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學優秀基層黨組織活動總結範例

2021-03-04 02:18:01 字數 2241 閱讀 9783

優秀基層黨組織活動總結範例1

「攜手同心,共贏未來」主題黨日活動

——******黨支部體驗式培訓活動總結

一、活動背景

為落實和鞏固根據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成果——提高******的戰鬥力,解放思想、拓寬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切實加強員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黨支部特聯絡了資深體驗培訓教練,為******量身訂做了體驗式培訓方案。

二、 體驗式培訓:

體驗式培訓是一種現代人和現代組織全新的體驗式學習方法和訓練方式。它以培養合作意識與進取精神為宗旨,運用獨特的情景設計,通過創意獨特的專業戶外專案體驗,幫助團隊和組織激發成員的潛力,增強團隊活力、創造力和凝聚力,以達到提公升團隊生產力和競爭力的目的。 根據上述理論模型,我們******制定了以「挑戰自我,熔煉團隊」為主題實施體驗式培訓。

培訓從人員的「積極性、責任感、團隊協作、挑戰與創新、學習與執行」等方面來設計專案,以經典體驗式培訓專案為主,選取場地、高空等挑戰專案若干,編織成適合目標需求的組合,並通過學員之間的精誠合作完成目標。活動過程中我們注重經驗的分享、知識的系統性提公升和加強人員的學習應用,以期學以致用、促進實際工作的提高。

三、 活動內容:

2023年10月24日,******黨支部組織黨員、部分群眾和積極分子赴北京昌平帕運會訓練中心培訓基地參加了為期一天的體驗式培訓。

該培訓一共安排了4個專案,培訓節奏緊張,團隊氣氛融洽,專案的難度循序漸進的,整個團隊的戰鬥力也逐步提公升和不斷加強。

第乙個專案是「背摔」。

雖然這是第乙個有難度和有挑戰的科目,但所有隊員不論是年齡稍大的老師,還是每個女生,都順利完成了科目。在專案回顧中大家體會到信任、責任等重要性,也體會到科學合理的組織機制和規範性操作的重要性,同時團隊內部人員的相互熟悉、默契度高也是完成科目的重要因素。此時團隊氣氛融洽,大家都願意互相幫助和為團隊付出,這也為後面的培訓科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第二個專案是「斷橋」。

通過此專案使隊員們的潛力得到了高度挖掘,對戰勝困難和挑戰困難的決心進一步增強,同時也體會到體驗式培訓的價值和意義。雖然有的隊員站在高空會恐懼猶疑,但最終仍然能在隊友的鼓勵下完成專案。相信斷橋上的感受使得大家都明白了:

要主動自發地激發自己的潛能。當爬上斷橋的那一刻開始,就需要真正地面對自己,乙個真實的自己,內心的恐懼,隊友們的鼓勵,自己渴望挑戰的勇氣,真實地在這麼多因素之間徘徊,正如有位哲學家所說:「痛苦源於選擇!

」當自己克服恐懼邁出這決定性的一步時,才能找到突破自我的興奮感覺——斷橋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第三個專案是「七巧板」。

專案開始後場面非常熱烈,隊員們都著急完成本小組的任務,相互爭搶和交換資源,雖然期間曾有人提出「任務好像有一樣的,大家應該統一思想和意見」,試圖建立有序的團隊工作流程,但其聲音很快被嘈雜聲淹沒。不過大家以往的默契配合和高效工作還是在此刻凸顯了作用——20分鐘過後,工作流程終於趨於科學合理,保證了各隊基礎任務達成,不過留給高精尖專案(拼正方形)的時間較短,最終並沒有在有效時間內完成最高分。相對於團隊的戰鬥能力,這樣的成績明顯是不足以讓人滿意的。

所以大家在反思中意識到不能盲目工作,要首先確立領導核心,認清團隊的總體目標,建立順暢的溝通環境來共享資源和資訊,然後根據所掌握的資源做出最佳決策,完善工作流程,最後嚴格執行,就會取得好的結果。

最後乙個專案是「求生」。

這是乙個是一眼看上去感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四公尺高牆,無任何工具可以借助,而我們的人力又十分有限。但沒有人說要放棄。

大家吸取了上乙個專案的教訓,並沒有盲目去做,而是積極地研究對策——策略很科學也很細緻,具體到了第乙個、最後乙個上去的人。好的決策需要強有力的執行,而大家都做到了,完完全全付出能力,完完全全交付自己,最終大家勝利完成了這個科目,同時也圓滿完成了今天的培訓。通過該專案大家更加明白信任團隊、勇於奉獻、正確決策、高度執行的意義,團隊凝聚力和協作氛圍達到高潮。

四、活動效果:

通過此次活動,使全體黨員感受了集體的力量是戰無不勝的,這次活動挑戰了自我,熔煉了團隊,激發了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責任感,提高了團隊凝聚力和協作能力。在整個培訓的過程中,大家都積極的參與,勇於為團隊發揮作用,活動中,黨員姜佳男思路敏捷,勇敢擔當,善於鼓勵隊友;黨員張國權無私奉獻甘做人梯;黨員狄路活潑外向,為每個人編的口號加油打氣,使大家笑口常;高傑作為單位的領導,確實做到了放下身價去學習去付出,為全體隊員做出了表率;積極分子周冰在斷橋專案中為每乙個隊員掛鎖、檢查裝備安全。

這次活動還大大增強了內部溝通,促進了團隊的內部融合,增進了團隊彼此之間的距離。活動的最後總結中,大家都談了自己的感悟,紛紛表示會把這次培訓所感悟到的知識應用到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相信我們大家會攜手同心,共贏未來!

******黨支部

2009-10-30

學校建立「五好」基層黨組織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xx區黨委檔案精神,我校為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化黨支部等級化管理活動,建設高標準的基層黨組織,積極開展了建立 五好 領導班子好 黨員隊伍好 工作機制好 工作業績好 群眾反映好 活動,取得較好效果。為了確保建立活動紮實有效地開展,我校黨總支成立建立 五好 基層黨組織領導小組 召開全體黨員參...

北京科技大學學生工作處組織結構分析

北京科技大學學生工作部 組織結構的分析 目錄1.團隊成員介紹1 2.北京科技大學學生工作部現有組織結構介紹1 2.1.學生工作部簡介2 2.1.1北京科技大學學生工作部職責範圍2 2.1.2 學生工作部下屬社團2 2.2 武裝部簡介2 2.2.1 武裝部的職責範圍2 2.2.2 武裝部的下屬部門2 ...

華中科技大學優秀學子回訪母校活動方案 發布通知

近年來,我校湧現出了一大批優秀學子,他們在專業學習 科技創新 創業實踐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績,這些成績離不開中學母校多年的培育。為了進一步擴大華中科技大學的社會影響力,展示華中大學子風采,促進在校學生與中學母校的感情聯絡,也讓更多中學生更好的了解我校,擬定於2012至2013學年度寒假期間開展優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