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九年級畢業典禮致辭

2023-02-05 11:15:04 字數 2109 閱讀 8067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上上週的公升旗儀式,王校長作了中考動員;上週,初二年級學生代表向九年級學生致歡送詞,九年級學生代表致以答謝詞,並莊嚴宣誓。今天,是九年級學生在校的最後一天,但願這個簡短而濃重的畢業典禮致辭能走進你純美的記憶。

這段時間,我從qq空間裡發現同學們的心情異常的複雜,源於彈指揮間、即將畢業。我摘錄了幾個學生的只言片語,有人留言說:中學和小學最大的區別是小學分別是解脫,中學分別是不捨;還有人說:

最後乙個晚自習,幾天後這個呆了一年的教室將不留一片紙屑,不覺又傷感了;再有人說:三年同窗、不離不棄,倒數3天!我心裡好害怕,不是害怕考試,而是害怕以後看不到同學和老師了!

諸如此類的留言還有很多。

其實,每年的這個時候,老師也跟你們一樣,眼裡澀澀的疼,心中酸酸的痛,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你們一生面對這樣的分別只有兩三次,而老師是年年如此。擔任6班和11班英語課的周娜老師,慘遭車禍,躺在病床上的周老師也時刻不忘她曾經的學生,她在空間發了乙個帖子,是這樣寫的:

一直不太喜歡寫日誌,但今天想寫些什麼,雖然5月18日晚上的車禍還沒讓我恢復到以前,傷口還在隱隱作痛,手臂還無法正常的抬起,但我想為我的學生們寫點什麼。我第一屆的學生,今天高考,希望他們都能考出好的成績,能夠進入自己理想的學府,所以我從今天起開始祈禱,也期待他們給我帶來他們的好訊息。而我現在帶的學生,馬上要中考了,今天接到了圓圓的,發現我還是很想念現在的學生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我?

我可能在中考前不能來見你們了,因為我每天都要去醫院做理療,但我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努力,能夠加油,考出好的成績,這樣的話,周老師會為你們感到驕傲和自豪的語言雖然樸實,但讓我們感動,乙個躺在病床上與病痛抗爭的老師,還在時時牽掛著她的學生。俗話說:患難見真情!

但我們都並不希望有這樣的患難,我們更多的希望每乙個人平平安安,在平淡安寧的相處中去體察人間「最美」的感動。

同學們,何止是乙個周老師呢,其實你身邊的每乙個老師無時不刻都在關注你、都在牽掛你,都在以你為中心。你可否知道,我們有多少老師因為工作的壓力徹夜難眠;我們有多少老師家住礄口甚至漢陽,每天5點起床,7點鐘不到就風塵僕僕地趕到學校,晚上10點多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走進家門;我們有多少老師為了不耽誤課程,連自己的親人躺在病床上都沒有時間去照顧;我們又有多少老師上完課就匆匆趕到醫院打點滴,甚至保守**,把手術的時間改在中考後;我們還有好多老師,孩子在幼兒園卻沒有時間去接送,自己的孩子讀書卻沒有時間輔導;我們也有更多的老師是在把你們當做自己的孩子同學們,這就是你們的老師,在你身邊最樸實、最平凡,但又是最可愛、最值得敬重的「最美」老師。

請同學們向左看去,那裡,就是你們最值得尊重的人,請全體同學轉過身去,面向老師,深情的注視著你們辛苦的老師。快畢業了,我們該向老師告個別了、該向老師鞠個躬了。請七八年級的學生陪伴你們,也向你們的老師鞠個躬。

請大家跟隨我一起深情的道一聲:老師,辛苦了!【鞠躬!

】請老師們回謝這些可愛的孩子。【請轉過身來】

同學們,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年風雨相攜、不離不棄的日子即將悄悄地走進回憶,所有的往昔都可憶而不可重逢了。二中的每乙個角落,二中的一草一木,都見證了你們用心靈演繹的精彩。

在這裡,無論是掌聲鮮花帶來的微笑,還是困難挫折失敗時留下的傷心淚水,都記錄著你們成長的足跡,這些都將永存我們的記憶深處。二中,雖然沒有宮殿樓宇般的富麗堂皇,也沒有山水田園般的旖旎風光,但是二中理性與智慧型的文化底蘊足以豐厚你的羽翼、純潔你的心靈、亮麗你的人生。

畢業前,我們曾經以你為榮,畢業後,我們將為你驕傲。無論你們身在何處,我們都在關注著你,我們始終在一起。這段時間,我們都在關注乙個人,吳家山中學今年參加高考的畢業生侖文博同學,四月調考取得全市第18名的好成績,我們都在祈禱他能收到清華北大的錄取通知書;我們還在關注吳家山中學的另一名學生,高二年級品學兼優的韓焱同學,每次考試都以超出第二名四五十分的絕對優勢遙遙領先,我們都在期待他越走越好;同時,我們也在關注北京電影學院的高材生高曉曦,我們都在祝願她圓自己的明星夢我們關注他們的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

他們都曾經是二中優秀的畢業生,像這樣讓二中老師牽腸掛肚的畢業生還有好多好多。我們衷心的期待不久的將來,在你們中間,也有更多的優秀學子能將你們的名字寫入二中的校史陳列室,成為學弟學妹的楷模,成為二中的驕傲。還有一批學習上暫時沒有優勢的同學,請你們不要徘徊、不要彷徨,更不要頹廢、不要停滯,因為我們始終堅信:

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你們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有奮鬥不息的精神,有遵紀守法不坑爹的行為,哪怕你們平平庸庸一輩子,我們也同樣以你為榮!因為,平淡也是一種美!

九年級畢業典禮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學校在此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我很榮幸地向所有九年級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時光如梭,我們已經共同渡過了一年 兩年 甚或三年難忘的初中生活。現在你們即將背起行囊,帶著母校對你們的期望,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聚雖匆匆,散卻依依。在這即將分別的時刻,我對你們的茁...

2019屆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2 要胸懷大志。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喊百歲。希望你們早日樹立自己的遠大理想,並為之奮鬥。有了遠大的理想,不去努力等於沒有。空有目標,不踏踏實實地去學習,去追求,那什麼理想目標都不能實現。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艱辛與曲折,沒有持之以恆的態度,是難以到達成功的彼岸的。3 要好好做人。在今後的學習 生活,在...

2019屆畢業典禮校長致辭

各位老師 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蕭山五中2009屆高中學生畢業典禮,並為即將奔赴高考考場的全體高三同學送行。首先,我代表學校向成功完成高中學業的891名畢業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了辛勤汗水和理想智慧型的所有任課教師致以崇高的敬意!高中三年,同學們努力了 成熟了 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