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優秀

2023-02-07 18:51:04 字數 538 閱讀 9905

小學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3月是全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月,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教育,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根據市教育局相關會議精神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定本方案。

一、活動主題

增強安全意識,建設和諧校園

二、組織領導

為保證學校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月活動取得實效,學校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領導小組,組織和領導好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動。

組長:李xx

副組長:劉xx

成員:各班班主任

三、組織開展的系列活動

1.舉行一次「增強安全意識,建設和諧校」為主題的國旗下講話 。

2.組織**安全警示教育片

3.各班進行一次以安全為主題的班會教育活動;

4.學校出一期「安全教育」為主題的黑板報。

5.利用學校宣傳欄,校園廣播站做好安全教育宣傳工作。

6.舉行安全教育徵文活動

7.進行全校安全隱患大排查。

8.進行一次防火逃生應急演練。

xx鎮***小學

201x年3月

課件文秘

「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小弟八聯辦小學 2010年中小學 安全教育活動月 活動方案 一 活動宗旨和目的 一 活動宗旨 加強學校安全管理,確保學生平安出行。二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練活動,普及中小學生及幼兒安全知識和技能,增強師生安全意識,提高師生自我保護能力,確保學生安全出行,為青少年安全 健康成長創設良好...

「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實施 安全生產法 和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檔案和指示精神為主線,緊緊圍繞 安全教育活動月 主題,大力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宣傳黨和國家的安全工作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和加強安全工作的重大舉措,宣傳推廣先進典型和經驗,推進校園安全文化建設,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引導和啟發社會重視學校安全工...

「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青州市教育局檔案精神和開發區教管辦會議通知精神,現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訂高柳初中 安全教育活動月 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安全 和諧發展。認真落實市教育局和開發區教管辦的工作部署,深入開展 安全教育活動月 活動。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教育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