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浩辰CAD機械2019繪製帶輪剖檢視技巧

2022-08-04 18:33:03 字數 854 閱讀 7184

摘要:帶輪,帶輪又稱皮帶盤,是我們在的機械設計中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是傳動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們在繪製圖紙時經需要繪製的乙個部分,在繪製圖紙的一般過程中,一般的帶輪在圖紙中的表達方式為剖視,複雜一點的帶輪用二檢視表示,繪製前期需要進行,圖框插入—圖層定製—文字樣式和標註樣式的定製等準備工作,完成後開始具體繪圖。除基本的繪製方法外我們能不能找一些簡便操作來簡化繪製步驟呢?使用浩辰cad機械軟體就有許多簡化功能。

正文:帶輪,帶輪又稱皮帶盤,是我們在的機械設計中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是傳動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們在繪製圖紙時經需要繪製的乙個部分,在繪製圖紙的一般過程中,一般的帶輪在圖紙中的表達方式為剖視,複雜一點的帶輪用二檢視表示,繪製前期需要進行,圖框插入—圖層定製—文字樣式和標註樣式的定製等準備工作,完成後開始具體繪圖。除基本的繪製方法外我們能不能找一些簡便操作來簡化繪製步驟呢?

使用浩辰cad機械軟體就有許多簡化功能。

帶輪的一般剖檢視表示方法如圖所示,由輪廓線,剖面線,中心線及尺寸標註組成。

帶輪剖檢視的繪製,基本繪製步驟如下

a. 繪製十字中心線

b. 以十字中心線為基準,按照基本尺寸,繪製橫向中心線上半部分,用直線、圓弧、圓角等一般命令建立半部分基本輪廓線。

c. 以橫向中心線為基準進行【映象】命令,建立令半部分輪廓線。

d. 使用【填充】命令新增剖面線,設定好剖面線的比例和角度。

e. 標註尺寸,編寫技術要求,基本完成

能夠使用浩辰cad機械軟體簡化繪製的步驟有:

在繪製輪廓線時可使用浩辰cad機械軟體中,【機械選單】中的對稱畫線功能,以中心線為基準線,繪製一邊的時候另一半同事出現,簡化繪製過程。

在標註尺寸的是浩辰cad軟體能夠智慧型標註,簡化標註尺寸的複雜程度,提高我們的繪圖效率。

使用浩辰CAD機械2019繪製法蘭盤的心得

摘要 關注浩辰cad已經很多年了,特別是其專業軟體功能的強大 智慧型且具有良好的相容性。其新版本軟體的推出也已經半年有餘,雖然早已經在工作中使用,但一直沒有時間靜下來寫一些體會。終於現在可以寫一下心得,簡單說說我使用浩辰cad機械2012軟體繪製法蘭盤的一些技巧。正文 關注浩辰cad已經很多年了,特...

浩辰CAD機械製圖使用技巧及心得

圖面要 清晰 準確 在繪圖過程中,同樣重要的一點就是 高效 了。能夠高效繪圖,好處不用多說,如果每人都能提高20 的繪圖效率,可能每個專案經理和部室主管都會笑不動了。清晰 準確 高效是浩辰cad軟體使用的三個基本點。在浩辰cad軟體中,除了一些最基本的繪圖命令外,其他的各種編輯命令 各種設定定義,可...

浩辰CAD的選擇技巧

使用浩辰cad時的選擇實體方式通常分為點選和框選兩種,點選用來精確選擇單個實體,框選用於選擇多個實體,它又分為兩種方式 從左框 window 和從右框 crossing 從左向右框時只能選擇完全被選擇框包圍的實體,而從右向左框則可以選擇所有被選框覆蓋到的實體。以上所述是浩辰cad的通常選擇方式,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