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在有限的人生裡作無限的追求是人類永

2022-11-24 22:39:05 字數 2862 閱讀 2014

有氧操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在有限的人生裡作無限的追求是人類永恆的方向,而人生最終的追求是幸福。幸福的人生都一樣幸福--足夠的生命長度和足夠的生命寬度。

長度是數量,即長壽;寬度是質量,即貢獻、作為。換句話說,我們學習、鍛鍊、工作、奮鬥只為長壽、快樂、有成就,然而這離不開乙個基礎,那就是健康。所以說健康是幸福的源泉和基石,健康是資本,健康是財富。

試想一下,乙個人有車子、房子、票子、位子、面子,卻沒有健康,那些「身外之物」對他有多大的意義?假如人類沒有了健康,地球全是金山銀海又有什麼意義?為此,特向大家推薦一套適合我們的有氧操。

如果您心動,不如行動;如果您行動,不如馬上動。在家、在辦公室,隨時隨地動一動。

讓我們祝福人人健康!讓我們與健康同行,向幸福快樂出發!

第一節:隔牆看戲操

如果你想隔牆看戲,相信你會用力伸長脖子,這個動作會有效地緩解頸部痠痛。

⊙ 技術要求:

開始部分:身體先挺直站立,將頭、頸、背、腰、臀、腿部拉直,下頜前上伸起,挺胸收腹,兩腿直立,兩腳尖朝前,腳跟提起。

練習部分:足跟抬起,雙臂垂直,下頜上抬,雙目遠看前上方,腦門用力向上拔直。

⊙ 練習要點:

用頸部肌肉盡全力挺拔脖子,要保持一定的時間。48拍或大約2分鐘~4分鐘。

⊙ 練習時間:早、中、晚各一次。

⊙ 練習作用:

對頸椎關節、縱向肌群是一種綜合鍛鍊。對緩解長時間靜態式辦公人群的頸椎不適症,是一種很好的練習手段。

第二節:下巴寫字操

⊙ 技術要求:

開始部分:身體先挺直站立,將頭、頸、背、腰、臀、腿部拉直,下頜前上伸起,挺胸收腹,兩腿直立分開,兩腳尖朝前。

練習部分:拿下巴代筆,寫「天」字。

⊙ 練習要點:

用頸部肌肉盡全力拔長脖子。

⊙ 練習時間:每天做一次,寫50遍。

⊙ 練習作用:

對頸椎關節、縱向肌群是一種綜合鍛鍊。對緩解長時間靜態式辦公人群的頸椎不適症,是一種很好的練習手段。

第三節:旱地划船操

在划船運動中,雙臂拉槳動作非常準確地鍛鍊了人的頸背腰肌群,不僅鍛鍊價值高,對緩解背部不適症狀有很大的益處。

⊙ 技術要求:

開始部分:身體先挺直,雙腳開立。由髖處上體前傾,塌腰挺胸,抬頭向前看,雙手前舉如抓住划船的雙槳。

練習部分:雙手從前位向後,如拉船槳的動作,此時後背肌肉用力夾緊。

⊙ 練習要點:

上身前傾,雙手由前向後運動。大約做50次左右。

⊙ 練習時間:

每天白天或晚上做一次。

⊙ 練習作用:

對頸椎、胸椎、背部肌肉是一種綜合鍛鍊。可緩解頸、背部許多問題,有效緩解和**伏案工作者和中老年人的背部疼痛問題。

第四節:引肩練習操

⊙ 技術要求:

開始部分:將雙手相握伸直於頭上,並用上臂夾緊雙耳。

練習部分:雙手後伸,盡量露初雙耳。

⊙ 練習要點:

雙手盡量後伸,做50次

⊙ 練習時間:

每天做一次。

⊙ 練習作用:

此法可以診斷肩部情況如何。如果你的上臂可以夾住並可以出肩,說明你的雙肩不錯。如果不行,說明你的雙肩有問題,每天堅持做既可預防肩周炎,還可以**肩部問題。

第五節:十點十分操

⊙ 技術要求:

開始部分:身體先挺直站立,收下頜、挺胸收腹。兩腿直立,兩腳尖朝前。雙手側平舉,像在鐘錶中時針、分針的9點15分的位置。

練習部分:雙手從側平舉(9點15分)舉到10 點10分處。當你認真地反覆若干次後,會感到頸部後面的肌肉痠脹。

⊙ 練習要點:

全身挺拔,雙手似鳥飛上下運動,做100次。

⊙ 練習時間:

每天做一次。

⊙ 練習作用:

對頸椎關節、肌肉是一種綜合鍛鍊。可緩解頸部許多問題,對患有頸椎問題的女性是一種很好的練習手段。對中老年人的肩周炎也有一定的療效,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頸肩**手段。

第六節:提踵下沉操

⊙ 技術要求:

開始部分:身體先挺直站立,雙手自然下垂或叉腰。

練習部分:雙腳尖點地,盡量抬起足跟,然後下沉。

⊙ 練習要點:

足跟抬起到最高位置,用力下沉,做100次。

⊙ 練習時間:

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 練習作用:

對女性尿失禁,男性前列腺炎疾病有非常好的**和**作用。

第七節:單腿後背操

⊙ 技術要求:

開始部分:身體直立,單腿後背。

練習部分:身體正位不動,單腿後背,左右交換。

⊙ 練習要點:

上身不要前傾。大約每個練習要靜止狀態下堅持1分鐘~5分鐘。

⊙ 練習時間:

每天白天或晚上做一次。

⊙ 練習作用:

對腰椎、腰背部肌肉是一種綜合鍛鍊。可緩解腰部許多問題,對中老年人提高腰部力量和活動能力是一種很好的練習手段。對腰肌勞損、受傷、椎間盤突出、腰骶滑脫等有明顯的**作用。

第八節:小半蹲(靜力蹲)操

⊙ 技術要求:鍛鍊膝部關節:

開始部分:身體先挺直站立,雙手自然下垂或叉腰,雙腳雙膝朝前,雙腳腳距10厘公尺左右。

練習部分:由膝處向下彎曲,呈小半蹲,大約下降20公分。

⊙ 練習要點:

要靜力式蹲穩,大約蹲10分鐘~30分鐘。

為什麼要靜力蹲?一是靜力蹲可直接刺激大腿的股四頭肌,增加股四頭肌力量,這是改善腿部功能的重要因素;二是靜力蹲可提高膝關節周邊韌帶的質量;三是靜力蹲達到10分鐘左右,雙膝會感覺變酸、變熱、變脹等,也就是靜力蹲的刺激會使膝關節中關節液的分泌量加大,當大量的關節液進入關節,此時關節會有三個收穫:潤滑關節;營養關節;修復關節。

⊙ 練習時間:

每天晚上做一次。

⊙ 練習作用:

對中老年人膝部是一種綜合鍛鍊。可有效地提高中老年人的雙膝能力。對老年退行性膝關節疾病有非常好的**和**作用。

常州電大工會委員徐玉琴)

生命是寶貴的 作文

精選作文 生命是寶貴的 作文 在暑假裡,我買了一本書 昆蟲記 我便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昆蟲記 這本書,我被它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這本書彷彿把我帶進了那個神秘的昆蟲世界,而我就是昆蟲的一員 昆蟲是渺小的,也是偉大的。在讀這本書之前,我是討厭昆蟲的,甚至沒有仔細的觀察過任何一種昆蟲,可是一捧起這本書我發現...

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是真誠

三 有效地改善溝通工作中的溝通並不總是看起來那麼容易,但它卻是乙個工作基礎,你可以利用它來建構你的團隊,顯示你的領導能力並提供及時的指導。你需要從基礎出發來決定使用如何來補救工作溝通不順的現狀。當資訊輸入之後無法得到輸出時,溝通實際上就是封閉的。在一部分團隊成員能夠訪問到一些確切的資訊,其他成員不能...

經典語句 最寶貴的東西,是你身邊的人

11 當你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時候,就是你開始得到的時候。12 不管你有多開心,總有乙個人的名字會讓你馬上失去笑容。13 時間告訴我,無理取鬧的年齡過了,該懂事了。14 我迷茫,但我從不逃避現實。我冷漠,可是只要遇見對的人,我會燃燒。我怯弱,但必要時我會拿出足夠的勇氣。我沒有巨集偉的理想,但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