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英語複習規劃

2022-09-26 23:36:05 字數 837 閱讀 5050

概況篇英語是全國統考的三門公共課之一。考試時間安排在第一天的下午,時長為3個小時,滿分100分。

有過考研經驗,或對考研有大概了解的同學應該知道,考研英語是沒有聽力的。相信這對不擅長聽力的小夥伴來說是個極好的訊息。考研英語試卷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1.完形填空(10分)。共20個空,每空0.

5分。這種題每年的平均分不是很高,在多數考生看來有些雞肋,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大多數輔導老師都會建議學生在考試的最後10—20分鐘作答。

2.閱讀理解(60分)。採用4+1+1的形式,閱讀a部分有4篇文章(每篇文章400詞左右),每篇文章有5道題目,每題2分,共40分;閱讀b部分有1篇文章,又叫新題型(500詞左右),有幾種題型供選擇,比如句子匹配題和段落匹配題以及小標題題型等。

通俗的說新題型有點像長胖了的完型填空(也就是填詞變成了填句子),或者粉碎性骨折的完形填空(文章段落順序完全打亂讓你還原正確的段落順序)。

3.這裡把閱讀c部分(10分)單拿出來說,也是一篇文章,另乙個名字是我們熟知的英譯漢。這部分英語一和英語二稍有區別,英語一是句子翻譯,把文章中的5處劃線句子(150詞左右吧)翻譯成中文即可;英語二是段落翻譯,要求把150詞左右的一段或兩段文章全部翻譯。

這個題看似簡單,其實在整個英語試卷中得分率很低,多年平均分都是3分上下。因為很多人在考場上寫出來的中文基本都不是人話。

4.寫作分為a部分和b部分,總分30分。其中a部分人稱應用文或者小作文(約100詞,滿分10分),書信形式居多;b部分人稱大作文(200詞上下,滿分20分)英語一通常是圖畫作文,英語二通常是圖表作文。

簡單說明一下,在這4部分中,閱讀理解的a部分和b部分再加上寫作部分一共佔了80分,絕對是複習的重點。完形填空和翻譯佔20分,可以說是複習的難點。

20113考研英語複習規劃

2013年考研全程複習安排 最近很多同學發簡訊詢問考研如何複習,怎樣合理安排考研複習時間等問題,這是每年考研同學面臨的第乙個困惑。面對長達一年或更長的馬拉松式考研準備,如何科學合理地安排全程複習規劃是能否考研成功的關鍵。研究生考試複習的特殊性在於,考生個體情況和考試目的千差萬別,備考準備和複習的時間...

考研英語複習全程規劃

若想考研成功,需制定可行性強 嚴格守時的複習計畫,並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生活全部重心放在考研複習之上,勇於放棄可有可無的考試或雜事,心無旁騖,輕鬆 專注 高效率,將考研進行到底。由於獨自一人學習容易鬆懈放棄,最好找到一到兩個勤奮好學的考伴,一起複習,互相督促檢查,效果較好。每天考研複習時間最好保證八...

2019考研英語複習規劃

同時,記憶單詞不要盲目拼寫,否則純屬慣性,並非記憶。一般每個單詞拼寫三至五遍即可,但需用心記憶。第一遍記憶單詞一般只記音標與中文常見含義即可,無需看英文解釋 同義反義詞 例句和講解,關鍵要快。第二遍可以找一本比較詳細的詞彙書,瀏覽每個單詞的英文解釋 同義反義詞 例句和講解,但無需全部背會,了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