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電壓比較器LM393中文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115 閱讀 5234

lm393主要特點如下:

●工作電源電壓範圍寬,單電源、雙電源均可工作,單電源:2~36v,雙電源:±1~±18v;

●消耗電流小,icc=0.8ma;

●輸入失調電壓小,vio=±2mv;

●共模輸入電壓範圍寬,vic=0~vcc-1.5v;

●輸出與ttl,dtl,mos,cmos 等相容;

●輸出可以用開路集電極連線「或」門;

lm393引腳圖及內部框圖

採用雙列直插8 腳塑料封裝(dip8)和微形的雙列8 腳塑料封裝(sop8)

lm393內部結構圖

lm393引腳功能排列表:

lm393主要參數列:

電特性(除非特別說明,vcc=5.0v, tamb=25℃)

應用說明:

lm393是高增益,寬頻帶器件,象大多數比較器一樣,如果輸出端到輸入端有寄生電容而產生耦合,則很容易產生振盪.這種現象僅僅出現在當比較器改變狀態時,輸出電壓過渡的間隙.電源加旁路濾波並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標準pc板的設計對減小輸入—輸出寄生電容耦合是有助的.

減小輸入電阻至小於10k將減小反饋訊號,而且增加甚至很小的正反饋量(滯回1.0~10mv)能導致快速轉換,使得不可能產生由於寄生電容引起的振盪.除非利用滯後,否則直接插入ic並在引腳上加上電阻將引起輸入—輸出在很短的轉換週期內振盪,如果輸入訊號是脈衝波形,並且上公升和下降時間相當快,則滯回將不需要.

比較器的所有沒有用的引腳必須接地.

lm393偏置網路確立了其靜態電流與電源電壓範圍 2.0~30v無關.

通常電源不需要加旁路電容。

差分輸入電壓可以大於vcc並不損壞器件.保護部分必須能阻止輸入電壓向負端超過-0.3v.

lm393的輸出部分是集電極開路,發射極接地的 npn輸出電晶體,可以用多集電極輸出提供或or ing

功能.輸出負載電阻能銜接在可允許電源電壓範圍內的任何電源電壓上,不受 vcc端電壓值的限制.此輸出能作為乙個簡單的對地sps開路(當不用負載電阻沒被運用),輸出部分的陷電流被可能得到的驅動和器件的β值所限制.

當達到極限電流(16ma)時,輸出電晶體將退出而且輸出電壓將很快上公升.輸出飽和電壓被輸出電晶體大約60ohm 的γsat限制。當負載電流很小時,輸出電晶體的低失調電壓(約1.

0mv)允許輸出箝位在零電平。

電壓比較器工作原理及應用

電壓比較器 以下簡稱比較器 是一種常用的積體電路。它可用於報警器電路 自動控制電路 測量技術,也可用於v f變換電路 a d變換電路 高速取樣電路 電源電壓監測電路 振盪器及壓控振盪器電路 過零檢測電路等。本文主要介紹其基本概念 工作原理及典型工作電路,並介紹一些常用的電壓比較器。什麼是電壓比較器 ...

電壓比較器工作原理及設計應用

電壓比較器 以下簡稱比較器 是一種常用的積體電路。它可用於報警器電路 自動控制電路 測量技術,也可用於v f變換電路 a d變換電路 高速取樣電路 電源電壓監測電路 振盪器及壓控振盪器電路 過零檢測電路等。什麼是電壓比較器 簡單地說,電壓比較器是對兩個模擬電壓比較其大小 也有兩個數字電壓比較的,這裡...

模電實驗報告電壓比較器

實驗十電壓比較器 一 實驗目的 1 掌握比較器的電路構成及特點。2 學會測試比較器的方法。二 儀器裝置 1 雙蹤示波器 2 訊號發生器 3 數字萬用表 三 預習要求 電壓比較器的功能是比較兩個電壓的大小。例如,將乙個訊號電壓ui和另乙個參考電壓ur進行比較,在ui ur和ui1 過零比較器 過零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