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學德育工作計畫

2021-03-04 03:22:05 字數 832 閱讀 7828

3.充分發揮團隊工作的作用,擴大班幹部的影響。團員、班幹部在學生中的影響是不可低估的,他們應該是同學的榜樣。要定期對團員、班幹部進行培訓,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使他們帶動更多的同學一起進步。

(二)常規教育常抓不懈。

開學第乙個月,各班要利用班會組織學生認真學習貫徹《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導處將利用不同形式進行檢查。通過對學生集中進行行為規範系列教育,強化訓練,培養學生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通過具體的強化訓練,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逐步使學生從要我這樣做轉變為我應該這樣做,使良好的行為習慣內化為自覺的行動,重視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讓學生終身受益。

加強值班領導、值班教師和值周學生常規檢查反饋、督促作用,使常規管理達到精細化。

(三)抓好文明禮儀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感恩教育。

1、以校園禮儀為重點,廣泛深入開展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上好文明禮儀第一課。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培養學生文明禮貌的習慣,傳承中華民族的美德。本學期學校將繼續堅持文明禮儀先進班集體的月評比制度。

2、結合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進一步規範學校公升降旗制度,並結合各重大節日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中華傳統美德教育。

3、感恩教育。本學期繼續開展感恩教育活動,感恩就是要從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愛身邊的人開始,對給予自己關懷和幫助過的人應抱有感激之心。通過主題班會等形式對學生進行教育,使學生學會關心、學會做人。

(四)根據學生年齡特點,抓好各年級學生管理。

學生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有不同的心理和生理的特點,根據學生的特點,抓好學生不同階段的管理和教育,有利於學生的健康發展。因此,本學期要求各年級要根據學生的特點,合理安排活動,制定循序漸進的德育養成程式,以培養學生的競爭及誠信自立的意識。

2023年中學德育工作計畫

遵循青少年學生思想品德形成的規律和社會發展的要求,堅持抓早 抓細 抓實 抓薄弱 抓反覆,引導學生形成科學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努力提高德育工作的有效性 實效性,力爭使我校德育工作上新台階。1 序列化的工作。乙個目標 優良校風 兩個服務 為提高教育質量服務,為學生發展服務 三個重點 精神狀態 紀律...

2023年中學德育工作計畫

本學年,我校德育處堅持貫徹 關於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強化德育隊伍建設 深入貫徹落實上級和學校德育工作會議精神,圍繞學校中心工作,以學生日常行為規 主要工作及措施 1.建好 三支隊伍 一是建好學校德育工作管理隊伍,完善學校德育管理網路。德育處全體人員做到分工明確,工作到人,責任到...

2023年中學德育工作計畫 二

編輯時間 1 序列化的工作 乙個目標 優良校風 兩個服務 為提高教育質量服務 為學生發展服務 三個重點 精神狀態 紀律水平 習慣養成 四個場所 教室 操場 衛生區 食堂 五個渠道 課堂教育 班會 公升旗演講 板報 廣播 六種方法 說理疏導 榜樣示範 實踐教育 情境薰陶 心理諮詢 規範約束 2 常規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