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聚會教師發言稿

2021-03-03 21:11:17 字數 2652 閱讀 7119

各位同學:大家好! 原以為生活的沉澱,時光的流逝,使我年已六十歲的語文老師激情不再來。

然而,師生離別二十九年後的今天,當我們重新聚首,又看到同學們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我情不禁的熱淚盈眶,激情滿懷。我似乎又回到了二十九年前。那時的情,那時的景歷歷在目。

忘不了你們那青春活潑的身影,忘不了我們之間那真摯的師生情,忘不了教室裡渴求知識的眼神,也忘不了晚會上動情的歌聲。

日月穿梭,光陰荏苒,歲月給每個人臉上寫滿了成熟的滄桑,但同學們風采依舊。在我的眼裡,你們依然是那麼年輕,那麼活潑,充滿著積極向上的力量。歲月的無情可以帶走我們年輕的容顏,但永遠帶不走我們師生的情感。

二十九年的風風雨雨,你們在改革的大潮中,競爭搏擊,歷經磨勵,接受了諸多生活艱辛的洗禮和考驗,你們長大了,成熟了,你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建功立業,創造著美好的明天與事業的輝煌,書寫著自己歡奏的樂章。無論你現在是工人,農民,還是幹部、是個體老闆還是勞務大軍中的一員,都是我心愛的學生。無論你們的貢獻大小與否,都是祖國大廈上磚瓦棟樑。

為了重溫崢嶸歲月,今天大家放下忙碌的事務,從四面八方走到一起,在這裡歡樂相聚一堂,共敘分別意、暢談闊別情。儘管我們由於諸多原因較少聯絡,可我們的師生情誼沒變,我們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相互間默默的祝福從未間斷。這份情誼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遠而回味無窮。

今天的聚會,圓了我們多年的夢想。為此,感謝籌備組同學的精心組織和策劃,同時感謝趙健廣同學和他的全體員工的周到服務,為大家的歡聚交流,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平台。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表示中心的感謝!

同時希望同學們自此以後,多溝通,多交流,互幫互助,同舟共濟,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最後我為同學們和老師們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祝你們家庭幸福,事業輝煌!合家歡樂,萬事如意!同時,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給同學們,老師們及你們的家人拜個早年,謝謝大家!

老師:2014-1-5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記得 15 年前,我們班的同學滿懷憧憬,帶著理想,告別母校,告別老師,走向工作崗位。我關注的視線隨著你們的奮鬥足跡越走越長。我看到你們已經成為各條戰線上的中堅力量和骨幹分子,在人生的舞台上盡情地演繹風采;我時時聽到你們獲得的驕人成績、精彩的人生瞬間。

作為老師,我怎能不感到驕傲和自豪!是你們的美麗,為我的人生畫卷繪製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各位同學:

大家好!

一別二十年,日日夜盼望著和你們再度重逢。在這秋高氣爽、桂子飄香也是洪澤縣中學再創佳績,令人鼓舞和催人奮進的難忘時刻,我們見面了!我十分感謝組委會的籌謀奔波,為我們創造和提供了這次相聚的機會,使我們彷彿又回到當年學校的歡樂海洋裡。

大家都變得年輕了,象天真活潑的孩童一樣,歡呼雀躍,激情滿懷,欣喜若狂。在一張張久別重逢親切而又陌生的笑臉上,互相搜尋記憶中的校友模樣,總想找回同學少年時代的容貌和痕跡,共同享受甜蜜的回憶。想當年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激揚文字……何等的愜意瀟灑。

看今天,乙個個緊緊的握手、熱烈的擁抱、盡情的歡呼、放聲的歌唱……這場景使我心澎湃。望滿園桃李,果滿枝頭,香飄九州,又使我感慨萬千。不管你是園丁還是公務員,不管是戍邊英雄還是科技能手,都是莘莘學子在展示風流,展示成就,展示魅力。

在你們的臉上,我看到了自強和自信,勇氣和力量,智慧型與成熟。同學們,你們已過而立,即將不惑,你們即將邁入中年的門檻。中年和中午有點相似:

凝重、深邃、空曠、成熟。成熟是一種風度,一種境界,一種涵養。正如果子成熟也會洋溢出一種成熟的氣息。

這些年來,你們受到歲月和生活的雙層鏤刻,滄海桑田,經歷隊生諸多磨鍊,也成就了一番事業。這時,你們要調正焦距,對準眼前。因為到了中年,生命已流過了青春湍急的峽谷,來到了想對開闊之地,變得從容清澈起來。

花兒謝了,不必欷虛,還有累累果實呢!

古人云:芳林新葉摧陳葉。我雖為陳葉但不沉淪。

夕陽無限好,不怕近黃昏。現在我向你們通報一下,我的生活狀況:在老年大學攻讀詩詞,在家自修歷史、佛學、易經等經典著作,百家講壇每課必聽,閒暇時也能爬爬格仔,如醉如痴,其樂無窮。

我認為乙個人只要有信念、有信心、有追求、有毅力就會永遠年輕。只要有目標,生活就充實,生命就充滿活力,人生就大有希望。

同學們,對我而言,今天是不尋常的一天,是極其有意義、內涵極其豐富的一天,是充滿師生濃情厚誼的一天,是最感動的一天,最閃光的一天。有感於此,我獻上七絕一首:

彈指一揮雙十年,當初小樹已參天。

神鴉反哺飄香桂,鶴髮童心醉聚園。

我,難忘今天。親愛的的同學們!十年後的今天還來相聚一堂嗎?

請回答我!好!我期待著。

最後祝全體老師和同學們身體健康、全家幸福、萬事如意!再祝同學們更上一層樓!

化學老師在學生畢業20周年集會上的講話

同學們好!

今天,來參加這個集會我感到很高興,首先感到了濃濃的同學之情,師生之情。我感到又變年輕了,就象物質還保持著物理性質。

二十年了,一切都在變化,今天與你們談什麼?如果談賺錢,談票子、車子、房子、位子這些方面,我就缺乏自信,因為這些方面你們個個都比我牛;所以我就與你們談知識、思想、特別是化學,才能找到自信,談到化學,我想老師教你們的知識可能忘得差不多了,比如現在問大家澱粉的分子式怎麼寫?葡萄糖分子式怎麼寫,我估計可能有很多同學寫不出來,但是化學的思想、化學的理念是忘不了的,如:

物理變化、化學變化、物理性質、化學性質、守恆定律、化學平衡等。

我這幾年的情況可用兩個變化來描述:

職業上——物理變化,還是個化學老師(量變),

思想上——化學變化,既想信唯物論也相信唯心論。

最後贈送大家三句話:

1、守恆:希望我們之間的情誼,同學們的青春美貌都保持守恆狀態。

同學聚會教師發言稿

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今天能跟大家歡聚一堂,我非常激動。在此,對xx學校xx級x班畢業xx周年聚會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今天參加這次聚會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也對邀請我們參加你們這次聚會,表示由衷的感謝。xx年前的你們風華正茂,懷著美好的憧憬,滿懷激情的踏上了新的旅途,開始在人生的長河中奮力拼搏。悠悠歲...

團聚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全體兄弟姐妹們 大家中午好!今天我懷著異常激動的心情回到了自己闊別已久的校園,和大家歡聚一堂,共敘親情,感覺是那麼的美好,內心是那麼的舒坦,回家的歡樂和幸福在我心中蕩漾,我非常明白,這是校領導專門為我們創造的回家機會,搭建的團聚平台,所以讓我代表我們全體老教師向校領導及所有成員...

拜師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高興能站在這裡代表拜師的青年教師說幾句心裡話,心情頗為激動。在今天這樣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不僅是一名普通的年輕教師,更有幸成為各位指導老師的學生,特別是,在以後的工作中,將要得到各位指導老師的精心指導和無私幫助,我們深感榮幸。學校的領導為我們創造了乙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