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崗位責任制

2021-03-04 02:42:25 字數 4132 閱讀 4542

八、通風安全副總工程師

1、在處長、總工領導下,對全處安全生產和「一通三防」工作負技術責任。

2、負責組織制定處安全規劃、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審查「一通三防」施工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

3、負責組織推廣「一通三防」方面新技術、新裝備、新工藝。

4、負責督促職工的安全技術培訓工作。

5、協助總工組織「一通三防」的技術攻關。

九、礦建副總工程師

1、對本專業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技術責任。

2、負責組織編制本專業範圍內的安技措工程專案規劃、計畫,並協助分管處長組織落實。

3、負責審查、審批本專業施工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當條件變化時,督促下屬單位及時完善和補充措施,並督促落實。

4、協助總工組織本專業新技術、新裝備、新工藝的研究、試用、審查、鑑定工作,並組織制定安全措施。

5、負責編制、審查礦井地質、測量、水文工程專案施工方案的設計和防探水工作的安全技術措施。

6、負責落實防治水工程專案,嚴格執行質量標準。

7、協助分管處長組織專業技術攻關。

十、土建副總工程師

1、對本專業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技術責任。

2、負責組織編制本專業範圍內的安技措工程專案規劃、計畫,並協助分管處長組織落實。

3、負責審查、審批本專業施工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當條件變化時,督促下屬單位及時完善和補充措施,並督促落實,嚴格執行質量標準。

4、協助總工組織本專業新技術、新裝備、新工藝的研究、試用、審查、鑑定工作,並組織制定安全措施。

5、協助分管處長組織專業技術攻關。

十一、機電副總工程師

1、對本專業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技術責任。

2、負責貫徹執行機電裝置管理標準和制度,以及公司下達的各項機電安全管理規定,結合實際制定安全技術措施。

3、負責編制、審查機電各項管理制度和安全技術措施。

4、協助分管處長推廣應用機電方面新技術、新裝備、新工藝,組織開展科研和技術革新、技術攻關。

5、負責督促機電專業人員的安全技術培訓。

6、協助分管處長組織機電專業安全競賽和安全檢查。

十二、經營副總

1、對分管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責。

2、負責合同的編制和評審。

3、負責生產計畫的安排和統計。

4、對因合同、生產計畫發生的事件負責追查處理。

十三、安全監察站

1、在公司安全監察局和處安全監察站站長的領導下開展工作,對全處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規程、規範、條例負監督檢查責任。

2、監督檢查安全規劃、安全生產責任制、業務保安責任制和其它安全規章制度的貫徹執行,安全監督要涉及全處的各個方面,監督檢查到位。

3、監督檢查安全裝置、設施、儀器和使用,監督檢查工程質量、裝置質量及與安全有關的產品質量。

4、負責安全獎勵資金的使用、監督檢查安技措資金的使用,安技措工程的落實與進展情況。

5、提出安全獎懲建議,做好事故統計上報。

6、檢查現場事故隱患,調查重大不安全問題,對事故進行追查、分析、處理、督促事故單位按期上報。

7、監督檢查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的編制與落實。

8、參加事故搶救,總結安全生產經驗教訓、規律和特點,提出改進意見。

9、監督崗位證的發放及持證上崗情況。

10、監督各單位安全活動,並組織檢查考核。

11、負責對全處質量標準化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12、負責全處安全資訊的收集、整理、下發工作。

十四、安全監察站副站長

1、在處安全監察站站長的領導下,負責安全監察站的行政領導工作,對全處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規程、規範、條例行使監督權,並負責安全綜合管理工作,負責監督安全規劃、安全生產責任制、業務保安責任制和其它安全規章制度的貫徹執行。

2、監督檢查安全裝置、設施、儀器和使用,監督檢查工程質量、裝置質量及與安全有關的產品質量。

3、負責提出安全經費的使用方案,並監督安技措費用的落實情況。

4、負責監督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的編制和執行。

5、負責安全監察人員的思想教育、政治與技術業務和學習,總結交流安全監督與安全工作經驗。

6、負責受理在安全工作中因堅持原則,按章辦事而遭到的打擊報復事件。

7、負責排程安全情況,總結安排安全工作,對安全獎懲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議。

8、參加事故搶救、調查分析、協助領導和有關部門查明原因,落實責任,並向上級報告。

十五、安全監察技術人員

1、在安監察站站長的領導下,對安全工作負技術責任。

2、參加設計、規程措施的會審及新技術、新工藝的推廣研究。提出有關建議。

3、負責安全監察人員的業務學習,並對處安全培訓、持證上崗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4、向領導提出安全情況及安全技術改進的報告。

5、經常深入現場,對施工現場安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6、參加事故調查分析、查出原因責任,提出防範措施和建議。

7、監督安全技術措施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的貫徹執行。

8、負責有關技術資料、圖紙、規程措施的整理和儲存。

十六、安全監察站安監員

1、在安監站長的領導下,負責監督檢查安全工作。

2、監督檢查分管範圍內的安全規劃、安全生產責任制、業務保安責任制和其它安全規章制度的貫徹執行。

3、監督檢查分管範圍內的安全裝置、設施、儀器和使用,監督檢查工程質量、裝置質量及與安全有關的產品質量。

4、經常深入現場檢查事故隱患、對事故進行追查、分析、處理、督促事故單位按期上報。

5、對分管範圍內的質量標準化進行監督檢查。

6、參加事故搶救、事故現場勘查調查分析,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並依據有關規定提出防範措施。

7、參加安全檢查、驗收移交工作。

十七、排程主任

1、經常組織排程室全體人員學習煤礦三大規程和《礦山安全法》及專業標準。提高全室人員對安全第一的思想認識。

2、負責督促各類事故的分析、處理及整改措施落實。

3、抓好排程室內部管理工作,檢查督促各分管人員的崗位責任制的落實,同時經常深入現場解決疑難問題。

4、當好領導參謀,並提供準確依據,按照標準指揮生產,當好領導助手。

5、對照標準,積極組織實現標準化排程室。

6、當發生事故時,應組織有關部門,調動所需人力、物力積極進行搶救

7、及時貫徹落實上級各項安全指示精神,超前計畫,超前安排,抓好安全基礎工作。

十八、排程員

1、嚴格按照煤礦三大規程排程生產。

2、把安全管理列在首位,抓好安全基礎工作,並限期落實。

3、凡是涉及影響安全生產的問題,行使排程職權,對同級業務部門和有關單位進行統一排程。

4、認真做好上傳下達、下情上報工作,對領導指示及時貫徹執行。

5、建立完整的原始記錄,按時填寫圖表和牌闆。

6、組織生產平衡會,催辦生產平衡會上提出的各類問題。

十九、生產部部長

1、做好全處工程質量的監督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參加處有關會議,並做好有關會議的準備工作。

3、編制、審查處年度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並對其實施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4、協助總工程師做好全處施工技術管理及組織重大施工方案的編制工作。

5、組織礦、土、安三類工程的月末驗收及工程竣工驗收工作。

6、做好產品的售後回訪工作,對使用者提出的問題及時落實,確保使用者滿意。

7、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二十、生產部副部長

1、對生產部業務保安工作負責,負責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法規和上級指示及有關規定。

2、按時參加處安全辦公會,並對會議精神貫徹落實。

3、結合本業務特點,深入現場調查研究,及時解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工程質量、安全技術問題,參加有關事故的分析處理。

4、負責組織礦井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有關內容的編制,組織每月安全隱患資訊的**、預報和資料提供。

5、負責落實地、測、水文工作各項管理制度,做到地、測、水文資料準確。

6、負責組織技術資料、圖紙審查。

二十一、生產部礦建技術人員

1、在生產部長領導下,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及相關安全技術規範開展工作,負責礦建方面的業務保安。

2、根據生產地區實際情況,負責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的審批,監督檢查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的貫徹執**況。

3、參加礦建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和會審。

4、深入現場調查研究,掌握施工進度,加強現場技術監督,嚴格按設計施工,及時解決生產過程中相關問題。

5、每月定期組織有關單位、部門進行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的審查,對遺缺或現場不符的規程措施,督促單位技術人員補充修改。

安全崗位責任制

肥東義和尚真學校學生宿舍4 樓安全 制安徽省鑫峰建築安裝工程 班組長是施工現場安全文明落實 實施的重要成員,因此,班組長必須同時承擔安全管理 實施安全生產的責任。1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的安全生產規定,模範遵守並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2 負責本班組員工申報 登記安全教育 電視教育,認真組織班前安全技術交...

崗位責任制

滿來壕煤礦機電 科責任制 度目錄1 機電副礦長崗位責任制1 2 機電科科長崗位責任制1 3 機電科職責2 4 小絞車司機崗位責任制2 5 司幫浦工崗位責任制3 6 主扇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3 7 局扇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4 8 壓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4 9 機電維修工崗位責任制5 10 運輸工崗位責任制6...

崗位責任制

任制武威大新商品混凝土有限責任公司 目錄一 攪拌站組織機構及人員分工 1 二 攪拌站的主控專案 1 三 攪拌站生產管理制度 2 四 攪拌站整體裝置維護保養制度 3 五 攪拌站安全生產制度 4 六 攪拌站生產質量管理制度 5 七 崗位職責 6 八 混凝土配料誤差調整程式 6 九 攪拌站混凝土施工配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