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22 06:57:05 字數 778 閱讀 3963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讓孩子具有愛祖國、愛科學、愛社會主義、愛人民、愛勞動等思想品德,具有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活潑開朗的性格和分辨是非的能力。使學生具有愛閱讀、愛計算、愛表達,同時具有熱愛祖國語言文字的情操;具有健康的身體與心理及其愛美的情趣,良好的衛生習慣與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堅持從愛護出發,正面教育嚴格要求。

循誘輔導的思想,努力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能力,要樹立「文明禮貌」、「勤奮好學」的工作。保持良好的學習方式、方法。因此,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 了解班集體情況:

三年級共有學生20人,其中男生11人,女生9人,成績保持優秀的有6人,佔30%,合格率69%,後進生人6,佔30%。這些後進生大部分屬於學習目的不明確,貪玩,紀律散亂,另一方面是由於基礎差,智力低缺乏學習方法,而少一部分是由於家庭拖累影響學習。

二、 選拔與培養班幹部

乙個好的班集體必須有一批德才兼備的積極向上的學生組成的班級核心,團結學生,勤奮學習,熱愛勞動,責任心強,成績優秀,遵守紀律,工作積極,尊敬老師,且在班集體中起模範帶頭作用同時具備領導能力,有威信的學生選拔幹部。

三、 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上好思想品德課,實施《學生守則》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輔導學生學習時事政治,組織學生參加社會,學校公益活動,教育學生努力學習,提高學習成績,關心學生生活,輔導少先隊工作,作好個別落後學生的教育工作,組織好班務活動,做好學生的品行評定。

四、 虛心學習,積極求教;

在搞好班級工作的同時,要虛心學習,積極求教,做到有目的、有計畫、有步驟,真正做到「橋梁紐帶」的作用。

班主任:王長太

2023年2月25日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擔任三年三班的班主任工作,任教本班語數教學。電腦 寫字 地方課程等小學科都有專職老師任教,因此從教學任務上來說,我只需負責兩門主學科的教學工作,感覺輕鬆不少。這個班級本學期開始由我任教,之前換過兩任班主任。由於學校加固,尚未與前班主任進行交接工作,班級具體情況一無所知。這部分內容後補。作為新...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陳玉翠轉眼間,假期匆匆而過,忙碌緊張的新學年又來到了。接任班主任工作以後,來到教室看到孩子們乙個個意氣風發,生機勃勃的樣子,我對今後的工作也充滿了信心 為了讓班級充滿活力與創新,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們的心靈,讓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也為了使新學期班級上能有更新的氣息,特制定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繼續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班級工作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抓好班級管理工作,提高學生道德素質,努力使班主任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二 基本措施和做法 了解學生思想狀況。了解和研究學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為了深入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我主要採取以下幾種途徑 與學生交談。有計畫地利用班會課與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