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泡酒用什麼酒好?附鹿茸泡酒做法方法

2021-03-04 01:30:04 字數 1599 閱讀 7777

四、鹿茸泡酒藥材的選用和處理

動物藥材,應除去內臟和汙物,毒蛇要去頭,然後清水洗淨後,太陽底下自然曬乾或用火爐或者烤箱烘烤,以達到除水滅菌的效果。植物藥材,要盡可能地除去泥汙和雜質,陰乾後使用,之所以要陰乾,就是要保持藥材的藥力。

五、鹿茸泡酒用什麼容器比較好

泡藥酒的器皿一定要選擇陶壇或者玻璃器皿,有條件最好選擇陶壇,陶壇比玻璃更適合存酒放酒,我們熬製中藥、古時候存酒都是土陶,可以加速酒的老熟,不能選用塑料和金屬器皿。塑料和金屬中容易逸出有毒物質,或者產生毒化反應。而玻璃和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

這也是我給大家推薦谷養康純純糧酒的另外乙個重要因由,如果泡量不大可以直接把藥材加入陶壇裡,如果量比較大,去集貿市場、菜市場購買專門泡菜、泡酒器皿。

常見鹿茸泡藥酒配方

(網上蒐集,僅供參考,具體諮詢醫生)

鹿茸山藥酒(經驗方)

[配方] 鹿茸30克,山藥120克,上等優質白酒2000ml。

[制法] 將鹿茸、山藥與白酒共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以上便可服用。

[功效] 補腎壯陽 。適用於性慾減退 、陽痿遺精、**;腎陽虛弱的遺尿、久瀉;陽虛之陽萎,滑精,腰膝酸冷,虛寒帶下,精虧眩暈耳鳴,小便頻數等症再生障礙性貧血及其它貧血症。

[服法] 每日3次,每次飲服15~20毫公升。

人參鹿茸酒,助陽補陽酒

[配方] 人參30克,鹿茸10克,白酒1500ml。

[制法]將紅參、鹿茸蒸軟後,放入白酒中,加蓋密封,浸浸泡15天即可飲用。

[功效]補氣壯陽。適用於老人冬季陽虛,畏寒,肢體不溫。

[服法]每日2次,每次飲服10-20毫公升。

[注意]夏日不宜飲用。易上火者慎服或禁服。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的做法

人參主氣、鹿茸主血、枸杞補肝腎,這樣配伍有益於調節氣血,增強免疫力,同時還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對人體健康起著有益的作用。

準備材料

鹿茸片100克,人參100克 ,枸杞子 300克,10-15斤酒罈乙個,高度糧食酒(50-60度左右 10-15斤根據酒罈大小)

前期準備

將,幹鹿茸片,鮮人參,枸杞,酒罈分別清洗乾淨晾乾。

開始操作

分別將100克鹿茸片,鮮人參,枸杞一起放入酒罈當中,之後加入糧食酒。全部都放好之後將酒罈蓋子蓋好,

一定要將蓋子密封嚴實,以免跑酒味。完事後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1個月以後服用。

服用方法

一次一兩,倒酒時可將酒罈搖晃一下,倒出一兩後服用。

喝完酒罈所有的酒之後,可以再加入。反覆3-5次之後,剩餘殘料扔掉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注意鹿茸人參枸杞酒的用量。

注意高血壓人群不可以喝酒,飲用者有炎症、發熱感冒、瀉肚等時期禁用

鹿齡集酒 (養身長壽保健法)

配方:肉蓯蓉40克.人參.熟地各30克,海馬.鹿茸各20克,純糧白酒2000ml。

制法:將人參、鹿茸研為粗末,再與其它藥物一起用白酒浸泡1個月,即可飲用。

功效:益氣補血,補腎壯陽。適用於氣虛及腎陽虛出現的腰膝痠軟,性功能衰退,耳鳴,或由於腎陽虛而致的男性不育症。

此方能明顯地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功能,並且對骨髓造血的機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服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空腹溫飲服10毫公升。

注意:感冒發熱、高血壓等患者忌服。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配方人參和什麼泡酒好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 其中的人參,五加科 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黃參 棒槌 血參 人銜 鬼蓋 神草 土精 地精 海腴 皺面還丹。人參主要產於中國東北 朝鮮 南韓 日本 俄羅斯東部,被人們稱為 百草之王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 其中的鹿茸,就是雄鹿沒有長成硬骨時的嫩角。鹿茸是一種貴重的中藥,用作滋補強壯劑...

婚慶用什麼酒好

結婚乃人生中的大事也,在這個重大的節日了,無酒不成席 已經成了中國人的乙個傳統,隨著消費者消費的公升級,為了能讓參宴著滿意而歸,酒成了乙個不小的問題。新人們一般要準備3種酒,葡萄酒,白酒,和啤酒。啤酒。葡萄酒體現浪漫,白酒是對客人的厚重和最貴,啤酒則是為了讓客人盡興。啤酒一般選用 嶗山 青島 雪花 ...

炒菜用什麼鍋好

炒菜,用鐵鍋最好。新買的鐵鍋用鹽水泡泡。再撒寫色拉油擦擦才好用。如果還有異味,就用姜切成塊,把鍋燒熱後,擦拭。還是鐵鍋好。無汙染,加熱均勻。大廚都是用鐵鍋的。鐵鍋 目前最安全的鍋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開始建議使用鐵鍋,鐵鍋是我國的傳統廚具,一般不含其它化學物質,不會氧化。在炒菜 煮食過程中,鐵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