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4 01:32:54 字數 1764 閱讀 8172

四·一班

一、班級情況:

四年級現在有學生63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36人。我班學生活潑、熱情,學習踏實,上進心強,團結守紀,上課能做到專心聽講,平時作業能認真完成,學習成績好。能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表現突出。

紀律、衛生、兩操等方面評比中成績好。已逐漸形成良好班風,學生能配合各科老師上好每一節課。但是班內有個別同學由於種種原因學習、紀律方面還需要嚴格管理,在今後的工作中通過他們的努力相信一定能提高學習成績,發揚優點,改正缺點。

二、班級管理目標:

1、思想: 對學生進行五愛教育,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上事,繼續培養良好的行為及學習習慣。

2、學習:端正學習態度,積極主動學好各門功課,掌握學舉一反三爭取更大進步,

3、紀律: 早晨:各課代表安分工組織同學自覺讀書、值日、收作業本。

課間:做到"三輕"。注意輕聲快步靠右行。

兩操:"快、靜、齊",

4、衛生: 熱愛勞動自覺地保持自己的環境衛生區 , 積極認真參加小組值日勞動,掌握基本勞動技能

三、採取的具體措施:

a、思想方面:

1、充分利用時間進行各種思想教育。

2、每週五召開班對會,做到日評,周總結,月總評。

3、建立家校聯絡本,每天評比,每週總結,優秀者上班級光榮榜,及時進行家校聯絡。

4、繼續培養班級小幹部,引導積極參與班級管理工作。

5、積極開展各項評比。積極參加各項活動。

b、學習方面:

1、設立四人小組長,在家校本上,每天分作業、發言,紀律,衛生幾項天天記錄,讓家長及時了解學生情況。

2、作業評優秀作業。

3、考試數學100分、語文95分以上得一定的獎勵

4、大力提倡自主學習。

5、課堂上積極發言,回答精彩的給表揚。

c、紀律方面:

1、 四人小組評比,每天做好記錄。

2、每週進行大組評選優勝組活動

3、設立班委會,試行班長輪流值日,設立評比臺,及時進行星級評比,培養學生團隊精神。

4、評選紀律之星,人人建立星級檔案。

d、勞動方面:

1、由值日組長負責給值日生打分,周總結,期末總評分,評選優秀值日生。 2 實行值日生崗位負責制。

e、活動方面:

1、各項活動班幹部負責組織,積極參與,獎勵積極分子。

2、老師和班幹部共同制定活動計畫。

四、工作安排:

九月份:

⒈ 制定班級工作計畫。

⒉ 「好習慣月」系列活動:好習慣專項檢查、重溫好習慣。

⒊ 組織學生學習《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規範》。

⒋ 布置一期板報,主題:愛國。

⒌ 組織學生開展科普周系列活動。

⒍ 九月份好習慣星級學生評定。

十月份:

⒈ 組織學生開展建隊節活動,開展一次隊史教育。

⒉ 十月份好習慣星級學生評定。

十一月份:

⒈ 組織學生開展第二屆心理節活動。

⒉ 組織學生進行火災逃生演練。

⒊組織學生開展科技節系列活動。

⒋十一月份好習慣星級學生評定。

十二月份:

⒈ 完成一期板報布置。

⒉ 組織學生開展班級讀書、讀報活動。

⒊ 組織學生收聽法制副校長講座。

⒋ 主題班會展示。

⒌ 十二月份好習慣星級學生評定。

一月份:

⒈ 組織學生參加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動。

⒉ 完成學生評語及班級工作總結。

⒊ 完成三好學生、品學兼優生等評先工作。

⒋ 進行假期安全教育。

⒌ 一月份好習慣星級學生評定。

班級工作計畫 學度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夏日炎炎,如火的太陽下,我們迎來了六年級,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年。新班級,老同學,我們有優勢,同時又面臨著許多新問題,病。面對現實,放眼未來,為了在今後更好的開展工作,使班級的工作蒸蒸日上,特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一 強化班幹部隊伍,狠抓一日常規 班幹部是班主任的左膀右臂,是班主任的耳朵 眼睛和雙手,是乙個...

小班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二 學期目標 一 生活 1 能較好地適應環境 氣候和生活條件的變化。了解基本的衛生要求,懂得一些健康 衛生知識,養成初步的衛生習慣和生活自理能力。2 認識人體的主要器官,了解其功能。幫助幼兒了解常見病的簡單知識,樂於接受預防接種的好習慣。3 能感受周圍 的關心和愛護。愛父母,愛老師,會使用一些禮貌用...

學年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班級三年級 3 班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和市 區教委相關檔案精神,以及 香山小學2010 2011第一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堅持 德育為先 能力為重 全面發展 的戰略主題,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