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借鑑世界上最有趣的動物

2023-01-15 21:33:05 字數 1826 閱讀 2951

1皇絹毛猴皇絹毛猴這種靈長類動物的得名,是因為鬍子酷似德國君主威廉二世。雖然名字**於乙個笑話,不過還是變成了官方名稱。這種絹毛猴在西南亞馬遜盆地、東秘魯、玻利維亞北部和巴西西部的阿克裡及亞馬孫州都有發現。

他門生活在熱帶雨林的密林深處。

2 白面粗尾猿生活在巴西、法屬蓋亞那、蓋亞那、蘇利南和委內瑞拉。它們採食幾乎所有的水果、堅果、種子和昆蟲,擁有無可匹敵的消化能力,能對付各種各樣的毒汁毒液。

3貘科是現存最原始的奇蹄目,保持前肢4趾後肢3趾等原始特徵。貘體型似豬,有可以伸縮的短鼻,善於游泳和潛水。貘科現存僅貘屬的4個種,分別分布於東南亞和拉丁美洲兩地。

4太陽熊主要棲息在南亞的熱帶雨林中,它們站起來也僅僅大約1.2公尺高,是熊家族中最小的型別。一般而言,太陽熊的重量不會超過65公斤。

作為一種夜行生物,太陽熊白天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距地面不高的樹枝上。

5盲鰻身體象河鰻,但頭部無上下頜,口如吸盤,生著銳利的角質齒。鰓呈囊狀,內鰓孔與咽直接相連,外鰓孔在離口很遠的後面向外開口,使身體前部深入寄主組織而不影響呼吸。盲鰻憑藉吸盤吸附在大魚身上,然後尋機從鰓鑽入魚腹。

6星鼻鼴是小型動物,只能讓磅秤的指標傾斜為50公克,大約是小鼠的兩倍。它們生活在濕地的淺層地道中,遍及美國東北與加拿大東部,獵食的環境涵蓋地下及水下。

7長鼻猴是東南亞加里曼丹的特有動物。這們的鼻子大得出奇,其中雄性猴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鼻子越來越大,最後形成像茄子一樣的紅色大鼻子。它們激動的時候,大鼻子就會向上挺立或上下搖晃,樣子十分可笑。

而雌性的鼻子卻比較正常。

8粉精靈犰狳粉精靈犰狳是犰狳家族中個頭最小的種類,大約有90-115公釐長(不包括尾巴),體色為白玫瑰或者粉紅色。棲息在阿根廷中部的乾燥草原以及被覆荊棘和仙人掌的沙漠中。遇到危險的時候,它能在數秒的時間內把自己完全掩埋起來。

9蠑螈是最廣為人知的墨西哥火蜥蜴。這一物種最初在墨西哥城下的湖泊中發現。蠑螈在科學研究領域大有用途,因為它們可以進行肢體再生。

10指猴體型象大老鼠,體長36~44厘公尺,尾長50~60厘公尺,體重2千克;體毛粗長,深褐至黑色,臉和腹部毛基白色,頸部毛特長有白尖;尾比身體長,尾毛蓬鬆,形似掃帚,毛長達10厘公尺,黑或灰色;體纖細;頭大吻鈍;耳朵非常大,膜質

11羊駝偶蹄目駱駝科無峰駝屬的1種。別名美洲駝、無峰駝。體型頗似高大的綿羊;頸長而粗;頭較小,耳直立;體背平直,尾部翹起,四肢細長;被毛長達60~80厘公尺,呈純白,淺灰、棕黃、黑褐,純黑等22不同色型;產於南美的秘魯和智利的高原山區。

12跗猴又叫菲律賓眼鏡猴,生活在亞洲熱帶森林中。它們身長僅15厘公尺,而尾巴則長達25厘公尺。它們長有特別長的腳踝和長腿,極能適應攀附和跳躍,手指和腳趾上還長有吸盤似的圓盤,抓物非常牢固。

它們沒有窩,睡覺時就緊抱直立的樹幹。

13小飛象章魚因其外貌酷似迪斯尼動畫片中的小飛象而得名,這種章魚生活在極深的海下,是最珍貴稀少的章魚種類。

14褶傘蜥褶傘蜥的個頭較大,成年褶傘蜥的體長可達到80~100厘公尺,以昆蟲、蜘蛛和小哺乳動物為食。褶傘蜥頸部周圍的鱗狀膜皺褶很寬,被激怒時皺褶會豎起,好像頭部突然擴大了好幾倍,同時張開大口。發出憤怒的「嘶嘶」聲。

15可蒙犬被毛濃密,具有保護性的被毛是這一品種的典型特點。成年狗的被毛有兩層,一層柔軟、濃密、絮狀的底毛,一層粗糙、高低不平、捲曲的外層披毛。粗糙的披毛陷在柔軟的底毛中。

披毛為結實的繩索狀,觸控的感覺象是氈制的。

16 安哥拉兔(angora),根據國際arba組織資料記載,安哥拉兔是源於土耳其的安哥拉省;另一種說法是起源於英國,由法國人培育而成,因其毛細長,有點像安哥拉山羊而取名為安哥拉兔。

17獨角鯨屬於齒鯨類,一般體長4公尺~5公尺,體重900公斤~1600公斤,是小型鯨類。它的繁殖率較低,一般3年產一仔,孕期15個月,哺乳20個月。在胚胎中,一角鯨本有16枚牙齒,但都不發達,至出生時,多數牙齒都退化消失了,僅上頜的兩枚保留下來。

世界上最有趣的動物剖析

1 皇絹毛猴皇絹毛猴這種靈長類動物的得名,是因為鬍子酷似德國君主威廉二世。雖然名字 於乙個笑話,不過還是變成了官方名稱。這種絹毛猴在西南亞馬遜盆地 東秘魯 玻利維亞北部和巴西西部的阿克裡及亞馬孫州都有發現。他門生活在熱帶雨林的密林深處。2 白面粗尾猿生活在巴西 法屬蓋亞那 蓋亞那 蘇利南和委內瑞拉。...

世界上最長的對聯

下聯勾勒雲南的歷史,重在乙個 嘆 字。作者追根溯源,道出了歷史發展變化的必然規律,展示出了一幅頗耐人玩味的歷史畫卷。作者乘興看夠了眼前的美景之後,立即聯想起雲南風雲變幻的歷史,發出了無限的感慨 千古的英雄豪傑們,都隨滾滾的歷史長河悄然地流去了 那雄視一代的漢武帝,為了開啟西南通途,曾在長安鑿昆明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你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得裝做毫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