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關於村村通管理安全管理意見建議

2022-12-01 07:12:03 字數 819 閱讀 9879

關關於改善村村通公路安全管理

意見建議

「溝溝坎坎行路難,今變坦途連家園。」自實施「村村通水泥公路」惠民工程以來,我縣全部村莊道路交通條件有了很大改善,極大地方便了人民群眾出行。但是,伴隨而來的交通安全問題也不斷出現。

一是道路交通事故多發。道路交通條件的改善,激起了老百姓購買交通工具的積極性,農村各類機動車,尤其是三輪車幾乎家家必備。加上村村通基本沒有交通標誌,老百姓尤其老年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識,尤其是「村村通」公路上,各種交通違法現象隨處可見,交通事故時有發生。

二是路面破壞現象嚴重。有的村村通建成不到一年就出現水泥坑坑窪窪,凹凸不平了,致使車輛行駛顛簸不堪現象。主要原因是一些超限超載車輛,尤其是石料運貨車為逃避交警部門檢查,走「村村通」水泥路,致使許多路「傷痕斑斑」。

三是水泥路上亂佔亂放,道路兩旁違章亂搭現象嚴重。有的農村道路上堆滿了牲畜糞便、建築石子、沙等物,長期無人清理;有的道路兩旁村民違章亂搭亂建堆木柴等,影響視線;夏秋季節在公路上曬糧食等,使本就不寬的道路更加難走,尤其是晚上,有些占地的石頭看不清,容易碰到。這些問題嚴重影響到村村通交通安全。

解決措施:

一.各級黨委及村委加大對老百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宣傳,對於年齡太大的老人,限制上路。並在適當路面設立減速帶,和交通標誌。

二.嚴格監管超載車輛上村村通公路,加大處罰力度,各村有專人負責管理,人人有舉報權,舉報有獎。

三.交通部門加強巡視,對亂搭亂建,佔道堆放物及時清理,各村有專人負責,及時上報。和老百姓解釋包括曬糧食等都屬於違法行為。

四.對有條件的道路進行窄路基路面的提級改造,針對原路面不夠寬的路段進行路基路面加。

五.縣財政加大對村村通養護資金投入。

馬站醫院張安石

「村村通」公路管理養護現狀思考

作者 王慶飛 商場現代化 2010年第30期 公路通,百業興。為改善農村落後的交通狀況,切實解決人民群眾的 行路難 推動城鄉經濟一體化發展,近年來,全國各地大力實施 村村通 工程,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農村公路 村村通 網路,徹底解決了農民出行難 農副產品運輸難的問題,使各種客貨車輛開到了農家門口,不...

關於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後管理的幾點意見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後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主要包括 首先工程後期管理工作中資金存在投入不足,這是由於管理部門對工程後期管理工作的重視度不足。後期管理工作資金不協調會影響到管理工作的質量,管理工作中較耗費資金的管理環節開展受限,最終導致工程後期管理難局面的形成。現階段,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後管理工作不到位...

關於道路客運安全管理的幾點意見和建議

一 意見。1 客流強勁,服務和管理粗放,乘客缺乏安全感。當前人口流動性大,運力不足,客流強勁。管理粗放表現在多方面,運管 客運站,公安交管部門 管理粗放往往是產生超載既有超載困惑的重要原因。2 超員超載現象經常發生,令乘客困惑。客運超員超載歸根結底的原因是,運力不足。這一點並不是資本和融資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