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考試辨析題

2021-03-04 05:14:17 字數 441 閱讀 1870

(2)少數有重大影響的知名人士或某方面的代表人物,他們具備黨員條件時,可以由**和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直接討論,接收為黨員。

(3)追認黨員,只有**和省、自治區、直轄市黨的委員會才有權批准。

5、在黨組織討論決定對黨員的黨紀處分或作出鑑定時,本人無權參加各進行申辯。

答:錯誤黨紀處分,是指黨組織對犯錯誤的黨員,按照情節輕重和黨章規定作出的處罰決定。作出鑑定,是指黨組織對黨員表現作出的評價。

對黨員進行黨紀處分或作鑑定時,允許黨員本人申辯,同時也允許其他黨員為他作證和辯護,這既是維護和保障黨員民主權利的重要措施,也是確保對黨員進行黨紀處分或作出鑑定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重要措施。

黨組織對黨員的申辯及其他黨員為之作的證明和辯護,要認真聽取,進一步核實,採納其合理意見。對那些不予採納的意見,要向本人說明不予採納的理由,讓受處分的黨員心悅誠服。對黨員實事求是的申辯、作證和辯護,不得進行追究。

入黨積極分子考試論述題

論述 6選2 1 談談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應當怎樣加強思想修養,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2 作為一名學生,如何從行動上入黨?3 通過黨校的學習,談談怎樣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1 樹立崇高的政治信仰。2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3 樹立黨和人民的利益...

入黨積極分子

預備黨員 定為入黨積極分子時間 年月日 批准為預備黨員時間 年月日 姓名 xx xx 注意與身份證以往檔案一致 單位例 成都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財務管理11 1班 說明1.凡被定為入黨積極分子 已批准入黨的預備黨員,均要填寫此表。2.家庭主要成員 指父母 養父母 配偶 子女和長期在一起生活的受本人撫養或...

入黨積極分子

入黨積極分子 發展物件培養考察材料 填寫說明 封面 培養考察期 為申請人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至支部大會討論接收其入黨的日期。一 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和培養 1 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推薦意見 團支部推薦意見 應把推薦物件的思想 工作 學習 作風等方面的突出表現和主要缺點,以及對黨的認識 態度寫清楚,並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