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學生2019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

2022-10-24 03:18:16 字數 3220 閱讀 6064

既然是學習服裝設計的學生,那找工作當然首選服裝領域的職位了。

當然,並不排斥其他行業的工作,以能找到工作為最優先考慮。

而目前處在大一上學期這一特殊時段,還並未過多的接觸到服裝方向的各個專業領域,我們能做的還很少,所以想到的實踐暫時也只有服裝銷售這一塊兒了,因為營業員的專業技能相對來說較為低一些,便於上手;且在日常交往中也有所了解,容易補足自己。

二、社會實踐內容一尋找實踐部門有兩種選擇自己找;親友介紹。

作為社會實踐很關鍵的一項,我決定先自己嘗試一下。

;沿街邊小店走進去,逐一尋問是否需要短期工,店長們卻都以只收長期工為理由拒絕。

偶然遇到一家大型連鎖超市在招收短期工,就前去諮詢。

在填過基本情況表如曾經的就業崗位及薪酬待遇、期望薪酬待遇、選擇本公司的理由、自我推介等等之後,負責人開始面試。

可惜很不幸,我因無工作經驗且不適合連續性重*體力勞動而被刷了下來。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雖然很不情願,但也只有通過親友介紹這條路了,畢竟靠自己的力量得乙份工作這樣的事情,依現在的自身條件來說,是無法順利完成的,我們缺乏而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

最終決定的實踐地點是在當地步行街的一家****羽絨服**分店,由親友介紹當了臨時營業員。

為期一周,無薪酬。

乙個調皮的兔頭加上****,這個幾乎可以在任何消費產品上見到的標誌,是2023年由美國人休赫夫納創造的服飾品牌。

的譯意為時尚,風雅,快樂,蘊涵著永遠流行,永遠年輕的風格。

歷經了五十多年的風雨洗禮,在建立初期公司主要以生產、銷售休閒、簡約、大方的**而聞名全美國,之後響譽*世界,幾經磨礪、化蛹成蝶,成為了全球時尚潮流的國際知名品牌,銷售網點遍及全球,有逾千家連鎖專賣店櫃。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程序,****休閒不斷在市場擴大份額,2023年&;****品牌服飾進入中國市場,十餘年的精心打造,已讓中國廣大消費者領略了國際品牌的風采,其時尚,風雅,快樂的風格已成為現代人士高貴身份的象徵。

世界名牌美國****將生活中瞬間美感凝固於服裝,這一藝術形式中,充分展現顧客的獨特個性與品格,而在未來*,仍將繼續這一宗旨,除仍以歐陸風格為主外,亦融合東方文化精粹,結合全新的服裝設計理念,創造中國都市男女心中獨具魅力的服裝服裝以外的商品,其種類繁多,包括檔案、代類、恤衫、領帶、襪子、內衣**、文具等,如今已邁向運動鞋和高階皮鞋的市場。

所以,,在全世界的時常上已建立了它的精神和理念,鞏固了它高尚的地位。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的服裝,從紡織品的開發、企化、設計、批發、零售,都是十分嚴格和精心的,無論對於質料的精挑細選,或是流行款式的認真研究和精心設計,都是立足於世界領先潮流的概念之上。

每年都派員到歐、美、日等地考察,不惜成本代價來配合高讀技術的電腦化設計,以力求達到盡善盡美的境地。

是一種文化,是一種精神,視休閒與工作為一體的人們的首選。

三社會實踐所得心得體會版權歸原作者所有,1向顧客推銷商品,自己首先要了解商品。

這就需要翻看服裝的標牌,認知標牌上所印的詳細服裝資料。

包括貨號、顏色、其各層面的面料,*以及主要填充物材料,填充度,重量等等產品相關資訊。

記住這些產品資訊,在向顧客推薦介紹時就能有的放矢,讓他們在了解商品的同時選擇商品。

;2商品的擺放也有講究。

服裝穿著於模特之上,能借助模特的身材氣質將服裝的魅力公升級,從而誘發顧客更大購買慾望,起到**的作用。

不但新季**有資格穿於模特上,那些應季老款服裝若想快速賣出,也可如此效仿,吸引顧客注意力,加速貨品流動。

;3在商品擺放中,僅次於模特效果的是牆壁櫥窗。

雖說搶手熱銷的衣服掛在顯眼位置可以大賣,但若有需要趁季處理抓緊賣出的衣服,則需有選擇的優先將其掛出。

畢竟,真正的爆款是不需要過多擔心其客4服務質量與服務*態度在一定程度上能影響商品的銷售。

營業員也是銷售人員,熟悉品牌文化、了解商品是銷售服務的基礎,能夠保證服務質量服務態度決定顧客心情,進而左右尚未穩定的購買慾。

一旦營業員對某一顧客態度囂張、不客氣,也會極大影響他甚至這家店、這個品牌在其他顧客眼中的印象,往往造成不良連鎖反應。

5增加客源的方法很多,不僅僅有商品、店面、品牌等方面的硬體裝置,還要有流露在各個細節上的軟體裝置。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服裝打折扣、配送贈品能增添購買慾望並增加客源——這是最易注意到,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在道路積雪時,掃出一條通向店內的寬*敞通道、在台階處鋪防滑地毯,這條異於其他的新開闢出來的通路更能引起顧客關注,提高店面形象,在順道中增加客源。

在同一座城市同一品牌**商的多家店鋪連鎖經營,實行貨源共享,在商品不足時可相互補給,就能挽留住因尺碼顏色等不如意而流失掉的那部分客源。

6經商最怕的意外損失之一是失竊,雖然這種情況少之又少,但也不能馬虎大意,要防範於未然。

在來往的顧客中尤其要注意警惕拎大袋子和抱小孩的人,謹防其將商品藏入縫隙中。

7進貨是營銷中的乙個環節。

在這個品牌裡,美國****企業國際****是花花公司商標所有權人,香港預發投資*****是****中國總**,下屬又有省級**商、地區**商。

進貨,則會前往所屬省份、地區的經銷**商那裡,從品牌商家固有的款式中挑選中意樣式,訂下貨號顏色大小,等待商家發貨。

因此進貨不需要攜帶過多行李,更不必討價還價、四處採購,品牌服裝有其已成型的運作模式,在方方面面為直銷、加盟商提供優質服務。

三、社會實踐總結;實踐讓我走出課堂,走向應用。

當前,我們缺少的主要不是知識,而是缺少將知識與實際相結合的能力。

我們在課堂上所學的,與在實際當中遇到的是不盡相同的。

其往往具有不明顯的特徵。

這需要我們不斷在實踐中獲取經驗,才*能解決各種問題作為當代中國的大學生,應該不再只是被動的等待別人告訴你應該做什麼,而是應該主動的去了解自己要做什麼,然後全力以赴的去完成。

所以在大學期間應該多與社會接觸,多了解自己所處的環境,多了解你將會面對的種種問題,對以後的發展和繼續深造都是非常非常有益處的。

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

親身實踐,而不是閉門造車。

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同時還需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用知識武裝自己,用書本充實自己,為以後服務社會打下更堅固的基礎。

社會實踐的時間不長,可它使我*認識到人的一生中,校園並不是永遠的學校,真正的學校只有乙個,那就是社會。

一周的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也將讓我終身受用。

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情感,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

大二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對大學生而言,冷假是課外教育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大學生自我能力培養的乙個重要方式,因此對我們在校大學生來講,能在冷假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實踐活動,給了我們乙個熟悉社會 了解社會,進步自我能力的重要的機會。作為大二的學生,社會實踐也不能停留在大一時期的那種毫無目的的迷茫狀態,社會實踐應結合我們實際情況,能...

大二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服裝店導購員,這是我大學的第三個假期的實踐也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三份工作經歷,這次的這份工作相比之前的兩份工作中的任意乙份工作的工作性質都輕鬆得多。時間飛逝,為期十天的社會實踐就在這喜慶的大年夜裡結束了。大二上學期假期的來臨,這意味著短期的社會實踐。在還沒有放假時接到乙個老鄉的 說 他們酒店招聘服務員。...

大二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生活,在我看來,就是要在知識和經驗中不斷豐富,不斷昇華。經過這四年最美好,最忙碌的奮鬥,我應該在畢業時對自己的狀態感到非常滿意,並且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要豐富大學生活,不出去,不去嘗試是絕對不行的。之前也僅僅是在家附近找點小工作,但也因此收穫不少,今年寒假就想去遠一點的地方,獨自去體驗一番,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