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發展優勢分析

2021-03-04 01:41:38 字數 2652 閱讀 3530

中國報告網

出版時間:2023年

導讀:網路電視發展優勢分析。電視媒介的影響面主要由覆蓋面、收視率和收視份額構成。首先是覆蓋面。

參考《國網路電視市場發展分析與發展前景**報告(2014-2018)》

一、網路與電視傳媒的相互影響

電視媒介的影響面主要由覆蓋面、收視率和收視份額構成。首先是覆蓋面。所謂覆蓋面就是特定的電視節目訊號所能到達或被清晰收視的市場範圍。

電視節目的覆蓋問題可以通過無線電波發射、有線傳輸和通訊衛星轉播等方式加以解決。任何電視播出機構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擴大節目訊號的覆蓋面。其價值等同於商品營銷網路的建構,甚至更重要。

其次是收視率和收視份額。電視媒介的影響面不僅表現在對市場覆蓋面的擴大上,更表現在收視率和收視份額的擴大上。網路與電視作為大眾傳媒的兩大方式,他們的影響力是與社會環境密不可分的,可以看作是媒介與社會環境的集合面或交集面。

所以傳媒的影響力可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分析。第一,現實影響力。即媒介對現實環境已經或者可以產生的影響力。

第二,潛在影響力。即媒介對將來環境可以或可能產生的影響力,是**的素質和體能。第三,有效影響力。

即媒介對環境中的重要部分或因素可以或可能產生的影響力。

面對網際網路大潮的衝擊,傳統電視**與網路**相互整合、共存共贏已是大勢所趨,網路電視與傳統**整合勢在必行。在這個網路電視時代,資訊傳播的整合經營是不可逆轉的趨勢。網路電視傳播與傳統**將在融合中走向分流,而不是在相似方向上爭奪同一群使用者。

具體來說,傳統**要轉變觀念,順應網路電視傳播發展趨勢,適應受眾需求,揚長補短,尋找與網路**整合發展之路;網路電視作為新型傳播形態與營銷渠道,可以開拓新的使用者群,培育新的市場,而不是與傳統**爭搶現有的「蛋糕」。當乙個新的媒介出現時,常規媒介有能力「重新發現」自己。在過去50年電視成為主流媒介的時代,報紙和電台都很好地適應了這種變化。

而網路給電視帶來的不只是「變化」,而是「變革」。電視業的發展動力源於創新和自我完善,網路的出現必將加劇這一過程。可以想見,大眾**必將按照自己的規律向前發展,並將在受眾、市場技術這幾個要素形成的合力擠壓下尋求新的突破。

二、網路電視的現狀

網路**電視,簡單地說就是用計算機通過互連網收看電視節目的一種新型收看方式。這樣收看電視,不像傳統收看電視那樣,需要電視機、必要的天線或是有線電視線。它需要的僅是一台電腦和一根與互連網相連的線,即可收看到各種電視節目。

網路電視廣義來說有三類組成:一類是轉播式,即**收看全球各大電視台的電視節目;一類是儲存式的,即儲存了各電視台的節目甚至是電影,讓使用者可以點播電視台中自己喜愛的內容;一類是自主撥出式,即**除了有已有的電視節目外還自主製作電視節目,脫離了電視台的撥出限制,可以滿足讓觀眾點播的要求,達到真正的「互動」。以上三種形式的網路電視組成了現在網路上的**電視,網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不同的形式來進行收看。

發展網路**電視的基礎在於以下幾個方面。首先就是中國網民的快速增長使得網路成為了與廣播、電視等之外的另乙個強勢**,使用者在網際網路上僅僅看到文字和**遠遠不能滿足他的視覺需求,他還需要看到活動的畫面,聽到與畫面相配的聲音。再次,寬頻技術的迅速發展使網路**電視有了發展的基礎,寬頻網路運營商耗費巨資打造的寬頻網路,是建了一條高速公路。

可以說,是寬頻使用者的巨大需求點燃了寬頻網路這把火,也點燃了網路電視這把火。第三,電視在現在的中國,大多數人是在家中進行收看,當其在工作或沒有電視機的時候就無法收看到自己喜愛的電視節目,而以計算機和網路為依託的網路電視剛好可以彌補電視機限時限地的不足。第四,傳統電視的「我播什麼你就看什麼的」模式越來越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而且各方面硬體、軟體、政策等限制使得幾乎所有地方的電視使用者不能收看到所有頻道的節目,而網路廣大的資源共享很容易得解決了這點。

三、網路電視發展優勢

1.要做到「分眾服務」,網路電視應確立自己的目標使用者群體,按年齡、地域、收入、職業等標準,確立自己的服務物件。然後有的放矢地選擇節目內容與服務方式,確立在某一細分市場的優勢,較好地滿足上述使用者的特殊的收視需要,使使用者覺得物有所值,才會選擇網路電視,如此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生存與發展的空間。

2.在互動方面做足工夫,這也是和傳統電視競爭的有力**之一,網路的共享,使得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的收看電視,甚至選擇電視劇集情的發展,有一種想法就很好:讓使用者來選擇自己希望看到的劇情發展方向,這樣可以讓使用者投入到電視中來,不再是以前坐在電視機面前接受已安排好的劇情,作乙個「受眾」,而是身臨其景成為其中一員。自主性和未知性是吸引使用者的很重要的砝碼。

或是使使用者在**網路電視的時候,可以同**或其他網民進行適時交流等等。只有通過這些創新,網路電視的互動性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網路電視的經營也才能夠進入乙個新的層次。

3.增大網路電視的內容,因為各種政策的原因,家庭使用者在家不是能收到所有電視台,而網路電視卻可以做到這點,網路電視可以將國內外的優秀節目引進,滿足使用者收看更多節目的需要,這一點在文頭所說的轉播式網路電視中,應用較多。這樣,網路電視彌補了傳統電視播出的空白,在和其他**競爭中更具勢力。

4.關於網路電視**的贏利主要**——廣告,同傳統電視一樣,網路電視在做好擴大使用者數量的同時,可以依靠廣告來增大利潤。網路廣告是一項很有發展前景的收費專案。網路廣告目前還處於起步階段,去2023年中國網路廣告的收入僅10億元左右,而2023年累計收入16億美元,約合100億人民幣,8年間收入增長10倍以上。

發展網路電視的優點,使其在各種**競爭站穩腳跟,而後發揮自己的優勢來奪取市場。

但是在發展過程中,僅靠自己的優勢是不夠的,自身的不足是發展的障礙,不足使網路電視繼續健康順利發展是很困難的,我們應該面對缺點,解決造成缺點的問題,從而更好的發展這一新興**。

電梯電視廣告優勢分析

1 電梯電視廣告,效益看得見,快速提公升企業形象及品牌知名度,發展鞏固寶貴的市場中端客戶資源,有力擺脫市場困境,創造良好的企業效益。2 針對高層消費群體,經濟收入高,消費觀念及能力強。3 每天上下電梯次數多,廣告閱讀次數多 4 良好的環境,品牌更易記憶 電梯內環境安靜 空間小 距離近 畫面精緻 密切...

電視廣告的優勢

電視作為大眾 之一,具有巨大的宣傳效果和廣泛的影響力,而廣告與電視的結合則把電視廣告推向了主力地位。電視 廣告在我國廣告行業中一直佔據重要地位,憑藉資訊高度集中 高度濃縮,兼有報紙 廣播和電影的視聽特色,聲 像 色兼備,聽 視 讀並舉以及生動活潑的特點,電視 廣告已成為當今社會最主要和影響最廣的廣告...

2貴州發展鄉村旅遊的優勢分析

2.3具有多樣性的民族地域特色 貴州是乙個由47個民族雜居的大省,其中世居貴州的民族人口有漢 布依 苗 侗 土家 水 彝 壯 回 仡佬 滿 瑤 白 蒙古14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全省人口的30 以上。因此,貴州有很多的鄉村都是民族村,而且是不同民族的村落 布依族的鄉村從建築上看就不同於侗族鄉村,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