起。當勝利的那一刻,大家相互微笑,汗水也不在是鹹的而是甜甜的蜜。

大家都為這個集體而自豪著。

雖然這次社會實踐,不是與專業知識緊密聯絡的,但它對我是有不可磨滅的作用,從中學到的東西也會讓我終生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

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

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另外也讓我體會到了,工作不是那麼好做的,認識到了自己的學識真的比較淺薄。我們大學生還是應該多放些時間在學習上,只有學好了基礎知識,掌握好了理論,才能更好的服務於實踐。

2023年暑假實習報告

實習人 09級金融專業系,金融 2 班,任紹華 實習地點 廣州礦泉榮達物流部 今年10月01日至至今,我有幸在廣州礦泉榮達物流部進行的實習。在實習中,我在部門領導同事的熱心指導下,積極參與部門的會計工作,注意把書本上學到的知識對照實際工作,用理論知識加深對實際工作的認識,用實踐驗證所學的會計,探求會...

2023年暑假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任務 通過設計院的實習,了解建築師的基本工作程式 工作方法 職業素質要求,畢業後能更好適應市場的發展和社會的要求,同時,也是檢驗學生在校的學習下的成果,彌補課堂學習之不足,提高綜合設計的技能,以達到專業培養的目標。1.了解設計院的工作程式,建築師的基本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2.了解設計院...

2023年暑假實習報告

實習人 08級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 2 班,實習時間 2010年6月28日至8月25日 實習地點 xx教育局電教站 今年7月28日至8月25日,我有幸在xx教育局電教站進行為期28天的 實習。在實習中,我在部門領導同事的熱心指導下,積極參與部門的購銷工作,注意把書本上學到的採購與 鏈管理知識及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