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理由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96 閱讀 4029

同學們,今天我給你們推薦一本童話書——《格林童話》。

《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在19世紀所著的故事集,經過修飾,成為適合兒童文學的童話故事集。原本名稱為《獻給孩子和家庭的童話》。其中以《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勇敢的小裁縫》、《不萊梅的城市樂手》、《穿靴子的貓》最為著名。

《格林童話》這部民間文學的語言極其通俗質樸,在這部童話中,寬容善良、聰明勇敢的人總會得到好報,陰險惡毒、自私怯懦的人總會受到懲罰,懲惡揚善始終是童話的主旋律。作者通過頌揚人類美好的品質,表達了對醜惡鄙視,體現了德國人民豐富的想象力、優美的內心世界和崇高的道德境界。閱讀它,將會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逐步淨化心靈。

所以,同學們趕快去讀一讀《格林童話》吧!讓書中的美麗和善良永遠留在你的心裡。

鉛筆先驕傲地說:「你們想想,人們每次寫字畫畫,都得用到我,我的功勞難道不是最大的嗎?」

橡皮生氣地說:「你每次寫錯字,還不是我把你的錯字給擦掉,不然的話,你紙上早成大花臉了。」

尺子說「橡皮老弟,你只說對了一半,要不是我給他畫格仔,他字能寫的這麼好嗎?這麼整齊嗎,所以功勞最大的是我。」

削筆刀大聲地說:「你這忘恩負義的鉛筆,你有什麼了不起啊,要不是每次我幫你削的尖尖的,你能寫出字來嗎?這功勞應該是我最大」。

紙氣憤地說:「你們吵夠沒有?要是沒有我,你鉛筆削得再尖,往哪兒寫去啊?鉛筆沒得寫,你橡皮還有擦的嗎?你尺子往**畫呀!你們說的全不對,我的功勞才是最大」。

在乙個寧靜的夏天夜晚,我被喧鬧聲吵醒了,我仔細一聽,原來是書包裡傳來的聲音。我輕輕地把書包拿過來一聽,哦,原來文具們在爭功呢!

我輕輕地把書包開啟,說道:「你們都別爭了,你們每個都有功勞,我離開你們其中的哪乙個都不行,以後我會更加保護你們,愛護你們。」說完,它們不做聲了,羞愧地低下頭。我也去睡覺了。

讀《格林童話》有感

小時候,媽媽常常給我講一些童話故事,從那以後,我就愛上了童話。上了學,在學校的圖書室裡看到了一本書 格林童話 就把它借了下來。從此,我便與童話交上了朋友。格林童話 是乙個充滿幻想的精彩世界,也是乙個神奇的幻想天地,更是乙個純真的童心世界。童話 中那乙個個曲折奇妙的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讓我走進了乙個無...

《格林童話》讀後感

相信多數人和我一樣,小時侯都讀過也很喜歡一些經典的中外童話故事。我想之所以一代接一代的家長和老師,把諸如 安徒生童話 豪夫童話 和 格林童話 等經典童話作為教育孩子的理想工具,主要有幾個原因 一 作者用孩子們能夠聽懂的語言,娓娓動聽的講述他們能夠理解的故事,孩子們容易接受 二 故事讚美了善良 勤勞和...

格林童話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格林童話 帶有濃厚的地域特色 民族特色,富於趣味性和娛樂性,對培養兒童養成真 善 美的良好品質有積極意義。格林兄弟出生於萊茵河畔的哈瑙 hanau 具有很高創造力,將當時民間的文學資料蒐集起來,並合而為一,哥哥雅各布 格林是嚴謹的史家,弟弟威廉 格林文筆優美,最後他們共同編成 兒童與家庭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