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工作總結寫法及格式

2021-03-03 21:02:55 字數 403 閱讀 2413

寫好個人工作總結需要注意的寫法問題

1.總結前要充分占有材料。最好通過不同的形式,聽取各方面的意見,了解有關情況,或者把總結的想法、意圖提出來,同各方面的幹部、群眾商量。

一定要避免領導出觀點,到群眾中找事實的寫法。

2.一定要實事求是,成績不誇大,缺點不縮小,更不能弄虛作假。這是分析、得出教訓的基礎。

3.條理要清楚。總結是寫給人看的,條理不清,人們就看不下去,即使看了也不知其所以然,這樣就達不到總結的目的。

4.要剪裁得體,詳略適宜。材料有本質的,有現象的;有重要的,有次要的,寫作時要去蕪存精。總結中的問題要有主次、詳略之分,該詳的要詳,該略的要略。

5.總結的具體寫作,可先議論,然後由專人寫出初稿,再行討論、修改。最好由主要負責人執筆,或親自主持討論、起草、修改。 《>個人工作總結寫法及格式》

個人工作總結寫法及格式

個人工作總結寫法及格式個人工作總結一般的格式為標題 前言 主體 結尾四部分。一 標題即個人總結的名稱,有時可以將主要內容 性質作標題,如不能表達出完整的意思時,在正標題下可以再擬副標題。如 企業財務會計個人工作總結 在財務管理上的問題解決辦法 這裡便是兩個標題了。二 前言前言的寫法多種多樣,有的概述...

個人工作總結寫法

我們常常寫的個人工作總結主要是對已做過的工作進行回顧 分析,並提到理論的高度,肯定已取得的成績,指出應汲取的教訓,以便今後做得更好些。工作總結的種類很多,如思想總結 學習總結 生產總結 工作總結 個人總結 集體總結 階段總結 季度總結 學期總結等等。這些只是劃分的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但在寫作上卻...

個人工作總結的寫法

個人工作總結有很多種,如 財務工作總結,年終工作總結,工作計畫,房產工作總結等等,一般根據自己從事的職位來寫,不能越權,那麼個人工作 總結的寫法有哪些呢?根據本人經歷,一般工作總結需要寫上這一期或這一年的工作概況,有什 麼優越的地方,有是沒不足的地方,然後找出解決辦法,最後寫上下一期或下 一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