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學期工作總結

2022-11-08 08:30:03 字數 2533 閱讀 1993

工作總結

大二的第上學期已接近尾聲,我作為班長,在從事班上

事務的管理、各項活動的開展的過程中,清楚的看到我們班的進步與缺失。這半年來,作為班長,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尤其是在與人打交道這個方面上獲益非淺。班級的同學來自五湖四海,有河南、新疆、陝西等等,各自的家庭也十分不同,有富裕,也有貧困,所以在交流上總會存在理解上的偏差。

但我會盡量使這些偏差變小甚至沒有。這就要求我面對不同的同學,要採取不同的方法進行交流,了解他們。也只有了解了所有同學們的想法,才能恰當的開展班級各項工作——組織和管理班級,進而更好得位同學服務。

從這一方面來看,我自己覺得我這一方面做得還好,因為我基本上做到了和每一位同學保持友好的關係,認真傾聽他們對班級、班委的各項意見。使班級一片和諧,同學們都很團結,都謹遵「安全第一」的班訓,有「一」的意識。讓人感覺到了乙個班集體從初入大學時的慌亂與迷茫到現在的團結奮進。

我們10級中醫班十分注重團結,雖然存在女多男少的情況(女生49個,男生17個),但是並無許多的瑣碎矛盾,男女生之間團結互助,而且多次交流,如男女生宿舍聯誼班會、冬至集體吃羊肉公尺粉及感恩的心主題班會和元旦晚會等無一不加強了同學之間的交流,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增進了同學們之間的感情。經過班委及同學們的共同努力,我們

10級中醫班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現在從各方面總結班級各項工作:一、學習方面:

學習是學生的主要任務,即使大學生也不例外。本學期第十四周星期四下午,我班舉行了一次讀書周活動,雖然讀書周時間短暫,但加強了同學們的學習意識,對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調動同學們對學習的熱情和積極性,形成優良的學風建設,增強班級凝聚力卻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二、思想方面:

全班同學積極上進,幹勁十足。都希望在大一取得好的開始。全班同學都是團員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全班有40多個同學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充分說明了同學們與時俱進的先進思想。

每週四下午,都進行政治學習,內容包括豐富。總之每週的政治理論學習,有些內容雖然很枯燥,但經過同學們的各種方式的演繹,如:話劇、笑話等往往都樂在其中,不亦樂乎,在快樂中思想得到了進步。

除了每週的思想政治理論學習,還有組織生活我班這學期還精心籌畫積極與大二中醫班進行聯誼,同學們熱情高漲,不僅增進了交流,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同學們的思想也得到了進一步的飛躍。三、工作方面:

班級工作直接影響到班級的凝聚力。我班在開學初就制

定了班規、班訓等一系列的班級規章制度,同學們亦都遵守班規,更牢記班訓。班級工作實行民主化,班級各項事務均有召開班會商議,且班級各項決議及班級各項收支等都有貼上於班級宣傳欄上(如貧困生選定等),供同學們監督。各班委亦有同學們民主投票選舉,這學期的入黨推優,其過程更是透明,從開頭初選到最後落定,一一都有展現在同學們的眼前。

班級班委各項工作都極力合作,配合默契,班級工作與團支部工作互相照應,更沒有把班級工作與團支部工作獨立起來,而是相互幫助。各班委都認真工作,無絲毫怠慢,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班委還定期召開班委例會,討論近一段時期內的班級情況,研究針對班內不良現象的解決辦法,商討班級集體活動的實施方案,對班委成員近期工作情況進行評定等。

班級多次召開主題班會,並取得一定成效。如:第一次主題班會是以「自我介紹」為主題,同學們都積極響應,上台用家鄉話與普通話雙譯「推銷」自己,甚至自己的家鄉,台下的同學也都認真聽講,都一一把上台自我介紹的同學牢記在心中,使班級同學都互相認識了對方。

班級亦有組織各項活動,如新老生聯誼晚會和聖誕節晚會等,都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總之,一學期下來,班級各項工作已步入正軌,但我們還須更加努力。

四、生活方面:

生活方面的工作我們更應但予以重視。乙個良好的宿舍環境是學習和生活的保障。班級同學積極配合宿舍老師的工作,認真打掃宿舍衛生。

所以同學們都建立了良好的衛生習慣,而且女生好幾個宿舍都獲得院級文明宿舍的榮譽。班級存在的不足及解決方法:

1、有些同學目標不明確,角色沒有轉換並定為好,不能正確地規劃大學期間的道路,整天渾渾噩噩,不明所以。希望能舉行「職業生涯早規劃」等活動,以讓部分同學明白並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

2、有些極個別同學班級榮譽感不強,紀律觀不夠強,出席一些活動老是遲到甚至不到。可以通過舉行一些班級活動來增強同學的班級榮譽感,以及通過向其展示班級所取得的榮譽及成績來增強其榮譽感。

3、班級整體比較沉默,缺乏一種激情。盡量多組織同學活動,調動同學們的熱情,如下學期的院運動會。

4、有一些同學的學習態度錯位嚴重,平時上課不認真聽講,到考試時臨時抱佛腳,幾乎天天通宵背書。希望輔導員能進行一些勸說工作,以端正其學習態度。

5、有些同學對學校及學院安排的活動牴觸情緒比較嚴重,很多時候,同學們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說服才願意去參加活動。班委做好教育工作,盡心對同學解釋,以說服同學。

以自願優先,分組輪流,如果有人願意主動的參與到活動中,但是如果自願者數量不足,那採取分組輪流制:即按學號或者其他方式,輪流代表班級參加活動。

希望學院及學校在安排某些活動時多考慮同學情況,活動的程序和事前宣傳一致,不要破壞了同學們各自的生活安排。

回首這學期,我們一路走來,一路上揮灑著我們的汗水和淚水,一路上也飄揚著我們年輕的笑聲,但這些都已成為美好的回憶。在下一學期,我們會繼續發揚我們團結奮進的精神奮勇拼搏,共同努力,再創佳績。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學期的工作進行的一點總結了,有點粗略,但是主題尤在,請領導們審核,有不好的地方,請予以指點。

2010級中醫班

2011-12-25

班長學期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又是一學期結束了。回首這學期的工作,你有沒有虛度光陰,有沒有盡心盡力呢?班長學期工作總結就是對自己一學期工作的乙個總結和反思。轉眼間,一學期又快接近尾聲了。從第一天剛上任時的恐慌到現在此刻回顧總結這一學期工作時的喜悅,感覺自己在工作能力,其他各方面上在逐漸地進步。非常高興自己成為了07級國...

班長學期工作總結

xx xx學年即將結束,這代表著我本學年的工作也將告已段落。本學期作 為班長,我體會頗深,有喜有憂,有得有失。本學期開學初,我就組織各班委集中開會討論班級各方面的事宜,落實各 班委的職責,採納各班委的意見。為促進班級的發展起了個開頭。目前看來,我班大部分班委都很努力為班級作出乙份力量。積極配合我的工...

班長學期工作總結

2013年9月 2014年1月 又乙個學期過去了 讓所有人都盼望的新年已在眼前,一學期繁忙而緊張的工作也即將結束了。經過乙個美麗的秋天和溫暖的冬天,孩子們更像春天裡的小樹苗一樣長高了,長大了,也更加懂事了,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已經成為中班的小哥哥小姐姐了。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回顧和孩子們相處的每一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