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桃花的優美句子,讚美桃花的句子

2021-05-11 17:58:29 字數 4663 閱讀 2292

1.桃花開,是朵朵競相的開,滿樹都是,是爭先恐後的開,百花齊放。桃樹往往成林,桃花開處,一片粉紅,這時你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風光旖旎,什麼是春意盎然。

桃花開,引無數彩蝶競徘徊,蜜蜂成群飛舞,為誰辛苦為誰忙。若置身於桃林中,看著粉嘟嘟的桃花,聞著桃花淡淡的幽香,聽著桃花的私語,感受桃花的爭奇鬥艷,這種賞心悅目,定會如痴如醉,心旌蕩漾。手捧桃花,那細膩令人愛不釋手;心念桃花,說不出的繾綣纏綿。

桃花本無意苦爭春,人們卻情不自禁地前來觀賞,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徜徉於桃林中,任花瓣飄落於懷,任水滴灑落於心,就這樣樂此不疲,流連忘返吧。

2.一萬片桃花,如輕盈下墜的蝴蝶又如黯然飄斷的歌聲,從枝頭輕輕的滑落,或許它並不想落,卻身不由己。孤單的身影,劃過了驚心,折斷的翅膀,尋覓來時的痕跡,每簇綻開的心思因穿越過往已支離破碎。

3.紅色的桃花落了下來,粉紅色的桃花也紛落如雨,白色的桃花還是話苞兒,正在隨風輕晃,包含幾顆晶瑩的流連,發出心靈恐慌的夢囈。

4.穿行於桃林間,只見彩蝶在枝上飛舞,蜜蜂在花蔟間穿梭,嗡嗡吟唱,和風吹拂過後,一股股花香沁人心脾。抬頭看是桃花,低頭看還是桃花,閉上眼睛看,依舊是桃花。

遠遠望去,一層淡淡的薄霧漂浮在山坡上,瀰漫在桃林間,微弱的霞光灑在輕霧上,把遠近的景物染上了淺淺的粉紅色。滿山遍野排列整齊的桃樹,像列隊起舞的演員,婀娜多姿地舒展著向上的枝葉。而那些綻放在枝頭、枝丫間的桃花,在微風的鼓動下,則精神煥發地搖頭晃腦、手舞腳蹈。

粉紅的霧浮游纏繞在粉紅的花間,粉紅的花顫動綻俏在粉紅的霧間,使桃林紅成一片,山坡紅成一片,猶如天上的紅霞撲向了大地。天是紅的,地是紅的,人是紅的。一時間,天地變成了紅彤彤的世界。

陶醉在這粉紅的花霧間,讓人如墜五里霧中。

5.我見過桃花,可沒見過數量如此之多、花群如此龐大的桃花,彷彿天上人間的桃花都聚集到了這裡。一朵朵桃花絢爛熱烈地盛開著,極力向我們展示著自己的風韻,蟬翼般的花瓣,彷彿少女粉紅的唇彩,無憂無慮地徜徉在生命的歲月裡,擋不住的青春的氣息。

一樹樹桃花,開得個花團錦簇。每一朵嬌豔的桃花,每一片嬌嫩的花瓣都像一首首清新的小詩,都像一幅幅絕美的畫卷。不遠山坡上,點點粉墨,層層紅暈,似片片雲霞飛落山間。

真個是一樹一林,一林一山,漫山遍野,鋪天蓋地,好一幅「潑墨桃花」!我們陶醉在這「紅雲幾萬里,飛焰欲橫天」的壯麗場面,惹得同行大哥引吭高歌:「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有我們可愛的家鄉……」

6.剛到三月,春風還不夠細軟,陽光還沒攢足嫵媚,桃花先急切切地開起來。放眼望去,到處都已經是花了,一朵兩朵,千朵萬朵,開得那樣的迫不及待,那樣的率真熱烈!

甚至,等不及長出幾片遮羞的綠葉呀!她們都粉著俊臉,用熱辣辣的目光看著你,說:「公子,我美嗎?

」美,太美,誰能抵得過這種**?於是紛紛的人群,湧上這小小的桃花島。人們看花的心情,也如花開的心情一樣急切。

能不急嗎?晚了,花就落了。快點,來呀,一起來看桃花。

7.桃花飄落,也是商量好的,落英繽紛,那麼輕盈,那麼瀟灑,那麼悠然,此時,樹上一片的粉紅,地下一片的雪白,相映成趣,相得益彰。落紅有情,化作春泥,滋養桃樹,使桃花來年更鮮豔。

8.徜徉在花的海洋裡,貪婪的欣賞著美麗的桃花,你看,各色桃花千姿百態:有的簇擁著開放,她們面色紅潤,象搽過胭脂似的。

有的躲在葉子後面,像害羞的少女;有的高傲的獨佔一枝,像美豔漂亮的**,有的則像婀娜多姿的仙女穿著花枝招展的裙衣,在樹枝上翩翩起舞,使人眼花繚亂。還有的含苞欲放,好像一遇春風便即刻怒放;有的綻放出甜蜜的笑容,猶如美麗的新娘,那甜蜜,那嬌羞,那喜悅掛在眉梢;有的正在努力綻放,慢慢的她們展開了一片、兩片……好像刻意為遊人炫耀自己的美貌。

9.蜜蜂在花朵上盤旋著,嗡嗡地鬧著;蝴蝶飛來飛去。一陣微風拂來,朵朵桃花在春風裡搖動,那乙隻只美麗的蝴蝶,扇動著五彩的翅膀,跳著優美的舞蹈。

在微風中凋謝的花瓣紛紛落下,像天女散花,落在了濕潤的土地上,盡情的親吻著養育他們的這片溫潤的大地,真可謂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花泥更護花。」整個景象令人賞心悅目,神迷欲醉。

10.隨著熙攘的人群慢慢進入了桃花林深處,桃林深處,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你看有的粉蕾嬌嬌,瑩潔無瑕;有的玉蕊楚楚,含露待放。

含苞的,嬌豔欲滴;怒放的,阿娜多姿。那一朵朵如玉的聖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似火如焰;美麗的桃花明媚的張揚在枝頭,如同青春的容顏。一陣微風拂過粉紅色的花瓣悠然飄落,似飛舞的蝶,又似晶瑩的雪,如詩如畫。

春笑桃林,春鬧桃林,春風愛戀著桃花。朵朵桃花多彩多姿,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置身在奼紫嫣紅的世界裡,心情經不住芬芳的陶醉漸漸的有點意亂神迷。

11.雨慢慢地停了下來,薄雲慢慢的褪去,太陽露出嫵媚的笑靨,縷縷陽光親吻著桃花,粉嫩的桃花更加艷麗動人,也為美麗的春天增添了繽紛的色彩。桃花悄悄的開著,一改往日的羞澀,那麼燦爛,那麼嫵媚,那麼奔放,在陽光、春雨的滋潤下晶瑩剔透,好像輕輕一碰就會破碎一樣。

小鳥也在雨後出來站在枝頭,站在花蕊裡,向人們展示她迷人的歌喉,花香鳥語,相映成趣,繪就了一幅絕妙的花鳥圖,醉了春風春雨也醉了護林的老農。

12.桃樹總是按著大自然的步調繁衍生息,三月花滿枝,四月結下籽,五月綠油油,六月吃果子,秋季枯萎,冬日落寞,來年再開花。每一年的桃花都很美,十里飄香,遠遠望去,她和麥田在風裡搖曳了起來,酷似墨山的一縷粉紅色圍巾,風一吹,還能飄落幾根游絲。

桃花總是張揚的開著,她不懂歲月的憂愁,孩子也不懂,總會有一群在樹下追逐,打鬧,嬉戲,歡笑,然後跑向遠處,跑向日落,跑向地平線……

13.桃花美景讓人醉,桃花四溢的香氣瀰漫在春天裡,讓春天有了沁人心脾的味道。溫暖的陽光下,尋著花香,飛來了勤勞的天使——小蜜蜂,它飛旋在花叢中,聞聞這一朵,嗅嗅那一朵,朵朵不放過,它們在釀造甜美的生活。

桃花也競相開放,圍著蜜蜂朵朵爭艷。

14.走在桃花樹下,春風拂面,蜂蝶亂舞,春心蕩漾。一張張粉面,嬌滴滴抵到你面前,這是催護筆下的少女,十七八歲,站在桃花下拈花微笑。

那年的人面桃花,妖嬈了那年的春天,妖嬈了唐人的詩篇,也妖嬈了眼前的桃花。越往桃林深處,越覺春深。粉,還是粉,到處都是嫩嫩的粉色。

喜歡,歡喜,再喜歡,一點都不覺得厭倦。如忽覺有隔世的錯覺。這裡,就是陶公筆下的世外桃源?

我願意就這樣,站在春風裡開成一朵,小小的桃花,美麗又妖嬈,熱烈又安靜。陪陶淵明一起,吟詩,飲酒,種地,然後開了,落了。從此忘了前世,忘了今生,也忘了來世。

15.你看陽光裡的桃花,一瓣一瓣地反射著耀眼的光芒,向後退,放眼望去你會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的玫瑰紅,那鮮豔欲滴的玫瑰紅能把心靈染透。這時你會感到桃花不僅清淡文雅,集聚的桃紅還深情似火。

這一片片的玫瑰紅燃燒著你的希望,那一片片的潔白定能讓你體會出燦爛的率真。潔白晶瑩的桃花,也能讓春天的顏色絢爛起來。白色的桃花潔白如玉似棉,如雪的花團,像朵朵潔白的雲,遠遠望去讓你神秘莫測,桃花叢中有一位美麗的小姑娘在照相,那粉紅的臉蛋在潔白的桃花中間,又似一朵光輝燦爛的花朵。

這美讓人怦然心動,定會吟出「人面桃花相映紅」的詩句。這樣的景致,怎能不讓人讚嘆不已?

16.春天,桃花開了。你看!

遠遠望去,一片火紅的朝霞吸引了很多人駐足欣賞。走近一看,每一朵桃花都綻放著自己最美的笑臉,怪不得路過的人都爭著與她合影呢!這時,一大群蜜蜂飛來了,後面還跟著蝴蝶大軍,她們飛向桃花林。

突然蜜蜂跳起了圈圈舞,蝴蝶跳起了草裙舞,原來,桃花們在招呼它們:「朋友們,我要用最好的花粉來款待你們!」蜜蜂和蝴蝶快樂得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讚美桃花的句子:

1.桃花,也與故鄉、思念相連。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有我可愛的故鄉。

思念故鄉,從思念桃花開始;故鄉,有如桃花般的美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潭水深,兼有「桃花」,哪有朋友的感情深?

2.我愛桃花,對那些問責桃花的人不能理解。質本嬌美,花開何罪?

人們對桃花的指責只能表達人們的懦弱和小氣。且看她一樹的爛漫,奉獻的是最甜美的果實,那些妒花的人,除了誹謗和誣陷,還奉獻什麼呢?

3.  桃花養人,人面桃花相映紅,再醜的人在桃花的映襯下,也會變得俊俏。桃花怡人,再苦惱的人在桃花的感染下,也會煙消雲散,笑口常開。

人們如此迷戀桃花,千百年來,人們手搖《桃花扇》,吟唱《桃葉歌》,看《桃花朵朵開》,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桃花,往往與女人、愛情聯絡在一起。形容女人水色好,白裡透紅,就說「面若桃花」;形容女人長得好,笑容可掬,就說「燦若桃花」。愛情來了,叫做「走桃花運」;沒有愛情,感嘆「命無桃花」;愛情受到磨難,叫做「桃花劫」;因愛情而發瘋,叫做「桃花癲」。

4.  世人看桃花,有的以為桃花熱鬧,輕浮,是世俗的女子。其實不然。

胡蘭成說,桃花難畫,因為她是靜的。這個靜字,初聽愕然,細想果然。桃花若是不能靜,怎能深得隱者的心意?

怎能在遠離塵囂的地方,為隱居者開出一片世外的桃源靜地?這樣想時,再觀察桃花。枝硬,有骨,全不似柳枝柔軟。

在微風中,她一絲不動,果然是靜的。在紅樓夢中,有乙個場景最難忘。便是寶玉和黛玉,坐在桃花樹下共看西廂記。

兩個玉人,一樹桃影,還有隨風飄落在身上和書卷上的花瓣,在記憶中定格成一幅安靜的,曼妙的,又驚心動魄的愛情畫面,太美。

5.  人們都喜歡桃花,崇尚桃花。歷代古人都留有許多讚美桃花的詩句「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是講桃花的明豔燦燦,「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映淺紅。是講桃花的剛毅自立,不隨世俗的風格,「桃花無言花自紅」是講桃花不張揚,不賣弄,默默無聞的腳踏實地的品格。這些詞句雖然過去多次讀過,而今天才真正體會到它的深刻內涵,真正感悟到它的真情偉大。

6.  桃花依舊笑,春風依然吹,桃花迎來百花放,桃花依舊戀春風。

7.  我是愛桃花的,亦如世人對桃花的熱愛。愛她的純美,愛她的柔媚,愛她粲然無害,一如我始終對愛的真心。

我渴望在桃樹下長眠酣夢,什麼掙扎苦痛都沒有,睜眼,便是甜蜜相擁,地老天荒。

8. 桃花啊,你是春風濃抹的畫,你是春雨滋潤的嬌,你是陽光哺育的豔,你是情醉西樓裡的念;你是出生嬰兒的笑。你開到**心就醉到那裡。

我深愛桃花。愛桃花的嫵媚,愛桃花的多情,更愛桃花對春風的戀!

描寫桃花的句子

桃花有粉紅的 深紅的 淺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綠葉映襯下,更顯得鮮豔嬌美。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一絲絲紅色的花蕊頂著嫩黃色的尖尖,調皮地探出頭。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一陣風吹來,朵朵桃花就像乙隻只花蝴蝶,撲打著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她們有...

描寫桃花林的句子

8 走進桃花園,春天的氣息更加濃厚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急於表達內心的興奮,但嘴笨詞窮的,真正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了。當老師宣布解散時,我們早已按捺不住,紛紛跑到樹下。不過,不是欣賞桃花,而是開啟桌布,先解決溫飽問題。看來再好再搶眼的風景,也敵不過強勁的食慾,這似乎是我們每次出去遊玩的通病。9 一陣風...

關於描寫桃花的作文 桃花贊

有人稱揚牡丹是 花中之王 有人頌揚君子蘭是 花中仙子 有人謳歌臘梅是 花中強者 而我卻喜歡那平凡而又普通的小花 桃花。桃花既不像牡丹那樣嫵媚動人,也不像君子蘭那樣高雅名貴,更不同臘梅那樣迎寒怒放。但它最大的特點是默默地開放,並把芳香撲鼻的花香無私奉獻地撒向人間,這正是桃花受人稱讚之處。桃花身姿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