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集熱器控制系統安全操作規程

2022-10-15 18:06:07 字數 583 閱讀 6723

1、 太陽能集熱器控制系統的組成:太陽能集熱器、水箱、電氣控制櫃、室內控制儀表、水箱管道迴圈幫浦、供水管道增壓幫浦、管路及其附件。

2、 儀表按鍵控制有:「上水鍵」 、「迴圈鍵」 、「加熱鍵」 、「供水鍵」 、「伴熱鍵」 ,這些按鍵都有三個擋位:即自動、手動、停止,根據需要可隨時調整。

3、 工作方式說明:a 自動執行方式:上水、迴圈、加熱、供水、伴熱帶等功能按照系統所設定的引數執行;b 停止執行方式:

上水、迴圈、加熱、供水、伴熱帶等功能強制停止;c 手動執行方式:當設定手動執行方式時,如果過60分鐘沒有重新設定,那麼執行方式將回到自動執行方式。

4、 每週巡視檢查裝置的運轉情況,檢視水位、溫度及幫浦的運轉情況,整個系統工作是否正常,如發現問題要及時反饋和維修。

5、 在正常運轉時該系統是處於自動運轉狀態,水溫迴圈幫浦的工作是由溫度感測器控制的,進水和供水是由電磁閥來控制的。

6、 要保證水箱裡有足夠的安全水位,兩台管道幫浦嚴禁在缺水狀態下執行,如一旦缺水用手動的方法上水、並關停兩台管道幫浦;另外在水箱的出水管、進水管各裝有乙個電磁閥,盡是避免在沒有水源的情況下開啟電磁閥,以保證電磁閥的使用壽命。

2023年1月25日

太陽能檢查記錄

太陽能集熱器

太陽能熱水器裝置通常包括太陽能集熱器 儲水箱 管道及抽水幫浦其他部件。另外在冬天需要熱交換器和膨脹槽以及發電裝置以備電廠不能供電之需。太陽能集熱器 solar collector 在太陽能熱系統中,接受太陽輻射並向傳熱工質傳遞熱量的裝置。按傳熱工質可分為液體集熱器和空氣集熱器。按採光方式可分為聚光型...

太陽能集熱器測試系統

tmc 2b型太陽能集熱器測試系統 一 概述 該產品的主控系統採用misubishi可程式設計程式系統 高精度溫度 流量自控系統和人機對話模式等技術,進行自動控制與檢測,不需要測試人員在戶內和戶外的來回跑動式測試,具有測試精度高,效能穩定,勞動效率高等方面特定。並得到國內外多家使用者的使用與認可,是...

太陽能集熱器面積計算說明

1 前言 2005年筆者參與了由廈門市建設與管理局組織的 廈門市太陽能熱利用與建築一體化實施可行性報告 的課題研究,經過近一年的努力,調研 學習總結太陽能熱水系統運用較好的雲南 山東省份的工程經驗,針對廈門太陽能資源及氣候條件的實際情況,提出了在廈門地區太陽能熱利用與建築一體化的可行實施方案,課題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