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幼兒教師培訓計畫總結

2021-03-04 04:50:44 字數 1841 閱讀 2123

郭墅鎮中心幼兒園2023年暑期幼兒教師培訓計畫

一、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縣局檔案精神,為提高廣大教師課堂教學能力和實施素質教育的水平,造就一支基礎紮實、業務精良,能適應幼兒園改革、發展、創新的師資隊伍,我園將組織全體教師積極參加2023年暑期園本培訓。為了保證園本培訓有效地開展,特制訂《郭墅鎮中心幼兒園2023年暑期幼兒教師培訓計畫》,具體安排如下:

二、培訓內容

本次培訓的重點內容::

(1)、幼兒園教師崗前培訓講座

(2)、教師的禮儀培訓

(3)、教學基本功培訓

三、培訓目標

1、通過培訓,提公升教師教育教學理論水平與實踐創新能力。

2、通過暑期培訓的實施,建設好鎮園培訓的組織網路,提高鎮園培訓的實效。

3、結合課堂教學薄弱環節和主要問題,進一步掌握課堂教學技能。

4、通過培訓,更新教師師德觀念,調整師德行為。

四、暑期幼師培訓領導小組名單:

組長:周鳳

副組長:孫冬芹

參培人員:幼教在職教師

5、培訓時間、地點及內容

六、培訓要求

園領導組將對各教師開展暑期培訓的情況進行考核,結束後將開展培訓工作總結,展示教師暑期培訓成果,對暑期培訓活動中優秀教師進行表彰。

(1)嚴格遵守培訓時間:上午8:00-11:00,下午2:30-5:30,不得請假、遲到、早退

(2)學習研討時保持會場安靜,不大聲喧嘩、接聽**,不隨意走動、離場,做到認真發言、專心記錄並積極進行研討互動;教師孩子要妥善安排,不要進入會場。

(3)學習時,注意節水、節電,保持環境衛生。

(4)因故不能參培的教師,需出具請假證明。

請負責人及各位教師積極學習,認真負責,使自己的業務更上一層樓。

郭墅鎮中心幼兒園2023年暑期幼兒教師培訓總結

8月25日—30日,郭墅鎮中心幼兒園全體教師在園長周鳳的帶領下參加了為期教師暑期培訓活動。現將本次培訓工作總結如下:

一、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為了在短期內讓廣大教師提公升教育教學理論水平,深刻領會新的教育理念,也為了讓教師培訓具有實效性,園長室精心準備,認真篩選培訓內容。本次培訓的內容有:學習《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細則》、幼兒園教師禮儀、《幼兒園教師一日常規工作細則》、**優質課活動光碟、編排並學習本學期新編排的各年級幼兒體操、進行幼兒園環境創設等等,所有這些內容不僅從理論上武裝了教師的頭腦,讓他們的視野更開闊,思想更深邃,觀念更新穎,並且在教學實踐上也有了新的突破。

豐富多彩的培訓內容,不僅提高了教師的專業水平,又充實了教師們的暑期生活,更加強了教師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本次暑假培訓,形式也靈活多樣:既有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結合,又有集中學習的與分組學習相結合,還有園本培訓。

二、培訓時間緊湊,紀律嚴明。

本次培訓共6天時間,從8月25日至30日。每天培訓六個小時,時間安排比較緊湊,本次培訓,紀律很嚴。一方面,嚴格考勤紀律,除天災人禍外,任何人不得請假。

遲到早退一次,扣款十元,事假一天扣款四十元,病假一天扣款三十元,無故不參加培訓一次扣款六十元。

三、培訓效果良好,收穫頗豐。

十天的培訓,教師們都能按照要求,克服重重困難,認真學習,積極交流,沒有一人無故缺席,沒有一人不完成所安排的任務。通過學習,教師們的思想更加解放,勁頭更足了,敬業精神更強了,理論水平更高了。他們一致認為:

多加強培訓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完成自己肩負的神聖使命。短短的幾天時間,教師們上交了學習體會,許多教師寫的學習體會,觀點新穎,理論性強,值得交流與推廣。

全體教師一起進行了幼兒園的環境創設,編排了新學期的各年級幼兒體操。實用性強,既為開學做好充分的準備,也提公升了教師們的教學水平。

總之,十天的暑期教師培訓,達到應有的目的,出色地完成了規定任務,廣大教師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他們正以飽滿的熱情,期待新學年的到來。

2023年幼兒教師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快幼兒園素質教育程序,提高全體教師,特別是青年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水平,我縣把教師培養的工作當作一項重要戰略任務來抓,努力使教師了解前沿理論動態,拓展新的教育基礎理論,擴大人文與科學領域知識面,學習並掌握最新的幼兒教育研究成果,研究學前教育教學活動的規律,增強專業技能。形成園本...

2023年幼兒教師培訓計畫

河東鄉中心幼兒園教師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快幼兒園素質教育程序,提高全體教師,特別是青年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水平,拓展新的教育基礎理論,擴大人文與科學領域知識面,學習並掌握最新的幼兒教育研究成果,研究學前教育教學活動的規律,增強專業技能。形成園本化的課程特色和自身教育教學專長。二 培養目標...

暑期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

轉眼間,這次的幼兒園教師培訓已經結束,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富有意義,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例項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地精心詮釋了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經過五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