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鹿茸枸杞泡酒配方人參和什麼泡酒好

2021-03-04 01:30:04 字數 2307 閱讀 9408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其中的人參,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黃參、棒槌、血參、人銜、鬼蓋、神草、土精、地精、海腴、皺面還丹。

人參主要產於中國東北、朝鮮、南韓、日本、俄羅斯東部,被人們稱為「百草之王」。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其中的鹿茸,就是雄鹿沒有長成硬骨時的嫩角。鹿茸是一種貴重的中藥,用作滋補強壯劑,適合治虛弱、神經衰弱等療效,為常用中藥。

由於原動物不同,分為花鹿茸(黃毛茸)和馬鹿茸(青毛茸)兩種;由於採收方法不同又分為砍茸與鋸茸二種;由於枝叉多少及老嫩不同,又可分為鞍子、二槓、掛角、三岔、花砍茸、蓮花等多種。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其中的枸杞則是茄科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枸杞是補腎之劑,性味平和,滋陰養血,益睛明目。

古代文獻中早已記載枸杞子是一味延緩衰老及**老年病的藥。現代研究指出,枸杞子對糖尿病、高脂血症、肝功能異常、胃炎等有一定**作用。另可調節免疫,防治腫瘤;並減輕化學**引起白血球降低的現象。

人參鹿茸枸杞酒是一種在中國民間相傳甚久的藥酒。採用人參、鹿茸、枸杞、白酒和冰糖等原料泡製而成,味純而香飄逸。長期服用有益氣安神、生津補血之功效。

除了上面這種藥酒就以外,人參、鹿茸以及枸杞都可單獨或者共同泡製其他藥酒。泡製配方以及比例不同,藥酒的功效也就不同。下面就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在泡製這些藥酒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常見的藥酒配方,希望對各位朋友有所裨益。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的選用和注意事項

1、人參鹿茸枸杞泡酒的選用

(1)一定要是真正純糧食酒,酒的選用是泡藥酒最為關鍵的一步,大家都知道,最近據**接連報道,說市場上70%多的白酒都是食用酒精+香料+甜蜜素+水勾兌而的,中低端更達95%以上,很多打著純糧釀造旗號卻是食用酒精勾兌而成,這兩種酒最大的不同在於,純糧釀造酒是天然發酵釀造而成,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天然物質,而這些天然形成的物質會和藥材發生反應,如此才會產生神奇的保健醫療作用,而食用酒精勾兌酒由於加入一些新增劑成分本身對人體無益,更會影響破壞藥材的功效,所以選擇泡酒很重要,一不小心選擇酒精勾兌酒當泡酒,再好的藥材也只會浪費掉,甚至起到反作用。因此,泡藥酒一定要選用純糧釀造的酒,好藥材配純真正純糧食酒,才能達到藥酒最大功效,這種無新增的純糧食酒在市場上不好找,在此,筆者向大家推薦一款本人一直在用的谷養康純糧酒,只有真正純糧釀造的酒才能達到藥酒的最大功效。

(2)度數:炮製藥酒一般採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優質純糧食白酒最佳,從中藥材分析,不論中草藥,還是動物藥材,都含有水分,都含有或多或少的細菌和病菌,而只有稍高的度數才能殺死細菌和病菌,還有,藥材水分的滲出會稀釋酒精度,所以選擇度數偏高一些的酒才是合適的。而酒度數低,不利於中藥材中有效成分的溶出,從而影響**和保健效果。

最後,從保質角度來看,低度酒,再加上藥材的稀釋,含水量過高,不利於長時間儲存。另外,酒的存放隨著時間的推移,度數也會下降。所以選用50-60度的酒用來泡酒比較好。

(3)不易選擇塑料桶裝酒:市場很多pet塑料桶裝酒,其實是很不好的,一定要選擇陶瓷或者玻璃瓶裝酒,切記不能用pet塑料桶,雖說pet塑料裝水很安全,但酒具有腐蝕作用,尤其是高度白酒,長時間和塑料桶接觸,酒裡極容易融入一些塑料有害成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不要選用塑料桶裝酒泡酒。

2、人參鹿茸枸杞的選用和處理

動物藥材,應除去內臟和汙物,毒蛇要去頭,然後清水洗淨後,太陽底下自然曬乾或用火爐或者烤箱烘烤,以達到除水滅菌的效果。植物藥材,要盡可能地除去泥汙和雜質,陰乾後使用,之所以要陰乾,就是要保持藥材的藥力。

3、人參鹿茸枸杞泡酒容器的選擇

泡藥酒的器皿一定要選擇陶壇或者玻璃器皿,有條件最好選擇陶壇,陶壇比玻璃更適合存酒放酒,我們熬製中藥、古時候存酒都是土陶,可以加速酒的老熟,不能選用塑料和金屬器皿。塑料和金屬中容易逸出有毒物質,或者產生毒化反應。而玻璃和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

這也是我給大家推薦谷養康純純糧酒的另外乙個重要因由,如果泡量不大可以直接把藥材加入陶壇裡,如果量比較大,去集貿市場、菜市場購買專門泡菜、泡酒器皿。

人參鹿茸枸杞酒泡酒方法

1、準備材料

幹鹿茸片100克,鮮人參100克/1支 ,寧夏枸杞子 300克,10-15斤酒罈乙個,高度糧食酒(50-60度左右 10-15斤根據酒罈大小)

2、前期準備

將,幹鹿茸片,鮮人參,枸杞,酒罈分別清洗乾淨。

3、開始操作

分別將100克鹿茸片,鮮人參,枸杞一起放入酒罈當中,之後加入糧食酒。全部都放好之後將酒罈蓋子蓋好,

一定要將蓋子密封嚴實,以免跑酒味。完事後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1個月以後服用。

4、服用方法

一次一兩,倒酒時可將酒罈搖晃一下,倒出一兩後服用。

喝完酒罈所有的酒之後,可以再加入。反覆3-5次之後,剩餘殘料扔掉就可以了。

5、幾點注意事項

注意鹿茸人參枸杞酒的用量。

注意酒罈存放的地方,不要讓小孩子碰到。

注意高血壓人群不可以喝酒。

人參枸杞泡酒配方人參怎麼泡酒

人參,五加科 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黃參 棒槌 血參 人銜 鬼蓋 神草 土精 地精 海腴 皺面還丹。人參喜陰涼,葉片無氣孔和柵欄組織,無法保留水分,高於32度葉片會灼傷,生長於北緯33度 48度之間。產於中國東北 朝鮮 南韓 日本 俄羅斯東部,被人們稱為 百草之王 鹿茸則是雄鹿沒有長成硬骨時的...

人參枸杞泡酒配方

人參,五加科 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黃參 棒槌 血參 人銜 鬼蓋 神草 土精 地精 海腴 皺面還丹。人參主要產於中國東北 朝鮮 南韓 日本 俄羅斯東部,被人們稱為 百草之王 枸杞則是茄科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枸杞是補腎之劑,性味平和,滋陰養血,益睛明目。古代文獻中早已記載枸杞子是一味延緩...

人參鹿茸泡酒配方,有哪些功效

二 多少度的泡酒好?度數 炮製藥酒一般採用含酒精量在50 60度的優質純糧食白酒最佳,從中藥材分析,不論中草藥,還是動物藥材,都含有水分,都含有或多或少的細菌和病菌,而只有稍高的度數才能殺死細菌和病菌,還有,藥材水分的滲出會稀釋酒精度,所以選擇度數偏高一些的酒才是合適的。而酒度數低,不利於中藥材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