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GLVI線路錄波裝置說明書

2021-03-04 04:08:17 字數 2184 閱讀 2317

目錄contents

1 技術特點1

2 技術指標3

3 技術原理5

3.1 基本原理5

3.2 記錄方式5

3.3 輸出方式6

3.4 輸出分析報告內容6

4 裝置面板說明7

4.1 前面板7

4.2 後面板8

5 **分析軟體10

5.1 概述10

5.2 主介面11

5.3 引數設定14

5.4 實時監視23

5.5 故障分析26

5.6 穩態分析36

6 執行維護39

7 定值整定說明41

wdgl-vi/x微機電力故障錄波監測裝置(以下簡稱裝置)全面貫徹了全國電力行業標準《220kv-500kv電力系統故障動態記錄裝置的檢測要求》(dl/t663-1999)和《220kv-500kv電力系統故障動態記錄技術準則》(dl/t553-94),並參考了2023年6月1日實施的行業標準《微機型發電機變壓器組動態記錄裝置技術條件》(dl/t873-2004),自主研製開發的新一代錄波監測裝置,與國內外同類產品和以往產品相比,具有更加鮮明的技術特點:

全嵌入式硬體結構平台

etx(embedded technology extended)嵌入式模組化cpu、32位浮點數字訊號處理器(dsp)、大規模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cpld)、分層分布式多cpu並行技術;功能合理分散、結構緊湊、易於擴充套件、充分保證裝置具有強大的資料吞吐及處理能力。電磁相容(emc)通過嚴酷等級為ⅳ級測試。實現了高效能、高可靠性、免風扇、低能耗的整機一體化工業級設計。

先進可靠的軟體平台

基於先進的嵌入式實時多工作業系統平台,採用元件化的軟體系統結構,大大提高軟體系統的可靠性、保證整個裝置具有優異的整體效能。

完整可靠的啟動方式

模擬量啟動(上限/下限/突變)、開關量啟動、諧波啟動、序分量啟動(正序/負序/零序)、差流啟動、頻率越限啟動、手動啟動、遠方啟動等。

高精度資料採集系統

16位高精度a/d轉換、模擬通道高速同步控制取樣技術(取樣頻率達到12.8khz)、基於最小二乘最優化原理的模擬量通道向量校正技術(包括幅值、相角誤差校正)、cpld自動頻率跟蹤技術等保證裝置在寬範圍內資料採集、處理的精度。

360小時不間斷穩態資料記錄

裝置實現了360小時(15天)不間斷地記錄全部模擬量和開關量穩態資料,為大範圍、長過程、發展性故障的研究和分析提供了可靠的資料**。穩態資料記錄基波相量值;穩態、暫態記錄時間、取樣頻率可靈活設定;暫態資料可無縫嵌入穩態資料中,從而實現了穩態、動態、暫態資料的統一分析。

功能強大的**分析軟體

圖形化介面設計;穩態資料和暫態資料同屏顯示、統一分析;具有編輯、漫遊功能,提供波形的顯示、迭加、組合、比較、剪輯、新增標註等分析工具,可選擇性列印和列印預覽;具有諧波分析、序分量分析、向量分析、阻抗圖分析並顯示阻抗變化軌跡等功能。

高精度故障測距技術

基於補償技術的單端測距演算法極大提高了測距精度,克服了各種型別錄波裝置普遍存在的單端測距精度不盡如人意的缺點。測距誤差<2%,並可實現雙端測距。

內嵌式***同步取樣

資料帶有絕對時標,時間精度誤差<1,可實現廣域同步測量、同步雙端測距。

強大的計算功能

可計算有功、無功、功率因數、頻率、電壓、電流、相角、阻抗、差電流、諧波、序分量等。

大容量資料記錄存貯

實時監測、記錄、存貯電力系統穩態、動態、暫態全過程電氣量,連續記錄時間長達15天,故障資料記錄2000次。

開放的資料格式

記錄檔案輸出支援***trade國際標準格式,可與任何支援該格式的資料分析軟體相容。

靈活可靠的組網及資料遠傳

採用103規約,支援各種聯網及資料遠傳方式,可適應於撥號方式、專線方式、一點多址專用數字通道、tcp/ip網路連線方式等。裝置設定引數可實現雙向傳送;根據設定的時段和通道可有選擇地呼叫裝置的穩態記錄資料;可有選擇地呼叫裝置的暫態記錄資料;資料傳送有「斷點續傳」和「資料壓縮」功能,大大提高了傳輸效率。

遠方維護功能

支援遠方引數配置、遠方自檢、遠方啟動錄波等功能。

多重看門狗技術

dsp資料處理系統、cpu管理系統均採用多重看門狗技術。

雙電源冗餘設計

裝置採用交、直流供電,互為備用,可外接ups,保證各種極端情況下錄波裝置的可靠性。

超寬電流輸入範圍

滿足範圍寬達0-40倍額定電流量程內的記錄精度要求,瞬時峰值(二次值)可達300a,誤差小於0.5%。

故障錄波器5 5使用說明書

國電南自 q sdnz.j.51.02 2005 標準備案號 1213 2005 k drl600 wfbl 1系列故障錄波裝置 使用說明書 國電南京自動化股份 南京南自新電自動化系統 drl600 wfbl 1 系列故障錄波裝置 使用說明書 編寫 朱海清 審核 董興綠尹春明孫厚舉張明勇 批准 杜煜...

iPACS5775線路測控裝置技術說明書V2

ipacs 5775線路測控裝置 技術說明書 版本 v2.01 江蘇金智科技股份 目錄1 概述 1 1.1 應用範圍 1 1.2 主要功能 1 1.3 硬體結構 1 2 技術引數 2 2.1 機械及環境引數 2 2.1.1 工作環境 2 2.1.2 機械效能 2 2.2 電氣引數 2 2.2.1 額...

通訊錄專案規格說明書

1.引言 1.1使用者簡介 有通訊需求的使用者 1.2專案背景 作為linux下實用版本.1.3定義 暫無1.5參考資料 1 趙山林.c 語言程式設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1月第一版 2 戴豔.零基礎學演算法 機械工業出版社.2012年第二版 2.任務描述 2.1專案的目地和目標 目地 通過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