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配電無功補償綜合櫃產品說明書

2022-08-21 22:24:03 字數 2343 閱讀 5180

低壓配電無功補償綜合

櫃產品說明書

福州億森電力裝置****

一、產品概述

jp型低壓配電無功補償綜合櫃是一種本著安全、經濟、合理、可靠的原則而設計的新型戶外配電無功補償綜合櫃。適用於城網、農網改造、工礦企業、路燈照明、住宅小區等交流50hz、額定電壓380v的配電系統中,具有電能分配、控制、保護、無功補償、電能計量等多功能的新型戶外綜合配電箱,同時可根據使用者要求加入漏電保護功能。產品具有結構新穎、合理、防護等級高、安裝除錯、維護及檢修方便等優點。

產品符合gb7251.1-1997、gb/t15576-2008,並通過了3c認證,是目前電網改造中理想的低壓成套裝置。

jp系列戶外配電無功補償綜合櫃適用於0.4kv電壓等級的電能分配、計量、保護和無功功率自動補償。

產品圖二、產品特點

jp系列戶外綜合配電箱,可具有配電,補償,計量三種基本功能。使用者可根據需要選擇不同方案,具體方案號如下:

01——配電+補償+計量 02——配電+補償 03——配電+計量 04——補償+計量 05——配電06——計量07——補償

三、主要效能

1、響應及時迅速,補償效果好,工作可靠,也可根據使用者需求加入漏電保護器。

2、保護功能:過壓、過載、欠壓、欠流、短路、缺相、零序超限等功能

3、自動執行功能:停電推出、送電後延時10s自動恢復

4、可提高電網功率因數達到0.95以上

四、執行條件

1、環境溫度: -40℃~+55℃

2、空氣相對濕度:≤90%(相對環境溫度為20℃~25℃)

3、海拔高度: 不超過3000m

4、環境條件: 適用於箱體內安裝,不適用於有火災、**危險、嚴重汙穢、化學腐蝕及劇烈震動的地方。

5、安裝位置:與地面垂直的傾斜度不超過5

五、技術引數:

1、額定電壓:400v

2、額定頻率:50hz

3、配用變壓器容量分別為: 10、20、30、50、63、80、100、125、160、200、250、315、400、500、630(kva )

4、電容分組:一般分2、3、4、5級,如使用者有特殊要求,按使用者要求配置。

5、饋電迴路:一般分2路,每路按所配變壓器總容量的80%~100%配置,如使用者有特殊要求,按使用者要求。

6、補償方式:迴圈投切,編碼投切,模糊控制自動投切。

7、控制物理量:無功功率或無功電流

8、最快響應時間:≤20ms

六、安裝除錯

1、安裝前檢查

檢查裝置是否完好無損,隨機資料及配件是否齊全,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與廠家聯絡。

2、安裝接線

1)產品安裝與變壓器台架下方或側邊,配電箱固定件由使用者自備。

2)產品的安裝參照安裝示意圖(見圖2),進出線採用電纜或穿管絕緣導線與變壓器或低壓饋電架空線連線。

3、通電前的檢查與實驗

產品安裝完畢後,投入執行前需進行如下專案的檢查與實驗。

1)檢查箱體內是否乾燥、清潔。

2)電器元件的操作機構是否靈活,不應有卡澀或操作力過大現象。

3)主要電器元件的通斷是否可靠、準確,輔助接點的通斷是否可靠準確。

4)儀表指示與互感器的變比及極性是否正確。

5)母線連線是否良好,其絕緣支撐件、安裝件及附件是否牢固可靠。

6)用500伏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不得低於10兆歐,瀏覽量時應斷開電子裝置、電容器及消耗電流的器件如線圈。

4、通電除錯

1)電能表除錯

●饋電主迴路通以額定電壓和一路負載,電能表應能運轉正常。

●饋電主迴路施加額定電壓,斷開全部負載電能表轉動不應超過1圈。

2)無功功率自動補償控制器的除錯

控制器出廠裡投入、切除門限,延時時間,過壓門限,已按有關標準整定,如需重新整定,請按照無功功率自動補償控制器的使用說明進行調整。

七、使用與維護注意事項

1)必須由合格的電氣人員進行該產品的操作、維護和檢修。

2)維修時要先斷開電源,待補償電容器放電完畢後再進行維修。

3)電纜進出處應採用可靠密封措施,確保執行安全。

4)斷路器應定期進行維修。

5)如綜合配電箱主開關選用刀開關,則必須在無負荷情況下,分合刀開關,以確保人身安全。

6)如使用者選用帶有無功補償裝置的綜合配電箱,則產品中的無功功率自動補償控制器,應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操作、檢驗。

八、外形及安裝尺寸

圖1外型尺寸示意圖

圖2 jp型低壓配電無功補償綜合櫃安裝示意圖

九、訂貨須知

1、方案編號

2、配變容量、饋電路數、補償容量、電容器分組要求

3、對控制器、投切開關、電能表、箱體材質和顏色的要求

4、是否加裝漏電保護功能

5、是否配套安裝支架

低壓配電櫃工藝標準

目次1適用範圍 2 引用標準 3 施工準備 4操作工藝 5 質量控制 6 質量標準 7 成品保護 低壓成套配電櫃及動力開關櫃 盤 施工工藝標準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我總公司所有在施的公共與民用建築施工。gb50303 2002 2002.4建築電氣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0 2001建築工程施工質...

低壓配電櫃除錯方案

除錯方案 工程 電房 名稱 專案名稱 低壓配電櫃 配電屏及發電機組低壓配電屏 審核 批准 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2015年5月10日 目錄一 電氣裝置試驗 除錯的標準及依據 二 除錯試驗程式 內容及技術要求 三 質量目標及保證措施 四 安全技術措施及要求 一 電氣裝置試驗 除錯的標準及依據 1.1 施...

GGD交流低壓配電櫃

一 用途 ggd型交流低壓配電櫃適用於發電廠 變電站 廠礦企業等電力使用者的交流50hz額定工作電壓380v額定工作電流至3150a的配電系統,作為動力,照明及配電裝置的電能轉換,分配與控制之用。ggd型交流低壓配電櫃是根據能源部主管上級,廣大電力使用者及設計部門的要求,本著安全,經濟,合理,可靠的...