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與實驗室管理員安全責任書

2021-03-04 02:25:15 字數 657 閱讀 5767

學校安全涉及千家萬戶,責任重大。為了確保師生的生命安全,維護學校和社會的穩定,保障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按照部門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學校與你簽訂本責任書。

實驗室管理員是學校實驗室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具體職責如下:

1.在學校相關部門及教研組長的指導下,認真制定實驗室的安全規章制度,並貫徹落實。

2.定期不定期檢查儀器,及時保養、維修,做到實驗室內儀器、藥品放置整齊,使用安全。

3.實驗室中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實行專人專櫃和雙人雙鎖管理,做好採購、登記、儲存、使用和處置工作;所有儀器、藥品不得外借或私用,無故短缺或丟失將追究管理人員的責任。

4.按規定配置滅火器材,及時檢查、維護、更換,禁止無關人員進入實驗室,做好防火、防盜工作。

5.開展學生安全教育,指導學生安全使用實驗用具和藥品,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

6.每天嚴格檢查實驗室及藥品存放安全,並作記錄;下班時關好水電門窗,切斷電源。

7.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安全工作。

以上各條,作為學校對實驗室管理員年度安全工作目標的考核依據。如因實驗室管理員工作疏忽,造成安全事故的,將視情節輕重嚴肅處理和追究責任,直至追究法律責任。

本責任書一式兩份,實驗室管理員和學校各執乙份。簽訂之日起生效,有效期壹年。

學校代表簽字實驗室管理員簽字:

(蓋章)

年月日年月日

實驗室管理員安全責任書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認真執行 暫行規定 及市局對安全工作的要求,確保我校實驗室安全,防患於未然,學校與實驗室管理員簽定安全責任書,要求實驗室管理員做到 1 做好實驗室儀器室的管理工作 2 掌握教學儀器的保管 維修知識,建立健全收入 管理 使用 消耗 賠償和借用等制度。3 協助任...

實驗室管理員安全目標責任書

為切實加強學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明確責任,確保師生人身安全,構建安全文明校園,特與實驗室管理員簽定本安全責任書。1 科學保管儀器裝置,定期督促人員維護保養,保持儀器室實驗室清潔。2 根據教學需要,及時做好所需物品的訂購 領取 保管工作。3 登記教學儀器總分類賬和明細賬,及時做好新儀器驗收登記 破損...

實驗室管理員目標責任書

1 認真參加政治學習和教研活動,樹立為教學第一線服務的思想。忠於職守,勤懇踏實。主動 熱情 耐心細緻 團結協作 任勞任怨。2 實驗室儀器 藥品 裝置等按教育部頒發的編號分類辦法,分類編號登記造 冊。賬目清楚正確,嚴格執行入賬 報廢 出借 領用 賠償制度。3 要認真鑽研教學大綱與教材,熟悉業務,掌握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