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3年中秋國慶雙節遠在他鄉工作同事們的一封信

2023-02-06 00:51:03 字數 2713 閱讀 9811

致2023年中秋與國慶

遠在他鄉工作的同事們的一封信

大家好!

我是一名網優工程師,河南省焦作人氏,現在在遠離家鄉2000多公里的他鄉辛勤地工作。今晚閒著,翻開筆記本,上面摘抄著林語堂的一篇隨筆,它曾給予了我深深的慰藉:小時候的他住在鼓浪嶼,離海很近,他常常和父親在海邊傾聽海的沉吟,他常問父親海的那邊的圖景,他嚮往著,終於他飛過了那道海,可海的這邊依然深深地縈繞在他的心底。

他說:「當我乘飛機越過這道海時,覺得其實它很小,而當我在海的那頭遙望家鄉時,它是如此渺遠。」短短的一句話是如此意味深長,因為鄉愁是人間最美的語言。

工作中的一些小事,也一樣能夠讓我感慨萬千。

2023年9月10日,我像以往一樣,早上7:30起床,洗漱完後,揹著古墓似的筆記本準時到達xx省xx電信上班。來到辦公室,整理好桌子,檢視新建站點的kpi指標、提取**所需的各項指標、分析新建站點kpi指標波動情況、查詢波動的原因、做好優化方案……時間過得真快,早上10點了,肚子餓了(今早忘記吃早餐了)。

正準備想去吃早餐,主管這時有任務安排!怎麼辦?吃早餐?

還是餓著肚子幹活?最後選擇幹活,早餐直接被忽略了……

聚精會神地工作,忘我地工作。突然手機響了……嚇我一大跳,仔細一看,是熟悉的名字、特定的鈴聲,手中的工作愕然停止,心中盪起一種愧疚的感覺。今天是什麼日子呢?!

2023年9月10日,中國第29個教師節,女朋友的節日。與女朋友約好的,早上起來就給她打**,嘮嗑一下,培養下感情,可現在能說什麼呢?!哎……內疚啊!

接通**,女朋友說:「波,又在忙啊!寫報告?!

開站!?還是下鄉測試呢?!……」時間來到了中午時分,吃飯的時間與加班的季節。

主管說:「xx高校區域今晚舉行教師節歌頌會,有大量教師與學生參加表演,領導要求我們做好通訊保障!」

無語了!連午休的那丁點時間都犧牲了。中午加班對xx高校區域進行詳細的dt測試,主管也親自上戰場。

dt測試完後,對該高校區域無線環境進行詳細分析,輸出乙份長達20多頁的報告。報告輸出了,但革命尚未取得勝利,同志們還要繼續努力。將覆蓋高校區域的站點規劃成簇優化站點,統計高校簇的基站扇區半個月的話務量、掉話率、擁塞率、呼叫成功率、無線連線成功率……等各項指標,分析各項指標,輸出優化方案,實施優化方案。

方案實施後,還要再進行dt測試,工作還在進行中……「這樣乙個經典的案例出現了」主管說。苦逼的工作啊,報告啊,還得要寫!

手機又響了……還是熟悉的名字、特定的鈴聲。「波,想你了。睡不著覺!

你怎麼不給我打個**呢?波,怎麼不說話呢?……」我趕緊拿著手機走出辦公室,辦公室裡很多人在午休,不好意思接**,打擾他們。

我說:「親愛的,我在辦公室加班!」

她說「哦!又加班,不休息嗎?」

時間又到了晚上,萬家燈火已經熄了,唯獨我的臥室還在亮著燈,我依然在分析今天優化方案實施後的dt路測資料。明天早上提取各項指標進行對比與結合晚上分析的資料,,編寫案例。

時間已經到達深夜22:30分,**再次響起,還是熟悉的名字、特定的鈴聲。

她說:「波,報告寫完了嗎?我想你陪我聊會天。」

我說:「好的。我們聊會天。呵呵……」其實報告還沒寫完,但真的不可能連這點時間也不給女朋友,畢竟今天是教師節,寧願自己晚上再加班了。

…………

她說:「波,辛苦了。工作那麼累了,注意身體。我休息了,你也早點休息。晚安」

我說:「嗯。晚安」。

心中感覺是那麼的溫馨,好想在她身邊陪伴著她,陪伴著家人。

時間已經是紀念美國911恐怖襲擊12年的日子了——2023年9月11日。my god!報告還沒寫完,繼續開工。

她的節日,我沒能陪她,有種對不起她的感覺,她都對我的工作瞭如指掌,但我對她去關懷不夠。實話實說了!感謝她對我工作的理解與支援。

教師節過了,時間又到了2023年9月12日,再過乙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家人團聚的日子,思鄉的季節。我還是像以往一樣,早上7:30起床,洗漱完後,揹著古墓似的筆記本準時到達xx省xx電信上班。

當我踏入生產樓的門口的時候,感覺氛圍有點變化,門口處放著月餅禮盒、水果……心中情不自禁地盪起一種思家的情懷。

時間到了2023年9月13日。回到宿舍,二廳三室的宿舍,130平方的房子,好大啊!3個人的宿舍,今晚下班回來,發現其他的舍友不在,乙個乙個地打**,問他們在**!!

答案是那麼那麼地異口同聲「我回家了」。乙個人的宿舍、乙個人的生活、乙個人在吃飯……我在靜思,回想忙碌的9月份:季度報告、月報、週報、**、季度經典案例報告、個人工作報告總結、pn重規劃準備工作、bsc**準備工作、新建站點測試工作、新建站點優化報告撰寫、新建站點日常優化工作、一些基站的割接工作、公司安排4g網路的培訓…………

像公司的很多同事一樣,很多都駐守在外地,遠在廣西,甚至新疆、青海等地。我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工作,無法顧及自己的家人,艱苦的環境、難捱的思鄉情結並沒有使我對自己的工作有半點懈怠 。努力吧,讓生活更美好,讓家庭更幸福!

繁忙而充實的9月,恰逢中秋與國慶,頻頻接到家人的**,用無線網路傳播一段又一段思家思親的情感。

傍晚自己乙個人散步,黃昏,夕陽西下,孤零零的身影佇立在穿城而過的江邊,看著橋下河流唱著離別的歌曲,路上歸家似箭的**和川流不息的車輛,一股濃濃的思鄉之情漫上了心頭,思念的心情被西下的殘陽拉得好長、好遠。身處異地他鄉,總是有些惶惶然的,絲毫找不到原有的歸屬感,彷彿自己只不過是這異地他鄉的匆匆過客,因而每每想起家鄉便禁不住的淚眼汪汪。

遠離了家鄉,在乙個陌生的城市一切都是那麼新奇,可心中似乎是愈加想家了。這時我彷彿能夠真切得體會到落葉掙脫枝頭的毅然,是家的力量,是根的力量呀。

努力吧,同事們。不怕苦,不怕累,堅持不懈,繼往開來,為了實現心中的理想,實現中國夢。

湛達波2023年9月15日01:05

2023年中秋及國慶節雙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我院領導和學生也積極參與到當地的各項活動中,充分發揮我院的文化優勢。例如,我院積極組織籃球隊,合唱隊等參加鎮上的比賽,並代表亭江鎮參加比賽,為鎮上獲得了榮譽。學院積極組織學生到敬老院,慰問老人,和老人聊天並幫忙打掃衛生 到鎮上小學去看望小學生,和他們聯歡,教他們各項遊戲,帶他們參觀我們的校園 到社群...

2019中秋國慶雙節動員會主持詞

客運管理公司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現在我們開會,為了保證會場秩序,請同志們將手機調至靜音狀態或者關機。今年中秋佳節和國慶 周已經到來,這意味著我們華山客運將迎來一年當中最繁忙 最具挑戰性的收穫時節。為了進一步明確任務,夯實責任,強化措施,實現 四統一 和 三無 目標,確保萬無一失,今天召開...

2019中秋 國慶節保安措施

興仁縣興昌煤礦 中秋 國慶 兩節期間安全生產保安 措施二零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 確保 中秋 國慶 兩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措施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貴州省各級煤炭主管部門及山東漢諾集團公司關於加強中秋 國慶兩節期間安全生產的有關指示精神 興昌礦部班子領導高度重視,率先於9月17號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