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小竅門 如何去除裝修異味

2022-08-28 08:18:03 字數 417 閱讀 1322

2、放入幾盆吊蘭,吸附室內的有害氣體。據了解,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但是植物治理甲醛是本能反應,可以用一些植物提取的迪亞林,對於植物而言是直接分解甲醛的,無二次汙染,無傷害。

3、使用風扇和抽風機,把異味吹走。異味來自牆壁上和地板上的材料,那些材料上面覆著很多有害的氣體如甲醛,苯系化學物之類的有害物質,他們當中有些揮發性極強,加上風扇和抽風機的作用,給室內造成一定的風向,異味就會隨著風向流去。

4、通風是最好的方法。風能夠將室內的空氣帶走,達到交換空間的效果,在通風的過程中會將室內的異味一同帶走,而且,室內的異味很大一部分是來自牆壁上的粉刷使用的材料,風也可以把牆壁上的材料的水分調走,異味也很容易隨被帶走的水分吸附在身上,一同帶走。

生活小竅門

1.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 炎炎夏日,漂亮芬芳的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這時可以在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2.出家中無人時,給花草澆水的小竅門 先往塑膠袋裡放進水之後,封好口使之不漏水。然後在很薄的塑膠袋上扎乙個小洞,要小心塑膠袋破裂。然後將塑膠袋放在花草盆上...

生活小竅門

15個最聰明的生活小竅門簡單又實用 如果你是個居家小能手 那下面這些生活小妙招 你絕對用得著 1 吃到辣,辣到流眼淚怎麼辦?很多人吃了辣得食物,會猛喝水,其實這並不能起到什麼作用,甚至感覺喝完水後嘴裡更辣了。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是喝牛奶,可以有效緩和感覺神經受到的刺激。2 湯太鹹了怎麼辦?可以放點糖中...

生活小竅門

1 白色毛衣穿久了會逐漸發黑,將毛衣清洗後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再取出晾乾,即可潔白如新。2 冬季袋裝牛奶的油脂會凝結附著在袋壁上,不易刮下,可在煮前放火爐旁預熱片刻,油脂即融。3 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會磨得發亮,用醋 水各半的混合液噴灑一下,再洗滌,就可恢復原樣。4 秋冬季節,每日煮食白蘿蔔,連湯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