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演算法程式設計題

2022-12-13 13:12:05 字數 1029 閱讀 6665

第1題:輸入a點和b點的座標,連線ab兩點,求線段ab的長度。

平面中a(x1,y1)和b(x2,y2)的距離為:

開根號的函式是sqrt

第2題,輸入n個點的座標,輸出這n個點能用幾條縱線把它們串起來。

例如:輸入:

n=62 6

4 8

9 6

3 12

7 6

12 8

輸出:3

第3題:乙個農夫養了n頭牛,晚上,每頭牛都會固定在乙個地方休息。但是當牛棚發生意外事件時,每頭牛都要安全撤離牛棚,農夫為了訓練牛自己能逃離牛棚,平時他只讓牛從南面或北面走直線逃跑,這樣不至於造成牛棚中的所有牛亂撞所帶來的損失。

為了能更好說明題目,請看下面**:箭頭表示牛可以逃跑的方向。每頭牛所在的位置用座標點來表示,輸入的形式是:

x y,(x>=0,y>=0),如果在同一條直線上有多頭牛,當發生意外事件時,這條直線上只能逃跑一頭牛,其它牛全部都要死掉。現在農夫標出了每頭牛的位置,請你告訴他當發生意外事件時,他會損失多少頭牛?

例如:輸入

52 4

5 6

2 7

3 8

2 9

輸出:1

第4題:乙個農夫養了n頭牛,晚上,每頭牛都會固定在乙個地方休息。但是當牛棚發生意外事件時,每頭牛都要安全撤離牛棚,農夫為了訓練牛自己能逃離牛棚,平時他只讓牛從南面或北面走直線逃跑,這樣不至於造成牛棚中的所有牛亂撞所帶來的損失。

為了能更好說明題目,請看下面**:箭頭表示牛可以逃跑的方向。每頭牛所在的位置用座標點來表示,輸入的形式是:

x y,(x>=0,y>=0),如果在同一條直線上有多頭牛,當發生意外事件時,這條直線上只能逃跑一頭牛,其它牛全部都要死掉。現在農夫標出了每頭牛的位置,但是他的知識有限,想請你告訴他哪些牛的位置要變動,這樣在發生意外事件時不至於損失慘重。

(假設靠近外面的牛會先逃離出來)

例如:輸入

52 4

5 6

2 7

3 8

2 9

輸出:2 7

演算法和程式設計分析及試題附答案 08 演算法和程式設計

選修1 演算法與程式設計 第一單元演算法 一 知識內容 一 使用計算機解決問題的一般過程 考試要求 對所列知識要知道其內容及含義,並能用自己的語言或動作進行表達 判斷和直接運用。1 一般過程 1 分析問題確定要使用計算機來 做什麼 即確定解題的任務。2 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和方法。3 用計算機進行處理...

演算法與程式設計實習報告

報告班級 姓名 李明 學號 12345678 第一題一 題目 一 題目 統計字母的使用頻率 二 目的與要求 1 目的 通過編寫程式統計字母的使用頻率,培養學生綜合利用c語言進行程式設計的能力,熟悉字串的操作方法,加強函式的運用,提高軟體系統分析能力和程式文件建立 歸納總結的能力。2 基本要求 1 要...

演算法與程式設計實習報告

第一題 統計字母的使用頻率 一 題目 統計字母的使用頻率 目的與要求 1.目的 通過編寫程式統計字母的使用頻率,培養學生綜合利用c語言進行程式設計的能力,熟悉字串的操作方法,加強函式的運用,提高軟體系統分析能力和程式文件建立 歸納總結的能力。2.基本要求 1 要求用c語言程式設計,在visual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