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優秀學生發言稿

2021-03-04 01:17:20 字數 1250 閱讀 5611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白鶴中心小學的蔡易冰。今天我能以優秀學生代表身份再次發言,感到十分的榮幸。自從上幼兒班的時候,我就要立志成為中心小學的一名優秀學生。

值得自豪的是,在方老師和謝老師的精心培育下,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我在中心小學這個美麗的大家庭中茁壯成長。

回首六年多來走過的道路,真是感慨萬分!付出過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個榮譽的取得,要歸功於我的母校、我的老師、我的同學們!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我的母校——白鶴中心小學,是她,給了我乙個展示自己的舞台,給了我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

感謝我的老師,是他們,出現在每乙個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刻,給我最熱情、最毫無保留的指導,給我的學習及生活最大力的支援!感謝我的同學們,是他們,給了我熱情的鼓勵和最寶貴的支援!

六年來,我體驗了我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第一登台領獎,第一當班委,第一檔主持,第一次作為學生代表,第一次受批評~~~~~在這麼多的第一次中,我成長了很多。學習很多時候靠的不僅是努力,更多的是需要方法。如果你沒有掌握方法,在努力也爭取不到好成績。

下面,我將從三個方面著手學習。

1、合理安排好學習時間。 每天回家先把當天的作業完成,再利用剩下的時間預習、複習。而且,要充分利用零星時間。

零星時間積少成多,集合起來,就是寶貴的整段時間。在學校,要安排好自習課時間。不能把完成作業作為自己自習課上的唯一任務。

在還沒有真正弄懂所學知識時不急於做作業。

2、要注重預習和複習。 每次預習不用太多,一節內容即可。通過預習,找到暫時無法理解的問題,待老師講過後看看是否已經被解決。

否則,就向老師請教。除了預習,還要做好複習。每節課後,利用一兩分鐘的時間快速回憶課堂上老師所講的主要內容;每天中午,利用半個小時的時間回憶上午所學幾門課程的主要內容;到了晚上,把一天所學知識內容都複習一遍。

週末把一周所學知識複習一遍。

3、注意課堂聽講效率。 在預習的基礎上,課上專心聽講,不開小差,沿著老師的思路,認真地聽講、思考、領會,全面正確地理解和把握所學內容。並且做好筆記。

尤其是老師反覆強調的、相似知識的對比、課文內容與現實相聯絡的知識點、分散知識的歸納綜合等等都好筆記。

同學們,你們看,我們的學校辦學規範,與時俱進,我為我們的學校感到自豪,我們的老師為人師表,博學多才,教學別具風格,我為我們的老師感到驕傲;同樣,我們的學生聰明活潑,勤奮好學,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我為我的同學感到高興。只要肯努力我們人人都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最後,恭祝各位領導、老師、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願每一位取得優秀表彰的同學學習進步,前程似錦,謝謝大家!

優秀學生發言稿

3.再者還要養成好問 善問的習慣 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 問,要問的準 問得確切。再問之前,先要自己思考,實在解決不了,再去請教他人 在別人回答自己的疑問時,要認真聽講,學習他人解題的思路和方法。我們要知道,學習,並不能完全只追求結果,而在於平時點點滴滴的積累過程。所以說,不是在平時不努力,到考試之前...

優秀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楊柳枯了,又青 桃花謝了,又開 燕子去了,又來 驀然回首,與萬隆文武學校風雨同舟已經三年。記得在乙個碩果累累的日子,我們走進萬隆這個令人嚮往的地方。從此,伴隨我們的是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多少次的耐心講解,多少次的諄諄教導,讓我們放飛希望,讓我們追尋理想,而您...

優秀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xx班的 今天,我非常榮幸地站在這裡作為學生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對學校的辛勤培養以及支援 幫助過我們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在這次考試中我們取得的成績,要歸功於我們的學校 老師和同學們!我們的學校 給了我們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