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LC組態軟體消除干擾之方法

2022-09-27 06:51:03 字數 856 閱讀 4918

**:**:

**:引言:

plc控制系統由於具有功能強、程式設計簡單、擴充套件性好、維護方便、可靠性高、能適應比較惡劣的工業環境的特點,因此在工業企業廣泛應用.但是由於工業環境條件惡劣,以及各種工業電磁,輻射干擾等,影響plc控制系統的正常工作,因此必須重視plc控制系統的抗干擾設計.為防止干擾,可以採用硬體和軟體相結合的抗干擾方法.

防止硬體干擾的方法有:.而利用plc軟體來減少干擾是plc控制系統正常、穩定工作的重要環節.下面主要分析在生產實踐中應用的利用plc組態軟體來減少干擾的方法:

一、減少數字量輸入擾動的方法

1、 計數器法

con—計數器

not—非門

rs—復位優先觸發器

in—輸入

out—輸出

n—脈衝取樣個數

注釋:當外部有訊號輸入時,控制系統採集連續的n個脈衝使rs觸發器輸出為「1」,只有當外部輸入訊號由「1」變成「0」時,rs觸發器的復位端為「1」,將rs觸發器的輸出復位成「0」。而當有瞬間干擾脈衝時,con計數器將採集不到連續的n個脈衝,con計數器無法輸出,這就起到了減少干擾的作用。

(n一般情況下取2)

優點:響應速度快,對週期性的瞬時干擾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

缺點:不能消除超過con計數器取樣時間的干擾。

2、延遲輸入法

in—輸入

out—輸出

time(et)—延時時間

ton—延時輸出(其曲線如下圖)

注釋:當輸入in=1時,啟動計數器直到計時時間(pt)=延時時間,out=1。當計數器計時時間〈延時時間,out=0。延時時間最好取1s以內。

優點:消除了短時的週期干擾。

缺點:響應速度慢,不利於訊號的快速傳輸。

基於PLC與組態軟體的電梯控制系統設計

第 卷第 期 廣州航海高等專科學校學報 年 月 基於 與組態軟體的電梯控制系統設計 曾新紅 廣州航海高等專科學校輪機系,廣東廣州 摘要 該文基於 控制器的特點,以 臺 層電梯教學模型為設計物件,設計了適用於 控制的電梯工作要求 分配 控制程式框圖 結合組態王軟體製作人機對話介面,監控電梯控制系 統的...

PLC控制及組態應用設計報告

guangdong college of industry commerce.系別 電氣自動化系 班級 09電子資訊2班 學生姓名 吳葵公升 學號 0918221 指導老師 侯益坤伍勤謨 完成日期 2011 06 17 一 plc介紹 plc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是以微處理器為基礎,綜合了計算機技術 自...

易控組態軟體使用說明書

一 簡介 3 1.1 易控是什麼 3 1.2 易控主要特點 3 1.3 基本概念 6 二 易控的安裝 6 2.1 易控系統要求 6 2.2 易控系統軟體的安裝 7 三 示例工程總體描述 7 四 新建工程 8 4.1 啟動開發環境 8 4.2 開發環境介面 8 4.3 新建工程 10 五 配置i o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