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B6 C24 7金華中學校務公開制度

2023-02-04 00:21:04 字數 1088 閱讀 5151

金華中學校務公開制度

為貫徹落實遂寧市教育局《關於實施校務公開的意見》,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依法治校的措施,樹立良好的行業形象,現學校制定校務公開制度:

一、校務公開的必要性:

1. 有利於擴大教職員工民主參與,加強學校的民主科學管理。

2. 有利於加強教職員工、社會各方對學校工作的民主監督,促進學校黨政廉政建設。

3. 有利於堅持和完善教代會制度,加強民主建設。

4. 有利於學校創新。

二、實施校務公開的內容:

1.政策法規方面:

主要是涉及到教育工作、師生員工切身利益的主要條文。

2. 規章制度方面:

(1) 學校教育事業發展規劃和目標;

(2)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

(3) 有關民主建設制度,包括:民主選舉制度、民主決策制度、民主管理制度和民主監督制度;

(4) 學校領導及中層幹部職責分工崗位責任;

(5) 學校教職工的人事聘任、調動,職稱評定、評優獎懲,醫療住房待遇等;

(6) 學校招生工作,包括招生計畫、錄取標準和辦法;義務教育學校施教區範圍等。

3.財務管理方面:

(1) 學習財務收支情況;

(2) 學校主要收費專案、收費標準及政策依據,社會捐資助學情況;

(3) 學校基建專案招投標、大宗物品採購**資金使用等情況;

(4) 學校教代會議案、教職工代表的意見和建議辦理情況;

(5) 其他需要公開的重要事項。

三、實施校務公開的形式:

1.設立校務公開欄,對經常性事務定期公開,對階段性事務及時公開。

2. 設立校務公開聯絡信箱和校長**。

3.召開教職工大會或中層幹部、黨、政、工、團、民主黨派會通報情況。

4.家長委員會、家長學校通報情況。

1. 建立以書記、校長、副校長為正副組長的校務公開工作領導小組,制訂計畫、落實措施、強化實施。

2.建立校務公開臺帳及必要的工作制度,嚴格校務公開的時限,提高校務公開的質量。

3.根據校務公開內容的不同及公開物件的不同,學校設立兩類內容,一類側重對社會、家長公開,另一類側重對教職工公開。如社會、家長、教職工需要全面了解學校校務情況,學校將及時提供相關措施。

千分制督導考核B2C3教育行風建設徵求意見信

西崗鎮祝陳小學 教育行風建設徵求意見信 尊敬的廣大市民 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根據上級部署,我校今年開展教育行風建設工作。我們深知,教育工作是涉及千家萬戶的民心工程,行風建設不僅關係到教育系統的形象,更關係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廣大市民 家長的切身利益。去年,我們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下,採取有效...

蘄春縣義務教育均衡發展A3B7C15封面

蘄春縣漕河鎮芝麻山中學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檔案 資料a3 b7 c15 1 蘄春縣漕河鎮芝麻山中學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檔案 資料a3 b7 c15 2 蘄春縣漕河鎮芝麻山中學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檔案 資料a3 b7 c15 3 蘄春縣漕河鎮芝麻山中學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檔案 ...

A3B22C22家長學校組織機構及工作職責

家長學校組織機構及工作職責 為貫徹和落實上級教育管理部門精神,發揮 社會 家庭 學校 三結合教育模式的作用,進一步培養高素質人才,學校決定成立家長學校組織機構。一 組織機構 校長 亞克甫江.巴依孜 小學校長 副校長 亞森.薩迪克 法制校長 主任 艾爾肯.麥公尺提力 村委會書記 成員 大隊輔導員 努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