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四輪驅動」助推內涵建設

2023-02-14 16:00:03 字數 821 閱讀 6065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四輪驅動」助推內涵建設作者:馬小兵

**:《河南教育·中旬刊》2023年第03期2023年,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先後拿下了2門國家精品課程、1個國家教學團隊、2個**財政支援的實訓基地等多個「國字」品牌。此前,學院已擁有了省級特色專業、省級精品課程、省級教學團隊、省級教學名師。

學校之所以能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完全得益於以特色專業、精品課程、教學團隊、實訓基地為主要內容的「四輪驅動」戰略思想。可以說,「四輪驅動」為學院的內涵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為全面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注入了活力和動力,使學院在「強化特色、提高質量、創新引領、內涵發展」的道路上邁出了更加堅實的步伐。

緊盯市場需求,精心打造特色專業群

學院始終把專業建設放在核心位置,按照「服務社會設專業,依託行業建專業,校企合作強專業」的專業建設思路,面向國防科技工業、先進製造業、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緊盯市場需求,不斷調整專業結構,優化專業設定,重點建設了一批辦學條件好、工學結合緊密、就業質量高的精品專業和特色專業;優先發展市場需求大、舉辦能力強的機械設計與製造、模具設計與製造等專業;大力扶持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建築裝置工程技術、物流管理等新專業,初步形成了以工科專業為主體,以現代製造技術類專業為重點,以軍工專業為特色,工、管、經相結合的專業結構體系。目前學院開設的30多個高職專業中,有4個軍工特有專業,數控技術、建築裝飾工程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3個專業為省級教育教學改革試點專業,數控技術、建築裝飾工程技術2個專業先後被評為河南省特色專業。

學院以省級特色專業為龍頭、院級重點專業為支撐的專業群,適應了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的需要,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順應了市場調節機制,提高了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為畢業生順利就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電氣自動化畢業設計 題目 基於plc和組態軟體溫度控制系統的畢業設計 電氣工程系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 學號 0401100515 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 郭素娜 二 一三年六月 摘要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是一種應用很廣泛的自動控制裝置,它將傳統的繼電器控制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融為一體,具有控制能力強 操作...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henan polytechnic institute 畢業設計 題目 防護罩 班級 模具1103 姓名指導教師 機械工程系 2014屆畢業生畢業設計任務 書二o一三年九月 姓名專業班級 學號 設計題目 防護罩 材料 abs 抗衝 數量 大批量生產 顏色 紅色 要求 塑件外表光滑,美觀,下端外緣不允...

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目錄 學院概況 3 招生章程 4 招生計畫 5 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2007年江蘇高考招生計畫一覽表 5 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2007年跨省招生計畫一覽表 7 歷年錄取情況 8 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2005年錄取情況統計表 8 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2006年錄取情況統計表 9 答考生問 10 系部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