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經理競聘演講稿

2021-03-04 07:23:46 字數 2677 閱讀 2026

各位領導、大家好!

首先,感謝企業和同志們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

2023年畢業於山西長治市**農業廣播學校;用電管理系。

2023年11月-----2023年2月濟南(魯能燒鵝仔)大酒店工程部副經理

2023年3月----2023年6月海口(東北王)大酒店工程部經理

2023年7月----2023年3月30日海口[匯通酒店三星級]工程部經理

我是乙個多功能維修技術員。在無知面前我是一堆爛泥。在伯樂面前我是一匹好馬。一匹強悍的好馬。我還是人才不是奴才。我是忠臣。我一直在尋找著我的伯樂。

我今天演講的主要內容分兩個部分:一是我競聘工程部經理的優勢;二是談談做好工程部經理的工作思路。

回顧本人近年來的工作情況,可以總結為三個方面。

第一、盡職盡責為企業工程部的建設與維修工作---鞠躬盡瘁。

從實際出發,力主建立乙個精簡、高效的物業管理隊伍,並制訂了一系列初期的規章制度。初步納入到現代化管理軌道;二是改造及改正了安裝中的不恰當、不適宜的缺陷,使得裝置設施執行更安全、更經濟、更可靠。

第二、盡心盡力為企業工程部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眾所周知,尊重、支援各任領導的工作,維護領導的威信,願當配角、甘作綠葉。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做到:到位而不越位,補台而不拆台。

在保證自己所管轄的工程部工作符合要求外,並且不斷走向規範、走向成熟,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第三、全心全意為企業工程部的突破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酒店工程部有乙個更好的未來,我積累了各種資料和經驗, 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未來。今天,我參加工程部經理職位的競聘,主要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

一、我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工作上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充分體現出「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愛崗敬業的良好品質。

二、我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我從學校畢業後,從沒間斷過學習提高。參加了家電、電工、空調、管道等操作培訓;隨著進入酒店工程部工作,我又應工作需要,學習了管理、消防裝置維護、安裝和保養知識;根據現代化物業管理和實際需要,我又自學了計算機操作掌握了計算機一部分技術;

三、我學以致用、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務實精神。一直來我不唯書、只唯用,不唯虛、只唯實。我基本做到了文理貫通、機電一體,既有廣博的理論基礎,又有實際工作經驗,所以在我的工程技術工作中時常會揉和感性的審美元素和分析問題的融會貫通、解決問題的快捷實效;我水、電、暖、通、空、消防、電腦皆有所學。

我想,雖然( 我不是最專業,但我確實很全面,這對乙個技術管理工作者來說,非常重要。

四、我有勇於實踐、敢於挑戰的求實精神。經過多個工作崗位的實踐鍛鍊,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能說,能寫,能幹事,幹成事。工作16年來我思想活躍,愛好廣泛,勇於實踐、接受新事物快;有悟性、同時朝氣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熱情高、工作幹勁足。

我分別參加了多家酒店的施工、安裝及除錯技術問題獻計獻策、排憂解難。

五、是我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能人聽從與制度』,的處世之道。我曾經多年在上百人的酒店工作,既要維護酒店領導的權威,又要和工人師傅打成一片,正因為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和做人宗旨,同工友們建立了親如兄弟的深厚感情,受到了工友們的愛戴;到酒店工程部工作後,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認同。

六、是我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我在基層管理崗位,已達6年之久,從事物業工程管理工作,也有6年了,所管裝置從未出現過大的事故。

綜上所述,我認為自己已具備擔任工程部經理的素質和才能。

那麼如何做好乙個合格又稱職的工程部經理呢,我認為首先應該認清角色、擺正位置、行權而不越權,到位而不越位,認真履行好本職工作,具體概括為「乙個原則」、「二個中心」、「三個轉變」、「四個做到」。

「乙個原則」就是上為領導分憂,下為顧客服務,以酒店領導提出的「幾個滿意」為原則,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二個中心」就是圍繞服務與管理兩個中心,突出服務意識,以服務促管理,以管理帶服務,提高自身和部門的業務素質,對員工要拉不要推,要教不要訓,要管不要整的原則,搞好隊伍思想政治工作建設。

「三個轉變」就是實現由管理型工作向服務型工作的轉變,由事務型工作向精品型工作的轉變,由管家型思維向主人翁精神的轉變。

「四個做到」就是:

第一,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努力做到政治上成熟、業務上過硬、紀律上嚴明、作風上優良、為人上正派、工作上突破、業績上突出,不負眾望,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

第二,銳意進取、增強改革創新意識,做到守法不舊、創新不變,與時俱進,全面推動工程部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第三,妥善處理三個關係,做到對上級要尊重,充分發揮自己的參謀助手作用;對下級要多關心、多幫助,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對同級要多溝通、多交流,相互配合、緊密合作;

第四,廉潔做事、樹立形象,做到有權不濫用、有名不自爭、有功不自居、有責不自推,以自己良好的形象和表率作用感召人、影響人、帶動人、增強本部門的凝聚力、戰鬥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全體同仁們,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固可喜、下也無悔,一如既往;一片丹心。我沒有驚人的業績,也沒有耀眼的資歷,更沒有顯赫的學歷,優勢也不足掛齒。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喜歡我、支援我。

也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不求有功,只求無過,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綿薄之力來回報組織和我們的企業。

最後我要說,在我多年的工作經歷中,屬於我的舞台不多,今天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的心願,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幫助和信任。

謝謝大家!

怎麼寫工程部經理競聘演講稿

大家好 首先,感謝管委會 軟體園 物管中心和同志們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我叫 1962年出生。1983年畢業於浙江 工程專業,工程師 1983至1996年在 廠工作,歷任專業教師 技術員 裝置分廠副廠長 1996年招入原發展物業公司工作,現為發展物業中心副經理。今天競聘的崗位是發展物業管理...

酒店工程部經理崗位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酒店和同志們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我叫 1972年出生。1993年畢業於浙江 工程專業,工程師 1993至1996年在 廠工作,歷任專業教師 技術員 裝置分廠副廠長 1999年招入我酒店工作,現為工程部副經理。今天競聘的崗位是工程部經理。我今天...

酒店工程部副總經理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酒店和同志們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我叫 199x年xx工程專業 工作經驗 今天競聘的崗位是副總經理。我今天演講的主要內容分二個部分 一是我競聘副總經理的優勢 二是談談做好副總經理的工作思路。回顧本人近年來的工作情況,可以總結為三個方面。第一 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