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區域網網路拓撲 路由器及交換機知識

2022-09-01 07:12:04 字數 701 閱讀 4204

標準:學習和掌握團區域網網路拓撲圖,了解路由器及交換機工作原理。

時間:1小時

地點:網路教室

要求:掌握團區域網網路拓撲情況,能夠說清所在連隊的網路接入情況。

內容:一、團區域網拓撲圖

二、什麼是交換機

交換機在同一時刻可進行多個埠對之間的資料傳輸。每一埠都可視為獨立的網段,連線在其上的網路裝置獨自享有全部的頻寬,無須同其他裝置競爭使用。當節點a向節點d傳送資料時,節點b可同時向節點c傳送資料,而且這兩個傳輸都享有網路的全部頻寬,都有著自己的虛擬連線。

假使這裡使用的是10mbps的乙太網交換機,那麼該交換機這時的總流通量就等於2×10mbps=20mbps,而使用10mbps的共享式hub時,乙個hub的總流通量也不會超出10mbps。

交換機是一種基於mac位址識別,能完成封裝**資料報功能的網路裝置。交換機可以「學習」mac位址,並把其存放在內部位址表中,通過在資料幀的始發者和目標接收者之間建立臨時的交換路徑,使資料幀直接由源位址到達目的位址

三、什麼是路由器

路由器,router。路由器這個裝置應該是在網路上使用率最高的裝置了,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路由選路,將ip資料報正確的送到目的地,因此也叫ip路由器。打個比方來說,它的作用就好像我們的郵局,當你把信(資料報)寫上位址(封裝上ip包頭,裡面含有目的位址)並投遞後,郵局(路由器)就會根據目的位址(目的地的ip)來選擇如何將信(資料報)投遞並送到正確的位置(目的位址)。

區域網交換機後面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0 標籤 區域網,交換機,無線路由器 無言2011 11 02 17 24 區域網交換機後面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方便來公司的客戶用筆記本上寬頻 補充 客戶的筆記本不需要進行任何設定就能直接無線上網 滿意答案 個人建議直接把有線的路由器換成無線的,或則在2個路由器的前面再加個交換機,有線和無線的路...

交換機 路由器配置命令

交換機基本狀態 switch路由器名稱 switch 使用者模式 switch特權模式 switch config全域性配置模式 switch config if介面狀態 交換機口令設定 switch enable進入特權模式 switch config terminal進入全域性配置模式 swit...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

瀏覽次數 24341次懸賞分 0 解決時間 2011 2 24 00 42 提問者 周da維 adsl 路由器 連線我的電腦 鄰居的電腦。鄰居離我家近 10公尺 但是還有乙個方法,adsl 交換機 連線我的電腦 鄰居電腦。我現在不知道這兩個方法是不是都行得通?這兩個方法如是行得通,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