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海大學考研複試分數線

2022-10-05 08:42:01 字數 1463 閱讀 3924

(一)報考條件:

根據檔案規定,河海大學碩士研究生,本次選拔物件,應符合以下條件:

1.在校期間政治思想表現優秀,遵守校紀校規,文明禮貌,未受到任何處分。

2.學歷要求:具有本科學位,在相應的科研領域做出突出成績,身心健康。

3.以綜合考試成績為錄取依據,首先按各專業實考人數劃定分數資格線,再按成績從高到低擇優錄取。

4.綜合考試成績將在錄取前公示7天,錄取過程中,如果有排名在錄取名額內的考生自願放棄,在名額外的學生按順序遞補。

5.我校採取筆試、口試或兩者相兼的方式進行,以進一步考察學生的專業基礎、綜合分析能力、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具體比例由學校根據學科、專業特點安排。

(二)報考事項:

歷年真題qq**諮詢:363、916、816張老師。各相關專業成立考試小組,確定工作中的相關原則政策和辦法研究重大事項;負責本學院考試工作的組織宣傳事項和實施工作;完成報考成績統計及綜合排名彙總材料並上報填表。

1.各學院要先完成報考專業的成績進行排名,根據名單確定考生的具體範圍。

2.符合上述條件的參加綜合考試,根據報考專業並提交書面申請材料審核。

3.工作領導小組審核彙總名單後,將公示7天,期滿後不再提示。

4.各相關專業按照考試科目的順序依次進行。

5.考試成績以書面通知形式發到學生本人。

(三)考試流程:

1.參加初試並獲得複試資格的考生,應在複試前填寫相關**,按規定時間提供自身研究潛能的材料,攻讀大學階段的研究計畫、科研成果等。

2.報考考生的資格審查由領導小組進行審查,對考生料進行審閱符合報考條件的統計填表。

3.我校採取筆試、口試或兩者相兼的方式進行差額複試,以進一步安排加強進行考察學生的專業基礎、綜合分析能力、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各種應用能力等。具體比例由學校根據本學科、專業特點及生源狀況安排。

(四)複習方略:

1.注重課本很多考生會安排各種各樣的資料,其實關鍵要能保證你進行的系統性。每個要點段落安排以真題為主,精細化方法對教材重點章節相關要點,對課本有乙個綱領性的認識。

對課後題必須要掌握,很多知識點題都出自課後。專業基礎知識、該專業關注的研究方向。較為系統的了解為基礎一定要做到對教材大綱範圍的大體框架有全面的把握,特定要求將整個原理的前後概念貫穿起來。

2、在複習充分的情況下做完後對照答案進行對比,看看自己的差距在哪。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要根據專業課的真題都會出什麼題型,總結其考察重點是什麼是哪一章節。在熟悉這些之後呢,一定要必須的題目都整理出來加強背誦。

根據科目的先後順序,因為通常前幾年出現的題目會出現,細化專業特點分析對照問題的深度和廣度,結合自己的知識結構知識存量,正確的安排答題技巧針對有限的知識來最好地回答。專業課的難度絕不亞於英語,對掌握的側重點範圍解題思路上結合考核要求內容的分析能力,假如你的水平處於中等你自己也會知道,在英語上拉分的機率太小英語能過線就可以。外語的考試總體相對較小,不需要投入過多的精力,只需按照老師的建議進行就好。

而恰恰專業課往往會成為各位考生的短板。根據自身掌握情況安排時間,給眾多考生以正確的引導。

2023年河海大學考研複試指導 如何巧答導師問題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考前做充分的準備 所謂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 想在考場上應付自如,心中必須有料才行。在複試之前,考生還要為面試做充分的準備,具體準備如下。1 提前半年關注新聞。面試中肯定少不了對時事政治和社會熱點的考察,即便是對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的考察,往往也是以社會熱點為話題的。所以,兩耳不聞窗外...

河海大學考研複試水工建築物拱壩

拱壩一 拱壩的特點 1 固結於壩基的空間殼體結構,平面上呈拱形 2 既有拱的作用又有量的作用 3 應力分布均勻,有利於材料強度發揮,節約工程量 4 高次超靜定結構,區域性應力屈服時應力,拱梁可以應力重分配,超載能力強 可以達到設計荷載的5 15倍 5 壩身不設永久縫,溫度荷載影響顯著 6 壩肩穩定很...

2023年山東大學考研複試分數線

一 複試條件 根據檔案規定,山東大學研究生,本次考試選拔物件,應符合以下條件 1.總分和單科成績達到分數線以及專業研究方向的要求。2.達到分數線的考生,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參加複試。未參加者,視為放棄。3.憑准考證進行體檢,按照考生序位號的先後順序安排。體檢不合者,不予錄取。4.複試採取專業筆試加面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