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三毛救孤記》有感

2023-02-14 16:00:04 字數 601 閱讀 9646

《三毛救孤記》講述的是三毛兒的故事。

三毛是個流浪兒。他出生在舊社會,從小失去了父母。天天在街上流浪。

三毛做了很多好事,其中一件事令我非常感動,  一天,三毛在大街上流浪,忽然看見一位穿得很時髦的婦人正在毒打乙個小女孩。三毛跑上前去,把小女孩救了過來,才得知,小女孩也是乙個沒有父母的孤兒,又被人販子賣去做苦工,地主天天讓她乾重活,幹不好不給吃飯,她好幾天都沒吃飯了。三毛趕緊從自己的破口袋裡掏出自己唯一的兩個饅頭給了她,她狼吞虎嚥地啃了起來。

吃完了,小女孩又得回去了,不然,地主是不會放過她的。小女孩走後,三毛非常悲傷,他最痛恨有錢人,身為地主家,仗勢自己有錢,欺壓貧苦人,三毛決定把小女孩救出來,讓她脫離苦海。三毛幫過乙個算命盲人,便找他想辦法救小女孩,他答應了,便和三毛一起去地主家算命,說:

「小女孩是乙個天上的天文星下凡,必要讓走她,因為她是你們家的克星之類的迷信話,地主信以為真,把小女孩放走了,從此,小女孩自由了,三毛也很開心。

自古以來,無數名小英雄為人民做好事。而三毛就是其中的一名小英雄,他的心靈如同雪一般純潔,他為人民做的重種事蹟,讓我深深體會到小英雄的偉大,他有著頑強的意志,他有著善良,正直見義勇為的精神,我們要把他好的形象時刻記在心中處處以他為榜樣,在學習上,在生活上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觀《三毛的死亡之謎》有感

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活了多長,而在於生命是否真實。恰恰世人都戴著虛假的面具,沒有人敢以真面目示人,人們都在虛假中寒暄客套,越成長越沒了當初純真的模樣。三毛的死,是自我生命的完滿,已經敷衍過世人,離開這個不能理解自己的世界,是三毛對自己的承諾。人們緬懷她面世的著作,卻不知可見的遠遠少於我們不可見的,乙...

讀三毛有感

三毛,寫這篇文字之前,我對你的印象只有乙個有著烏黑頭髮,兩隻黑的有點憂傷的大眼睛,穿些獨特而又藝術化的服裝,寫過許多好的文字的女作家。你不喜歡被人稱為作家,這才是你的真性情,溫和與虛心。看過 夢裡花落知多少 之後,我開始理解你,甚至心疼你。你必定是在平靜之中走向你一直沉思而盼求的世界。我只想問你一句...

讀《三毛文集》有感

在沙漠,這個大鬍子男人向三毛求婚 我想的很清楚,要留你在身邊,只有跟你結婚,要不然我的心永遠不能減少這份痛楚的感覺,我們夏天結婚好嗎?我在沙漠等你。荷西和三毛的婚姻是美好而溫馨的,乙個主內,乙個主外。三毛滿足這種平淡的幸福生活,她沒有過分的要求,她只需要乙個平淡的家而已。三毛與荷西,雖然是兩個不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