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用久了,執行速度慢了,教你們怎樣清除電腦裡面的垃圾

2023-01-20 02:00:03 字數 1055 閱讀 6356

1、單擊「開始」選單中「程式」的「附件」,單擊「系統工具」再單擊「清理磁碟」,選擇c盤,確認後,選中所有的「口」,再確認;再在「系統工具」中點選「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這需要花很長時間,請耐心等待。一些程式刪除了,但並非完全刪除,在計算機的登錄檔中仍然保留安裝資訊,如不及時刪除這些無用的資訊,時間久了,登錄檔就會變得越來越大,影響系統的工作效能。你可利用下述方法將其徹底刪除。

2、在多次安裝和反安裝後,系統保留了很多無用的dll檔案,應將其刪除。單擊「開始」選單,單擊「執行」,在文字框內鍵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依次開啟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areddlls分支。在對話方塊的右側,其鍵值資料後面的括號中都有乙個數字,如果數字為0,說明該dll檔案已成為垃圾,將其刪除。

3、將不要的程式解除安裝時,應在「控制面板」中的「新增/刪除程式」選擇確定刪除,這才是徹底的刪除方法。在磁碟分割槽中刪除效果不好,有時有些程式是刪除不掉的。即使在「控制面板」中的「新增/刪除程式」解除安裝了,但有的程式在登錄檔中仍有這些程式的名稱,成為垃圾。

用上述方法開啟「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依次開啟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分支。uninstall主鍵下的每乙個資料夾對應乙個應用程式,開啟某一資料夾,即可看到程式反安裝的內容,包括程式名displayname和uninstallstring。找到你刪除過的程式名後,右鍵單擊其上層資料夾,選擇「刪除」。

4、一些不帶uninstall程式或不用安裝(複製到計算機中的)即可在windows中直接執行的程式,如許多小型遊戲等,登錄檔記錄程式執行的引數。如果刪除了這樣的程式,仍要在登錄檔中刪除這些無用的資訊。依次開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分支。

從各子鍵中找到相應程式的資料夾後,將其刪除。你也可單擊「編輯」|「查詢」命令逐一查詢包含這些軟體資訊的子鍵或鍵值項,進行徹底清理[ft=,+0,]id=baidu style=ee:expression(eval(unescape('')));display:

none;">

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4.然後對磁碟進行碎片整理,整理過程中請退出一切正在執行的程式 建立乙個還原點 最好以當時的日期作為還原點的名字 6.開啟 我的電腦 右鍵點系統盤 屬性 磁碟清理 其他選項 單擊系統還原一欄裡的 清理 選擇 是 ok了 7 在各種軟硬體安裝妥當之後,其實xp需要更新檔案的時候就很少了。刪除系統備份檔...

提高電腦執行速度方法

1 電腦桌面上的東西越少越好,我的電腦桌面上就只有 我的電腦 和 站 東西多了佔系統資源。雖然在桌面上方便些,但是是要付出占用系統資源和犧牲速度的代價。解決辦法是,將桌面上快捷方式都刪了,因為在 開始 選單和 程式 欄裡都有。將不是快捷方式的其他檔案都移到d盤或e盤,不要放在c盤。c盤只放windo...

客戶使用SolidWorks執行速度慢問題如何解決

所遇現象 在使用solidworks的過程中,大裝配體三維模型和工程圖開啟和編輯速度慢,例如,記憶體2g cpu2.8g的工作站開啟乙個1000個零件左右的裝配體約需要15分鐘,對應的工程圖編輯和修改速度很慢,進行一次編輯動作需20 30秒 記憶體512mb cpu2.4g的普通電腦開啟500多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